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30) 暑假最後一週的福音傳播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長崎的濱町商店街。
「嗯嗯~買的好過癮吶。」
「對呀,轉了好多地方呢,和知日乃一起逛街真開心。」
「我也是哦!好久沒和千陽乃姊這樣一起購物了,欸嘿嘿~」
此時千陽乃的手機捎來了震動,她隨即檢視了一下訊息內容。
「……」
表情不自覺嚴肅了起來。
「千陽乃姊怎麼了嗎?」
知日乃歪著頭看著她。
「沒什麼,阿堺說他們可能會待晚一點才回來,看我們要不要先搭計程車回去別墅。」
實際上阿堺有提到大波止光音遇害的事情,不過千陽乃並沒有轉述。
-嗚呃、果然麻煩到不行的狀況發生了,要是給知日乃知道的話她肯定會想過去的吧……不行不行,我是來度假的!那邊就交給那個JK偵探處理吧,嗯!
「原來是這樣啊,那麼……」
知日乃忽然駐足下來停在一家店前面,手指著門口。
「我想吃一碗拉麵再回去!這家店看起來不錯!」
「欸欸?!不是才在別墅吃完晚餐出來的嗎?妳還要吃?」
「那些熱量早就因為逛街消耗光了!需要補充!」
看著興高采烈的知日乃,千陽乃輕嘆了口氣。
「好吧,難得都來長崎了,就吃一下好了。不過說真的,有時候我真羨慕知日乃怎麼吃都不會胖吶。」
望著知日乃纖細的身材還有曲線優美的肚肚,就算吃的多,不知怎麼就不太會長肉的樣子。
「欸?千陽乃姊也不胖吧?」
「……我這個月比起上個月多了0.87公斤!」
千陽乃哭喪著臉。
「嗯……看不出來吶……難道是!」
知日乃忽然跑到她身後,雙手穿過腋下往前面抓了上去。
「咿呀啊!」
這突擊讓千陽乃發出了丟臉的叫聲。
「哼哼,果然,千陽乃姊的胸部又變大了吧?」
「才才才沒有啦!討厭啦知日乃、不要在大庭廣眾下這樣好不好!」
千陽乃抱著胸害羞地蹲了下去。
「欸嘿、抱歉呀,不過千陽乃姊還在纏胸啊?」
「是、是啊,不然就沒辦法和知日乃穿同一款衣服了……」
「嗚哇,千陽乃姊有時候意外的很傷人啊!」
「嗯?」
「總之我們快進去吃拉麵吧,這個秘傳傳拉麵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真拿你沒辦法啊。」
於是作為消夜,姊妹倆好好地品嘗了長崎的拉麵。
在藤木寮偵探團的帶領下,警察們對稻佐山林中的帳篷實行攻堅,然而一突入卻發現人去樓空。
帳棚內散亂著日常生活用品,嫌犯顯然在這裡生活了一段時間。
而從剛開的酒罐和吃到一半的泡麵等食物也可以發現到,嫌犯才剛離開不久。
警察立刻對周遭進行搜索。
「嘖,讓他給跑了嗎!」
志兔的拳頭敲向旁邊的樹幹。
「犯人原來住在這種地方喔?」
定輔納悶地看著帳篷。
「就是你!要不是你那時候大呼小叫的犯人也不會跑掉啦!」
志兔氣撲撲的指著他的鼻頭。
「欸欸!?是我害的嗎?」
然而後者渾然未知發生了什麼事。
調查員在帳棚裡找到了大波止光音的背包,還有只剩下幾個銅板的錢包,以及散落在一旁的學生證、駕照等證件。
這些證據都直指了這個帳篷的主人正是襲擊光音的犯人。
「可是人跑去哪了呢……啊、這個是?」
在帳棚外搜索的八千穗忽然在落葉堆中看到一張奇妙的紙,拾起來後才發現是一張有點年代的手繪地圖,這讓她馬上就連想到了什麼。
「這該不會就是大波止同學要找的小教堂的地圖吧?難道說犯人真正的目標不是她身上的錢財,而是這張地圖?是在逃離帳篷時慌亂中落下的嗎……」
八千穗決定拿回去問看看華香,或許她知道什麼。
「呼哈、呼哈……」
錢座正一,正沒了命似的在樹林間奔跑。
他踏過了只有野獸出沒的獸徑、攀爬上岩石、跳躍過小水流……憑著這個月來野營於此對山裡的熟悉,他躲開了警方的搜索拼命的奔逃。
