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24) 暑假最後一週的緊急事態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自從在坂井市三國町發生的3位女中學生強制擄人事件平安落幕後,定輔就在八千穗的推薦下到山腳下那家熟悉的鬆餅店打工。
至於八千穗則是繼續忙於藥學的研究,就這樣來到了暑假最後一週。
「我回來了。」
穿著白大褂的八千穗抱著一疊資料打開藤木寮的大門。
「啊,出島學姊妳回來啦。」
手持鍋鏟的定輔從廚房走了出來,探了頭之後把鍋鏟放好,來到八千穗身旁。
「定輔你今天沒班啊?」
「休息日的說,親愛的,要先吃飯?或是先洗澡?外套就交給我吧~」
聽見定輔這麼說,八千穗把資料放在一旁後把外套褪了下來。
定輔接過了八千穗的薄外套,後者頭也不回地抱著資料走向房間。
「記得把我的衣服和外套拿去洗,我等等先吃飯吧,啊,對了,今天我想吃竹筴魚。」
「好嗲~竹筴魚定食,親愛的~」
「……雖然我一直很不想吐槽,你這親愛的是那裡學的啊!」
「電視上!現在最新的連續劇!」
「婆婆媽媽嗎!」
被八千穗這樣吐槽,定輔倒也不以為意,繼續回到瓦斯爐前。
回房放完資料的八千穗,此時來到了飯廳,她在飯桌前看到了兩位時隔一個多月不見的室友,頓時有些驚訝。
「欸?妳們回來了!?」
「嗨囉~八千穗,聽妳和定輔剛才在玄關的互動,你們的關係是不是變得更好啦?」
充滿精神的元氣女孩,七尾知日乃晃著褐色的長髮,右手做出敬禮的動作開心打招呼。
「沒、沒有啊,知日乃的錯覺吧!」
八千穗趕忙否定。
「嘻嘻~孤男寡女的整個暑假都待在宿舍,難道沒有一起去哪裡嗎?夏天的煙火大會回憶之類的~嗯?」
知日乃用手肘頂了頂八千穗。
「煙、煙火大會!?我我我才沒有哦!」
面對直覺神準的知日乃,八千穗根本無力招架,她慌張極了。
「好了啦,知日乃妳就別再捉弄她了。喏,這是我家鄉福岡的伴手禮,吉野堂的ひよ子小雞饅頭。」
綁著一束緋紅馬尾的志兔由紀,將伴手禮的紙袋放在桌面上打開,那是印有4隻黃色小雞的可愛外盒。
「志兔不用這麼費心呀,還準備伴手禮什麼的……」
「唔哇!是小雞饅頭!這個很有名耶!」
知日乃眼睛裡冒著金光,看著大、中、小、迷你款的4隻家族雞饅頭。
「知日乃妳的呢?」
志兔擋住了伸出右手想拿小雞爸爸饅頭的知日乃。
「什麼?」
「人家八千穗是沒回去,妳這回家的人不該有什麼表示嗎?」
「欸~志兔好死板喔,我家羽咋市的土產就和金澤差不多啊,沒什麼好帶的啦,嗯哦!這個好吃耶~」
知日乃左手拿到了小雞媽媽饅頭,一口咬掉它的頭。
ひよ子小雞饅頭是明治時代創業的吉野堂在1912年開發出來的甜點。
獨創的立體小雞造型相當可愛討喜,裡面包著香甜的黃豆沙餡,口感鬆軟滋味甜潤,一百多年來人氣始終不墜。
「唉,真受不了妳,八千穗也吃吧。」
「好。」
八千穗挑了最小的小雞饅頭,小口小口的吃下去後也露出幸福的表情。
「嗯嗯,真的很好吃,志兔謝謝妳。」
「呵呵,不客氣。」
志兔也面帶微笑的點點頭,八千穗忽然想到什麼的開口。
「對了,志兔,妳住在福岡的話,有聽過一間叫做『日野諮商事務所』的店嗎?」
「日野諮商事務所?大概在福岡的什麼地方呢?」
「好像在博多的祇園附近的樣子。」
八千穗回想了一下多繪里給她的地址。
