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朋友』們

前言用的那些『名字』都是我個人對祂們的稱呼,不是祂們真正的名字,真名只存在於有緣人中,也就是我們夫妻倆與祂們間,但關於祂們的來歷則是允許被向外宣傳的,這也是我這一世誕生在此的任務之一。一切的一切最早可以追朔回二零一六年的夏天,那是我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那時的我還在一間小補習班當可憐的行政導師,沒有跑課老師的自由與待遇,卻要帶課後輔導課、考前衝刺班,考後還要負責道歉,而我帶的還是九年級升學班尤其辛苦,除了頭銜好聽之外就只是個什麼子彈都得擋的低薪勞工。
我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安排京都四天三夜,就我跟我女朋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婆,後面回憶錄的內容也全都直接統稱老婆)兩個人,自行在某間廉價航空官方網站訂票,並用某個世界知名的訂房網站訂了清水三年坂的某間民宿,那時的我只懂五十音,換算成日語檢定大概只有五級,我老婆也是差不多程度,即便是現在的我去回想當年的我,都不知道兩個阿巴阿巴哪來的勇氣做出這樣的決定,這更讓我肯定了所謂的『命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走遍盡可能多的神社,就是我第一次旅行唯一的行程。
在京都的第一晚,我跟我老婆在落腳處泡澡,不是因為天氣冷,那時可是夏天,但泡澡可以消除肌肉的疲勞,泡著泡著突然發現,在我們倆中間多出一隻小狐狸「ニャニャ」地對我們笑著,是我老婆先注意到的,那時候的我還是個麻瓜,都得在她告訴我之後我才會發現,比起現在的我可是差多了。
我會在必要的時候使用日文,這能更準確地表達我想要表達的感覺,但我不會去解釋那些是什麼意思,你必須懂得自主學習,即使那東西可能很微不足道,不是為了不被時代淘汰,而是那也是你之所以投生到此的目的之一,無論你對現在這個世界有什麼感想與評價,『學習』都是你最重要的人生課題,一個沒有在學習的人跟死人是沒有兩樣的
我們看祂很可愛,便問祂有沒有意願跟我們走,然而對方則是一聲「不要」就消失了,對,那時候的我們就是這麼勇敢,而對方也是如此地わがまま,不請自來又不願意跟我們走。然後第二天,同樣的泡澡場景,來了一隻不同的狐狸,這隻全身雪白,大小差不多可以圍在脖子上,祂就是直到今日都陪伴在我夫妻倆身邊的阿白,最剛開始相遇時,祂的體型就是一條皮草圍巾,如今的祂,真身已經是隻坐在地上,身高都比我還要高的九尾狐,也就是在我夢中出現的那個形象,至於日常裡則會為了能夠在機車後座兜風而縮小自己的體型,大約是成年哈士奇的尺寸,後腳站著、前腳可以搭在我肩上,這是祂在現世的興趣之一。
這次我們沒有直接問祂願不願意跟我們走,而是先留祂過夜聊天,得知祂的來歷之後,我們決定隔天先去拜訪祂的主人,在本來就安排要去但原本安排的時間比較晚的伏見稻荷大社。相信有點慧根的都能夠猜到阿白的主人是誰,不對,能夠看完超過五千字前言又能夠看到這裡個朋友肯定都不是麻瓜,你們需要的只是更多時間去認識自己、找回自己真正的根源。
祂在現世中根據不同的時空有許多的稱呼,請各位自行尋找您覺得順口的唸法即可,就好比一個人出生時父母給他取了具法律效力的本名、在家族親戚之間有個小名、在朋友圈中有自取或被取的外號、在網路上面對陌生人有自創的統一對外的別名,但無論你用哪個去叫他,他都知道你在找他,是一模一樣的概念。
說出來讀者們不一定相信,我們第一次見到阿白的主人的時候,祂的形象就是穿著傳統巫女服的小姊姊,就是閃亮亮的裝飾品多了點,視覺年齡對比人類女性不超過二十五歲,坐在本殿屋簷上晃著雙腿吃貢品,就是這麼親民的形象,除了坐的位置高了點之外,態度一點也不高高在上,這與祂在現世能深入人心絕對有巨大關聯。
