【第十四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

2022/08/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層試煉(四)

花仙所到之處都被破壞殆盡,明顯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血樹那癲狂的力量,時間拖越久,那股力量將會越強大。
圓形花圃離休息區的直徑其實沒有很遠,我依然花了些時間才走回來。
血樹的種子果然比起一開始的光芒更為強烈,根也扎得更加結實,看來與花仙身上那股失控的力量是彼此相呼應的。
「只要將其破壞應該就能阻止她了吧。」
我拿起短劍,朝著血樹的種子重重刺下去。
一道鮮紅像是閃電的光迸發出來,讓兩者間相互牴觸,讓我無法輕易毀掉它。
我接連的幾下都同樣毫無作用。
「果然沒有這麼容易⋯⋯。」
我將力量注入短劍,再次刺向血樹,不同的是這次的攻擊是『驚喜斬擊』。
一道神聖又溫暖的微光漸漸包覆住短劍,溫暖的光芒化為一道劍氣光子,讓短劍的劍刃瞬間延長了不少,猶如天使對短劍加護一般。
那閃電般的紅光同樣牴觸著,可這次卻沒有像先前如此輕易就抵銷掉傷害。
「攻擊是有效的,但為什麼⋯⋯沒有產生附加效果?」
不過既然知道『驚喜斬擊』的攻擊是有效的,就不能放過這個機會。
花仙突然感受到有人想要摧毀種子,原本失控的無差別攻擊停了下來,轉而全力衝回去種子所在的位置。
這招技能的魔力消耗之大,必須要在魔力用盡之前毀掉才行。
我再次使用『驚喜斬擊』,這次是水屬性的傷害,不過同樣沒有附加效果「緩速」的產生,但對種子依然有造成傷害。
「這次也不起作用嗎?」
「只剩兩次可用了。」
我再次舉起短劍。
花仙的移動速度之快,一下子就拉近與圓形花圃的距離。
我注意到花仙的出現,趕緊再使出『驚喜斬擊』。
一股輕薄的綠色的細微分子顯現在空氣中,透過空氣的流動形成微弱的氣息,接著氣息又凝聚成更加純粹的自然之力,並將短劍纏繞起來。
「希望這次⋯⋯」
自然之力在接觸到目標的瞬間轉變成一股巨大的能量。
「就能毀掉!」
閃電般的紅光與自然之力相抗衡,可還是難以完全抵擋這強勁的一擊。
種子裡的能量不斷透過自然之力傳遞到我身上,傷口一點一滴地在復原。
這是草屬性的附加效果「吸收」,可以吸收目標(生命體)最大值的生命能量2%,可無視護盾與護甲。
「這次的附加效果竟然有用?」我驚訝道。
這簡直又讓我再次見識到這技能令人驚喜的地方,不只能造成傷害,還能吸取生命能量。
此時,花圃周圍那些五彩繽紛的花朵突然暴躁起來,有了攻擊性。
是花仙來了!
「來了嗎⋯⋯?」我轉頭看向不遠處那不斷遭破壞的地方,聲響越來越大,越來越近。
我趕緊準備再使出僅剩一次的『驚喜斬擊』,正當我手高舉起來那刻,一顆巨大種子降落到我附近,地面隨之震動了一下子。
原以為這種子會生根,或是炸彈之類。
種子突然劇烈膨脹,一道冷氣從內散發,青綠色藤蔓也伴隨其中竄出。
是魔物!這等級肯定比花妖高出更多。
青綠色藤蔓就像蟒蛇看到獵物一般,一瞬間就將我擊飛出去。
巨大種子變化成巨大豬籠草的模樣。
上方紫底紅斑點的葉片周圍還有一排排細小倒鉤狀的尖牙,豬籠的部分則有種子堅硬的外殼包覆住,猶如銅牆鐵壁般。
藤蔓纏住我的腳,把我倒吊在半空中。
豬籠巨妖上方的葉片打開來,很明顯是要把我吞進去。
當我已經半顆頭要被吞進去時,花仙一走過來,豬籠巨妖就立刻停止動作。
她的氣息上比起之前要更加狂暴,但整體看起來又很冷靜,身上流露出來的壓迫感更上了一層樓。
這一刻我真不覺得可以像前次一樣死裡逃生,必須得在她行動之前掙脫,否則這裡就會成了我的終點站。
「本來最後一次是要用在血樹的種子的⋯⋯」
空氣中的氣溫極速升高,火花隨之伴生,昇華灼熱之火,灼熱之火又相互淬鍊成密度更高的盛炎,猶如黑暗中最炙熱的太陽。
我輕易地纏住腳的藤蔓斬落,接著整個人掉進豬籠裡,幾刀劃下,即使有種子的硬殼保護也無法抵擋從內部的火焰斬擊。
再加上火屬性附加效果「灼燒」,對付豬籠巨妖意外輕鬆許多。
我朝著花仙衝過去,就連她的荊棘也難以抵擋火屬性的攻擊。
在移動到離花仙最極限的位置那刻,我將『驚喜斬擊』、『投擲』兩個技能搭配使用。
火劍朝著花仙飛去,距離不遠,讓花仙一時間也反應不及,直接吃下這一招。
先前的「流血」效果只要目標還未死亡就不會消失,在加上「灼燒」效果對草屬性相剋的加成,持續傷害也跟著提升好幾個檔次。
這是花仙受到最嚴重傷害的一次。
花仙伸手朝天空一揮,地面長出一朵巨大的紅白漸層的玫瑰。
「又是那招⋯⋯!」我驚嚇道。
玫瑰花苞再次對準我。
巨大的能量集中在花蕊的位置,我趕緊將距離拉開。
能量聚集飛快,玫瑰瞬間開花,紅白色的鐳射光束朝我射過來,前後不到五秒的時間。
好險有先前那次經驗,這次我成功預判了彈道,再次驚險躲過。
鐳射光束並沒有打中我,卻意外擊中鑲嵌著『血樹的種子』的石柱,石柱完全溶解掉,一點痕跡都沒留下。
而『血樹的種子』雖然沒有溶解掉,但也因此黯淡無光,沒了當初的血色,說穿就是變成毫無作用的東西。
主要原因我想大概就是前面幾次的攻擊,讓它的保護磁場能力大程度地下降,以致在鐳射光束強大的毀滅力面前毫無招架之力。
花仙身上那癲狂的血樹之力也跟著人間蒸發,而我身上的魔力量也完全耗盡。
我與花仙同時倒下,身體一動也不能動,眼皮愈來愈沉重。
現在,我真的只想好好睡上一覺。
不受任何人打擾的一覺⋯⋯
11會員
47內容數
有時,靈光一現的片段畫面,記錄成小短篇,但不專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