「祇園啊,那附近類似的商辦不少,這個事務所有什麼特色嗎?」
志兔邊思考邊撫著自己放到左肩前的馬尾。
「那裡的諮商師會很親切地幫有困難的人處理疑難雜症,風評應該是相當不錯。」
「是喔,我倒是沒什麼注意過,怎麼突然問這個?八千穗遇到什麼困難了嗎?」
「啊,不是的,是我熟識的學姊在那裡開店,想說問問看也許志兔會知道也不一定,啊哈哈。」
「原來如此啊,之後我會留意看看的。」
志兔怎麼樣也沒想到,因為八千穗這樣的一提起,讓未來的自己間接拯救了一名受到家暴的女高中生。
「啊,我說學姊們,怎麼可以在飯前吃甜食呢,趕快收一收可以開飯囉!」
定輔戴著隔熱手套端著一鍋熱湯走了過來。
「定輔感覺好像老媽子喔……」
知日乃和其他人連忙淨空桌面。
吃飽飯後,八千穗正在幫定輔洗碗,兩人一齊站在洗碗槽前,這些兩人在宿舍的日子都是如此。
待洗到一個段落時,八千穗的手機忽然捎來了震動,她擦了擦手打開來檢視,是一封郵件,多繪里傳來的。
『八千穗晚上好。
我就單刀直入的說了,妳想不想去玩水呢?
上次在東尋坊我不是提到伊王院小姐嗎?我後來去長崎大學找到她了,她和淵副教授結婚了耶,超叫人羨慕的!
然後聊著聊著,她就招待我這禮拜六到她家的海水浴場去玩,不過我那天剛好臨時有工作,所以想請妳代替我去。
啊,我已經有和伊王院小姐說了,她說妳可以多帶點朋友來,就是這樣啦,記得帶上磯部定輔哦!掰~』
「……」
看完郵件內容的八千穗一瞬間說不出話來。
「嗯?出島學姊怎麼了嗎?誰的訊息啊?」
定輔擦著盤子望向她。
「啊啊!多繪里學姊也太我行我素了!」
八千穗沒理會定輔的困惑,找來另外兩個人,也對她們進行邀約。
翌日,藤木寮偵探團的一行人出現在金澤市的百貨商場。
「因為這樣,所以我們來採買要去海邊玩的東西啦!」
團長知日乃站在商場中庭前興奮地高舉右手。
「如果是烤肉工具的話,那邊應該本來就有準備吧?」
身穿薄長裙的志兔抱胸看著她。
「是啊,還特地跑來市中心的百貨商場……」
定輔下午還有打工,距離上不免有點在意。
「你們不懂,你們真的什麼都不懂!」
面對知日乃的亢奮,志兔冷冷地吐槽。
「反正妳肯定是現在才在想要買什麼吧。」
「啊!去海邊玩水果然就是要穿泳裝吧?」
「呃……」
「唔……」
「的確。」
聽了這話的三人,只有八千穗很配合的點點頭。
「不是,去海邊也不一定要游泳吧?」
志兔表示反對。
「志兔,妳今天很不配合耶。」
「海邊的陽光那麼烈,要是曬黑的話妳要賠我嗎!」
「可是哪有人去海邊不穿泳裝的啦!」
望著兩人激辯,八千穗轉頭看向定輔。
「定輔有要游泳嗎?」
「我嗎?嗯……我應該就算了吧……」
「為什麼?你不只會暈船,還不會游泳嗎?」
「我會游泳啦,好歹我老家在湖邊,怎麼可能不會嘛。」
「那是為何?」
「出島學姊,妳要知道海水和湖水是不一樣的東西耶,光是有無波浪這點就差很多了,我完全不能明白為什麼有人敢在那種未知恐懼的環境下下水!」
定輔說得振振有詞。
「是是是,所以你不穿泳褲囉?」
「怎麼了嗎?」
面對八千穗的再次確認,定輔不解的歪著頭。
「不,沒什麼,只是覺得有點遺憾而已。」
「欸?什麼意思?」
「男人不都是喜歡穿泳褲露出肌肉線條嗎?」
「肌、肌肉嗎……」
定輔有氣無力地回答。
八千穗忽然想到了什麼。
-那個討人厭的傢伙該不會衣服底下全是整齊劃一、乾淨俐落的肌肉吧?