「呼呼……」
他手扶著一根大樹幹,稍作喘息和休息,但臉上明顯帶有驚恐之色。
「那、那個到底是什麼啊……!?」
是的,錢座雖然成功躲開警方的搜索,但卻被另一個什麼給追著。
唰啦-
才這麼想的時候,一旁的樹叢就冒出個巨大的身影。
「吼吼吼吼!!!」
背對著月光,一隻魁武壯碩站立起來接近2公尺的生物出現在他面前。
「嗚哇啊啊!!!」
錢座嚇得連滾帶爬,朝反方向奔去。
卻聽見後頭趴沙趴沙的窮追不捨的聲音-
「那那那是什麼啦!黑熊嗎?我可沒聽說過這裡有熊啊啊啊!」
他驚慌失措地拚了命的跑著,最終來到一處山壁前,去路被阻斷了。
啪唰、啪唰-
那隻生物踏著一反他壯碩身軀的輕巧腳步來到了錢座面前。
「嗚哇!!走開、不要吃我!」
錢座揮舞著剛才奔逃時在地上撿起的粗樹枝,卻被那隻生物一把抓住,單手就輕易地將之折斷。
接著朝他撲了過來-
「咦啊啊啊啊!要被吃掉了!!」
他雙手遮擋著臉進行防禦,但這樣也是徒勞無功,只能任這隻生物宰割。
拉扯、撕裂、啃咬-
但過的幾秒鐘後,這些事並沒有發生……
「小子,你聽過福音嗎?」
只見那隻生物站到錢座眼前,下巴一大搓濃密的鬍子,上半身渾厚的肌肉幾乎撐爆修士服,正怒視著自己。
「原原原來是你這個洋鬼子!裝神弄鬼的追著我幹什麼!」
這才依稀看清楚對方是個人,而且是大浦天主堂的神父佩帝讓,錢座惱羞成怒的指著他的鼻頭。
「我再問一次,小子,你聽過福音嗎!」
佩帝讓神父的語調平靜,卻又讓人無法忽視的嚴肅。
「什麼狗屁福音啦!只要有錢可以拿我管他是耶穌基督還是聖母瑪利亞!」
錢座咆哮著。
「你可知道你毀了一個年輕有為的女孩子接收福音的機會?」
「什、什麼!?你怎麼知道……」
這下錢座可慌了,眼前這名神父顯然是為了大波止光音的事情找上自己。
「她明明還有大好的前程能受到福音的讚洗,你卻、你卻……嗚啊啊啊啊!」
佩帝讓神父忽然働哭失聲,眼淚往兩側奔流。
「……」
被東窗事發的錢座,此時他緊張得往自己的懷中摸去,默默藏到了後頭將摺疊刀掏出來。
「嗚啊啊啊!大波止同學是個好孩子啊……為什麼要這樣……」
眼見佩帝讓神父無防備的狀態下,錢座一個暴起,雙手握著刀就是往他身上刺去。
「去死!!!」
然而在刺下去之前,就被佩帝讓神父粗壯的右臂肘窩給夾住了刀刃。
「欸?」
摺疊刀聞風不到,彷彿插進了岩石一樣,拔也拔不出來。
「信仰有多純粹,肉體就多渾厚!福音!」
佩帝讓神父一聲大喝,用肘窩奪去了刀,摺疊刀脫柄的瞬間被夾斷成了兩截。
接著他撲上前,一把將錢座整個人抓起來舉到頭上。
「嗚哇啊啊啊!怪物啊啊啊!噗喔嗚!」
接著被重重摔到了地上,兩眼一番暈死了過去。
「小子,我最後再問一次,你可聽過福音?」
想當然爾,錢座已經沒能回答佩帝讓神父這個問題了。
時間回到稍早之前。
回到展望台的藤木寮偵探團三人,看到上方看台有兩個神職打扮的人似乎在禱告著什麼,而華香則是面露哀戚地站在他們身後。
待禱告告一段落,八千穗讓定輔開口詢問他們是什麼人。
「我跟你們介紹一下,這兩位是佩帝讓神父和阿萊娜修女,任職於大浦天主堂。我因為社團活動的關係偶爾會和他們接觸。」
華香也同時也將三位介紹給神父和修女,眾人下樓來到辦公室。
「這次的事情我感到很遺憾,要是我沒有把那張地圖交給大波止同學就好了。」
佩帝讓神父懊悔地低下頭。
「不!都是我不好,假如我沒有阻止佩帝讓神父陪她去的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阿萊娜修女搖動著她那頭金髮,眼眶裡泛著淚水。
「兩位……請別再自責了。我現在只希望殺害大波止學妹的犯人能盡早被抓到,能讓法律給他應有的制裁……嗚嗚……」
見華香又開始啜泣,淵將他摟入了自己的懷中。
「這樣啊,蒙主寵召,願大波止同學的靈魂能夠安息,阿門。」