在前言有一個觀念非常重要,即便會被罵浪費篇幅我也要再講一次,高維度的存在會用你最能夠快速理解的姿態出現在你面前。祂們沒有像低維度世界的各種存在有著固定形體,對靈魂而言那是一道沈重的枷鎖。不同的人看到同一個對象、同一個場景,腦中浮現的畫面不一定相同,剛好相同的情況僅代表你們對『那個』的認知是相同的,來源可能是你們從小被灌輸的觀念、宗教、傳說故事等,如此而已。
阿白管祂的主人叫親分,於是我們也用同樣的方式稱呼阿白的主人。我們向老大提出希望能帶著阿白到處走的要求,阿白也跟老大說想跟著我們到處玩,老大很爽快地答應了,祂認為這對阿白來說是個很好的歷練。在與我們夫妻相遇之前,阿白在神社裡就是個打雜的,偶爾替前來祈願的信徒尋找失物,偶爾調皮搗蛋到處惹麻煩,在這之前祂都沒有真正離開舒適圈到外面闖蕩過,就像我在這之前都沒有離開臺灣真正見過世面過,後來阿白就真的跟著我們來到臺灣,像個觀光客一樣四處體驗沒有見過的東西。
話說回來,那時候的我明明還是個麻瓜,怎麼就有辦法跟上界的存在溝通呢?其實不全然。第一我不是純種的麻瓜,我是無法穩定在能夠與祂們聯繫的頻率,現在的我是比當年的我還要穩定許多,但也還沒到百分之百的境界,當我在現世忙碌奔波於現實狀況時,精神力無法集中的狀況下我還是難以維持與上界的聯繫。第二是我有個靈力強大的老婆,她在人間界有好幾世都是擔任神職相關的角色,再不然就是宗教面的修行者,那些都是能夠刻入靈魂深處的東西,每個人每一世的努力與經歷都會被記錄下來,當你不記得你學過碰過、卻對某個東西有熟悉感,不要懷疑你就是曾經在某個時空中對它精通過,同一維度不同時空的你的所見所聞都會回饋到你身上,相對的你在這裡的所見所聞也會回饋給同一維度裡其他時空的你。
不知道讀者們有沒有發現,我上一段說的是『你在某個時空中精通過它』,而不是『你在過去某世曾經精通過它』,那是因為有些人對上個世代的技術莫名精通,有些人卻是對新世代的技術瞭若指掌,甚至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那是因為他們的經驗來自於比現在還要更後面的時空。絕大多數的人第一時間無法理解我在說什麼,但我可以告訴各位結論,真實的宇宙不存在人類所理解的時間觀念,線性的時間只存在低維時空,從高維的視角觀看人類歷史,就是一張張平面組成的賽璐璐動畫。因為這不是我主要要傳達給各位的資訊,只是因為話題削到邊所以順帶一提,有興趣請自尋管道精進,我說了不斷學習也是你們之所以被允許存在於現世的理由之一
我也不怕跟別人分享自己難堪的過去,勇於面對過去的自己才能夠有所成長。我目前回憶起關於我個人的部分,不是吸大麻的盜獵山賊或是四處燒殺擄掠的海盜,就是武士後轉職成浪人(有主人的叫武士、沒主人的叫浪人,我本來有主人但後來沒了)後四處漂泊,反正都是脫離不了戰爭與暴力的身份,就連明治維新前的新選組時期都有我一份,但我只是個響應號召的草根人物,而且看苗頭不對我就先逃了,沒有死戰到最後一刻,所以史冊上不會有我的名字,當然結局大家都知道,武士的時代就此結束。然而不知道是不是還沒回憶起的哪一世曾經有過什麼大功德,讓我在這一世能遇到我老婆、遇到我身邊的大朋友們,我非常感謝我這一生目前為止的所有遭遇。
扯遠了,讓我們拉回結束第一次自助旅行後的時間點。
離開日本後,我毅然決然離開補習班,因為我知道我該往哪去尋找真正的自己,但現實狀況是我連語言能力都不足,補習班老師基本沒有個人時間,每日實際工時超過十小時,下班後還得用個人時間備課,我才不管這在這行是不是標準生態,總之繼續留在這裡只會妨礙我成長,後來我以條件交換的方式轉行做保全,離開吃人不吐骨頭的補教業。