她不自覺在腦海裡,替穿著泳褲那傢伙的眼睛劃上海苔!,
「定輔你還是維持這樣就好了,不需要肌肉,別給我鍛鍊腹肌和二頭肌,聽見沒有。」
「蛤……?」
「沒事~」
另一邊已經拌完嘴的知日乃和志兔看著他們兩個竊竊私語。
「志兔志兔,我覺得他們兩個之間一定有發生過什麼啦!」
「沒想到八千穗居然會捉弄定輔,真沒想到啊。」
於是知日乃對著八千穗喊。
「八千穗也一起去看泳裝嘛!」
「定輔不游的話,那我也算了。」
八千穗搖著手婉拒。
「呿,真沒意思,那我和志兔去逛一下了喔。」
正當兩人轉身離去的時候,定輔被一旁電視廣告的模特兒吸引了注意。
「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呢?嗯?」
八千穗發覺定輔居然會沒理她,回過頭靠過來看他在看什麼。
「咦?!」
那是一個穿著紅色彈弓泳裝的外國人模特兒,火辣的身材前凸後翹,正沐浴在熱帶海邊的烈日下散發出油亮亮的光芒,定輔正看得目不轉睛。
「定輔你這個變態。」
八千穗怒視著他。
「呃、不、出島學姊,妳聽我解釋!嗚哇……」
原本以為要吃貓爪的定輔慌忙準備要迴避,然而等了一會攻擊仍沒有過來,只見八千穗緊捏著手心開口。
「我去一下化妝室,你先去幫忙買防曬霜之類的,知道了嗎!」
說完,八千穗一溜菸跑走了。
「咦咦!?我不知道要買哪種的啊,出島學姊!」
定輔抓了抓頭,吐出一句。
「我只是覺得那個廣告的汽水好像很好喝啊,突然就罵我是變態了,真奇怪吶……」
八千穗飛快跑到了泳裝的賣店,站在架子前面認真的挑選。
「唔、這套是……和剛剛那個模特兒身上一樣的!」
她拿起了那件紅色的彈弓泳裝,往自己身上比了比,立即漲紅了臉。
「咦?八千穗妳也來啦!」
知日乃看到八千穗馬上湊了過來。
「妳看妳看!」
她一邊拉著志兔,拿了一件胸口處有大量鬚鬚邊的米杏色連身泳裝往她身上比。
「……」
「這件超適合志兔的對不對!噗哈哈~謎之草裙鬚鬚!」
「請不要擺在我身上。我看妳才該穿這種的!」
志兔也拿了一件監獄條紋的泳裝套在知日乃前面。
「哈哈哈、這穿下去會變成監獄兔吧?最好有人會買這個穿啦,好白癡喔~」
「噗、噗……」
八千穗也被逗笑,此時她們注意到八千穗手上的泳裝。
「嗚哇!八千穗居然敢穿那種的嗎?太勁爆了吧!」
「唉呀,彈弓泳裝呀,真煽情呢,八千穗這不是對泳裝很有興趣嗎?」
志兔抿著嘴笑著。
「不、不是!真的不是啦!」
看著手上的彈弓泳裝,發現什麼不對勁的八千穗連忙把它塞回去,然後解釋:
「剛剛看到定輔很變態的一直盯著模特兒身上這件瞧,我只是好奇這到底是什麼質料的而已,絕對沒有其他意思喔!」
「所以妳就不高興了?」
「才、才沒有……我幹嘛要對那個笨蛋不高興啊……只、只是他明明口口聲聲說喜歡我,前陣子還在和女中學生打情罵俏……現在又……」
突然自爆的八千穗頂著發紅的雙頰低下頭,瀏海都垂了下來。
「吼吼!果然我們不在的時候妳和定輔發生了什麼!還不從實招來!」
「我也想知道,好像很有趣吶。」
「咦咦!?」
「快說~」
「對啊,也許我們可以幫妳出點主意。」