「阿門……」
佩帝讓神父和阿萊娜修女再次替光音祈禱。
「對了,請問這張地圖是您交給大波止同學的嗎?」
志兔從八千穗那邊拿過地圖,攤放在桌上。
佩帝讓神父看了一下,馬上說:
「對,這正是我今天下午交給她的,怎麼會在你們手中呢?」
「我們剛才在犯人的帳篷週邊撿到的。」
志兔說明完,八千穗接著開口。
「我在想,錢座襲擊大波止同學最大的理由應該是想搶奪這張地圖。他身為四處跑的維修師傅,不經意地在哪裡聽說天草四郎的祕寶傳聞也是很有可能的。」
「居然為了這種理由殺害手無寸鐵的女孩,真是天理難容!」
阿萊娜修女氣憤的渾身顫抖,被佩帝讓神父一把按住肩頭。
「阿萊娜修女,勿在心中存有妄念,妳忘記福音了嗎?」
「佩帝讓神父!」
阿萊娜修女忿忿地看著他。
「聖母瑪利亞是慈愛的,大波止同學在天堂一定也不希望看到妳這樣吧。」
面對佩帝讓神父的教誨,阿萊娜修女哼了一聲別過頭。
「我知道了啦!」
這時卻見佩帝讓神父起身,準備步出辦公室。
「佩帝讓神父,你要去哪?」
「沒什麼,我只是去稍微傳播一下福音而已。」
「欸?」
阿萊娜修女眨了眨眼睛,目送著她的神父離去。
時間回到現在。
佩帝讓神父將錢座交給了警方,警方吃驚之餘也正式將他給收押帶回偵訊。
錢座正一在光音離開西坂教會後,便尾隨在她身後一起搭上了往稻佐山的公車。
下車後為了避免旁人起疑,他選擇搭乘纜車的方式先抵達山頂,並於舊登山步道的出口處埋伏等候。
果不其然一段時間後,光音迎面走了過來。
然而,此時公園管理員剛好出現,兩人一路對談往展望台走去,讓他沒機會下手。
但是從他們的對談中可得知,光音迫切的想要找到小教堂,待會肯定還會在從此處通過,錢座便再耐心等候。
十幾分鐘後,光音果然出現了,他直接大辣辣地站到光音面前。
光音一看到是剛認識的錢座,也許是急著想找小教堂,沒有防人的戒心,還向他詢問:
「有沒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小路?搞不好小教堂就在哪裡。」
「我知道附近有一條鮮為人知的小徑,那邊風景很好,小教堂很可能就藏在那裡。」
錢座在心中竊喜,立刻將她引導到更加偏僻的地方。
在林子裡走著走著,等快到盡頭時,錢座趁機從背後展開襲擊,試圖用手勒住她的脖子,並藉機奪取財物和那張地圖。
但是光音會空手道,這一下錢座並沒有得逞,反而被她踢了兩腳跌坐在地上。
情急之下,錢座拿出了身上帶著的繃帶,面目猙獰地撲向光音。
光音立刻反擊,卻因為沒注意到腳邊泥土的高低落差而絆了一下,直接就被錢座撲倒在地,他拿著繃帶使盡全力勒住了光音的脖子-
直到光音停止了反抗。
接著,錢座搶走了光音身上的錢包還有背包,並翻找出了那張地圖帶回帳篷。
他沒有將光音掩埋,因為那個地方很偏僻,平時基本沒有人會去,就直接棄置在那邊。
但是,錢座正一做案後害怕極了,他不確定光音是否還活著。
由於不敢回到案發地,他就透過光音的手機通訊錄打了一通偽電話給光音的雙親,並假裝成綁匪要贖金,目的是想確認光音有沒有回家。
在確認對方沒有回去後,他就把手機給破壞掉,拿著搶來的錢下山買酒。
期間他想了想,心裡還是覺得不太踏實,但又不敢回去棄屍地點確認,最後決定裝成目擊者,用公用電話打給警方報案。
殊不知這一舉動,反而是讓自己自投羅網。
「說什麼傳播福音!佩帝讓神父這不是充滿妄念的去教訓犯人了嗎!」
阿萊娜修女氣噗噗的跑上前找他理論。
「我是在傳播福音沒錯啊,我還問了錢座那小子三次呢,但是他都不理我,只好……」
佩帝讓神父攤了攤手。
「這次真的很感謝您的幫忙,讓犯人逃走確實是我們的疏忽。」
以八千穗為首,志兔也壓著定輔的頭向佩帝讓神父致謝。
「哈哈哈,這種事情讓大人來做就好,你們不用在意。」
佩帝讓神父大笑。