面對知日乃和志兔不斷進逼,八千穗只好將三國發生的事交代了一下,其中對多繪里的敘述倒是只有簡單帶過。
「定輔他太奇怪了吧?居然會帶女孩子玩耍,而且變得這麼機靈,根本不是我認識的定輔啊,八千穗妳是不是偷給他注射什麼可疑藥劑?」
聽完後知日乃第一個感想。
「才沒有!」
「唔呵呵呵~好有趣,感覺超有趣的耶,定輔幹的好,呵呵。」
志兔又抿起嘴笑了,而且笑個不停。
「不要笑啦,我很困擾的……」
八千穗垂下肩膀。
「妳就和他交往不就好了?」
知日乃反問。
「不行啦,我對學姊的心情還沒整理好,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歡他,就這樣面對他太失禮了……」
「簡單啦,像定輔那種變態,生米煮成熟飯就搞定了!」
「我才不要!」
「欸欸,難得的好建議欸。」
「那知日乃妳自己為什麼不和北間先生交往?」
「唔呃、那個、那個,那個和這個是兩回事啦!我的狀況和妳不一樣啦!」
面對八千穗的反擊,這回換知日乃慌了手腳。
「八千穗真不容易吶,而且也很不服輸。」
志兔饒富興致的難著她。
「欸?」
「妳沒自覺嗎?我想也是。」
「欸、有嗎?」
「雖然平常怎麼樣我是不知道,但妳的好勝心有時候會像現在這樣跑出來呢。」
「唔嗯……」
志兔的話語讓八千穗不停地眨著她金色的眼眸。
「就像妳說的,妳不是和妳學姊她男友競爭了那麼久嗎?換作是平常人肯定沒辦法吧。」
「那個是……我也不是不服輸……」
八千穗想反駁些什麼,但被志兔推著肩膀。
「好好,那我們現在就來找適合妳穿的泳裝吧。」
「欸欸?為什麼結論會變成這樣?」
就這樣,三位女生在店裡的更衣間換穿了好幾套泳裝,最後志兔幫八千穗挑了最合適的購入。
隨後三位女生來到了和定輔碰頭的地點。
「出島學姊!我買好防曬霜了!因為不知道學姊們都用哪些,姑且問了店員買了幾種受歡迎的牌子。」
定輔得意地晃了晃手上的紙袋。
「防曬霜……?啊、喔,謝謝你喔。」
八千穗差點忘記交辦定輔的事項,只是很滿意的抱緊自己的包包。
「欸?出島學姊?」
「嗯?」
「妳好像很開心的樣子耶,妳買了什麼嗎?」
「笨、笨蛋定輔,你在說什麼?我我我才沒買什麼東西呢!」
八千穗口是心非的將臉撇向一邊。
旁邊的知日乃看著定輔的反應驚訝地想。
-這定輔真的怪怪的耶,也太敏銳了吧?
至於志兔則是抿著嘴。
-真是太有趣了,好期待禮拜六的到來呀~嘻嘻。
***
後記A:
大家好,這裡是金永浩,本週愛梅莉日常揮發,依舊保持固態。
***
後記B:
大家好,這邊是小雞艾梅莉,不是隔壁棚的AI小雞,是真正的小雞請別搞混了。
這邊稍微替志兔和"打工的風俗娘女大生其實是JK?"做了橫向連結,埋下了她會去尋找多繪里協助星戀的遠因,趁機推廣一下,雖然是這麼說啦不過這裡的讀者幾乎99.99%都應該是看過前作才過來的就是了。
然後心境已經產生變化的八千穗雖然日常生活對定輔依然始終保持淡定,但是突發狀況是否還能維持呢~下一回就是夏天既定項目的泳裝回啦,是說我還真的沒寫過泳裝回,看來該去隔壁棚的戰火和明媚請益一下了(´・ω・`)
***
後記C:
貴安,這裡是愛茵( ・∀・) イイネ!