「那個,不好意思打擾你們的談話。就在剛才神父先生去『傳播福音』的時候,我和出島同學已大致解開了天草四郎的祕寶所藏的地點了。」
淵手搖晃著那張地圖開口。
「喔?這是真的嗎?」
佩帝讓神父吃驚地看著眼前的歷史系副教授。
「是的,這個地貌應該是由1638年的葡萄牙人所繪製的,雖然說那個時期地觀測存在著許多誤差,不過大致上可以得出地點……」
淵信步往外走,而八千穗也馬上起身。
「我們也跟上去吧,大波止同學想找的東西肯定就在那裡了。」
眾人立刻跟了上去。
一行人搭乘纜車下山,最後駐足在山腳出入口的淵神社裡頭的寶物殿前面。
「欸?這種人來人往的地方……天草四郎的寶藏真的在這裡?」
阿萊娜修女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樣。
「照這張地圖的位置來看,帶換成現在的地貌,應該就是這裡沒錯。」
淵肯定的點點頭。
於是他們拜訪了神社的神主,才知道有這樣一段事。
當初在建設纜車站的時候就在地下挖到了一個空間,裡頭雖然看起來確實曾經有過教堂,但只剩下些斷垣殘壁。
而其中,一尊聖母像和一些文物卻保存了下來,值錢的東西倒是沒幾樣。
過後這些東西全都捐給了長崎的博物館,神主還拿出當時捐贈的清冊給他們看。
「那、搞了半天,根本沒什麼天草四郎的祕寶嘛!」
阿萊娜修女很是傻眼。
「唔,就某方面來說,這些東西確實也能算是寶物啦……」
佩帝讓神父摸了摸鬍子。
「是的,有了這些文物,讓我們對天草四郎的相關研究得以更順利進行。」
清冊上幾乎都是淵見過的史料。
「唉,所以錢座那傢伙為了得到這個對一般人來說根本不值錢的寶藏,搶奪了藏寶圖還殺害大波止同學……真是讓人無言以對啊。」
志兔對此深深地嘆了口氣。
於是這宗案件,至此就落下了帷幕。
翌日,藤木寮偵探團一行人來到長崎車站,向伊王院夫妻道別。
「唔,有案件發生還不叫上我,我可是團長欸,太過分了!」
知日乃昨晚知道了事情的始末後一直悶悶不樂的。
「欸?我明明有傳訊息跟千陽乃說啊,她沒告訴妳嗎?」
阿堺立即澄清,將鍋甩向了千陽乃,後者立刻辯解。
「我是擔心知日乃的安危,才沒講的哦!」
「千陽乃姊是不是把我當成小孩子?」
「沒有啦、我是真的怕有危險啊,相信我。」
千陽乃連忙揮著手。
「哼!到回家之前我都不跟千陽乃姊和堺哥說話了!」
「嗚嗚……怎麼這樣……」
「等等、我也有份嗎?」
只見知日乃甩著頭逕自往月台走,卻不小心撞到了個人讓她跌坐在地上。
「嗚、痛痛……對不起!」
知日乃揉著發疼的屁股還是不忘先向對方道歉,只見那人對她伸出寬大厚實的手要扶她一把。
「妳,聽過福音嗎?」
***
後記A:
「妳,聽過福音嗎?」
大家好,這裡是福音艾梅莉。
長崎的篇章終於在這裡劃上了尾聲,合計7回,我這才發現篇章的回數有越來越長的傾向呢,是不是有點亞敗呀((((;´・ω・`)))
本回構成感謝了讀者Zidanet 上次提供的馬偕神父的思路,讓我也有了些創作的想法,就讓佩帝讓神父去教訓教訓錢座了,福音什麼的真是太有意思了w
結果就讓本回字數暴增到5495字了,有夠怕。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主角群也就沒什麼表現的機會了,別太在意啊。
不過說是這樣說,七尾姊妹的約會感覺真香耶(´∀`*)
最後因為有點寂寞,又把小精靈請回來寫後記了(゚∀゚)
***
後記B:
貴安,這裡是天使愛茵~(ノ´∀`*)
啊嘶,能感受到神父桑滿滿的信仰,看看那個肌肉與力量,那是最虔誠的信徒wwww
太好了呢艾梅莉,一起成為愛的信徒吧~ヾ(´∀`)ノ(別www
31會員
2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