大家選泳裝感覺很棒諾,而且八千穗的傲嬌也充分展現出來,真棒(´,,•ω•,,)
32會員
27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女大生雙雙深夜驚醒,身上竟有不明抓痕! 池二王爺鎮不住?! (府城鬼夜行-2)前情提要:助理妹妹,C妹,跟她朋友因說錯話而被鬼魂騷擾,恐懼讓C妹向姐姐小C求助,在玄夫人的助攻下決定臨時下台南處理。但在收拾行李時,又得知C妹朋友媽媽,求到台南白河某觀音廟的池府王爺降駕出手,王爺乩身表示隔日便會前往處理,但就在當天夜裏,靈異現象頻繁出現,就在C妹打電話向姐姐求助時,C妹朋友看到房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6-10
女大生出遊,竟招惹惡鬼?兇到池二王爺要親自鎮壓!卻⋯⋯ (府城鬼夜行-1)近日老玄因故緊急臨時下台南,導致部分預約臨時調動時間,深感抱歉,而今天便是要來告訴大家,這倉促匆忙背後的緣由...。時間拉回2023年6月初(其實也沒多久@@),老玄的小C接到她妹妹,C妹的電話,只見接完電話後的的小C一臉嚴肅。 「老大,我小妹她…她說她上禮拜跟她朋友在途徑殯儀館時,好像有說錯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6-10
那年夏天.樓下的小女孩(30)聰明的女高中生(2007原著版)《前情提要》 我叫廖震,1999年,在嘉義唸大學,有三個馬子:小綠、小麗、詩婷。 原本,我自以為一切都做得天衣無縫,沒想到,卻差點在關子嶺被正牌女友「小綠」撞見我跟小麗在親熱。 回到家後的那晚,小綠什麼都沒說,卻邀我「改天一起去西子灣看黃昏的落日」,還跟我說: 「唉,夕陽無限好,只是……」
Thumbnail
avatar
Liaooo廖軍緯(Ptt廖大)
2023-07-12
《浪漫殺手》絕對不談戀愛的女高中生VS絕對要讓她談戀愛的魔法師《浪漫殺手》(ロマンティック・キラー)是日本漫畫家百世渡創作的彩色條漫作品,作品一共38話,另外還有一話是和《終末的後宮》合作的番外篇,單行本共4卷已完結。作品於2018年9月首度公開,並獲得日本第一屆LINE漫畫大賞銀賞。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1-29
當女高中生愛上隊輔學長有你在的大學,就是我的第一志願。 * 高一那年,我竟然暈船了。 我在營隊喜歡上大一的隊輔學長,他溫柔、可愛、帥氣、唱歌好聽、會彈吉他、很會撩人。 他說出口的每字每句、每個上台的表情和動作,都讓我心動無比。 我從來沒有暈船得這麼嚴重過。 營隊有個課程,其中一個小活動就是在課本上的某一空格寫上自己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7
《栞與紙魚子》女高中生的怪奇物語日本有名的恐怖漫畫家諸星大二郎的經典作品《栞與紙魚子》,是以留著長髮的神經大條,常自己觸發或被捲入神秘事件高中女孩栞,與家裡經營古書店個性豪爽的高中朋友紙魚子,兩人在鎮上所經歷的各種詭異、靈異、莫名其妙的怪事。隨著故事推進,兩位女孩發現她們認識的鎮上怪人似乎越來越多了,近乎麻木的鬼怪日常。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10-02
女高中生可以拍A片了!?日本成人年齡下修為18歲的相關問題2022/4/1起日本成年年齡就要下修為18歲了,雖然一開始大家廣泛討論的是投票權,吵來吵去決定18歲可以投票以後,那是不是所有成年人擁有的權力都可以開放給18歲的少年少女呢?這篇就來個簡單分析。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3-31
【動畫推薦】刮掉鬍子的我與撿到的女高中生:於是少女終於等到神明「和星空比起來,我們真的太過渺小,甚至可能都無法停留在他人眼中,即使如此,我們都還是有各自的歷史與未來,也都盡全力在能力範圍內活下去。」 即使渺小,但還是能在周遭的人陷入危機、悲傷、難堪的時候,成為彼此的「神」,用交織的未來與溫柔,一同面對過去難以啟齒的歷史。這就是人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葉櫻
202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