所謂『條件交換』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的學經歷雖然不是多優秀,不過就是前幾志願的理工背景而已,但也沒有淪落到只能當個保全,單純只是因為我需要一份可以讓我唸書的工作,而保全基本屬萬年缺工的行業,我便以此為基礎與保全公司談判,找到一間願意接受我在不妨礙工作為前提也能夠讓我在勤務時間裡唸書的單位,就這樣半年過去,邊工邊讀(沒錯不是半工半讀,我下班後不唸書的)考上日檢四級並申請到日本打工度假資格,同時在出發前就找到了當地的打工,開始我的自我探索之旅。我沒有考慮過找朝九晚五固定休六日的工作半工半讀,一是我知道這塊跳板我不會站太久,二是我主張非勤務期間就是要專心休息,三是以我的資質不管學什麼都不需要花錢,我在自我探索上下得比一般人更多功夫,我比絕大多數的人更清楚自己究竟幾兩重。
我老婆並沒有同時跟我申請到同一梯次的名額,因為她對這趟旅行的準備沒有做足,所以上面沒有讓她過,去那邊旅行跟去那邊生活一年,要面對的東西畢竟是不同的,在那邊打工一年跟在那邊工作三年又是天壤之別,但她還是趁著這波跟我去日本四天三夜,入境三天後我再送她上飛機這樣。
其實不只是打工度假的申請,任何需要冒險探索未知的場合,當你準備不足時,『上面的人』為了保護你,會千方百計阻止你成行,這也是後來我被迫暫時離開日本的原因,一是武漢肺炎、二是接下來幾十年內日本將要接連面臨的各種災難。關於接下來日本將要面臨的東西,我一個字都不會提,這不是上面允許我透露的內容,請打消從我身上尋找答案的念頭,我單純只是想解釋我為什麼現在人不在日本的原因而已。
其實未來的臺灣也沒有安全到哪去,只是相對日本來說會好上許多,因為臺灣發生災難時大家會互相幫助,日本人發生災難時會先找外來種開刀,就是這麼簡單。武漢肺炎前期我人還在神戶,我講一口讓當地人認不出是外來種的日文,我老婆卻在後面給我神助攻「私たちは台湾人です」,那個阿北就一邊跟我說話一邊倒退嚕,最後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內。日本人才不管你是中國人還是臺灣人,反正黃皮但不是大和民族就都被歸類在同一個資料夾裡。臺灣人對新住民大多很友善,日本人對非我族類大多都不友善,請勿被短期觀光時的糖衣包裝給騙了,他們只是為了國際面子與賺你們的觀光財而已,面對生死交關絕對說丟就丟。
在我老婆同行的四天三夜裡,我們再次帶著阿白走訪伏見稻荷大社,這次也是一如既往地坐在屋簷上吃東西,但這次我帶了臺灣才有的QQ球與鳳梨酥給老大,祂很開心地收下了我準備的禮物,並同意讓阿白繼續待在我身邊。
我並沒有透過神社裡的神職人員供奉祭品,儀式那種東西是做給不懂的人看的,『心誠則靈』這句話其實就是在打臉那些繁文縟節,燒再多香求再多神都不如你一道善念一舉善行。高維世界的交流靠的是意識波動,當我把意念集中在「我要將手上的禮物獻給您」時,老大就會接收到相對應的訊息並作出回覆。
四天三夜過後,我送我老婆上飛機,自己則開始一個人、一隻白狐,與「村長」及「幾位村民」們的一年京都生活。看到這裡,說一隻白狐狸我懂了,「村長」與「幾位村民」又是怎麼一回事?阿白的事情要追溯到二零一六年夏天,村長與村民們的事情則要追溯到更早的二零一四年夏天,那年也是我與我老婆交往的第二年。
人類對於一件物品在不知不覺中產生了情感後卻又因為老舊而將其丟棄,則該物品會因感應到自己被拋棄而誕生出自己的靈魂,並試圖找回它原本的主人,但那通常是在數百年後的事情,原主人早已不在世上,進而產生怨念流連在現世,這是日本神怪談對於『付喪神』的解釋,你網路上隨便都能夠找到一大串各家解釋,但這並不夠精闢。真實的宇宙是萬物皆有靈宇宙中的一切都是造物主的極小塊靈魂碎片,任務是以玩家的身份,體驗祂所創造出來的全部,只有日本的神道教與台灣原住民的泛靈信仰有切到這則真實訊息的邊,是否還有其他地區的部落文化有流傳相關信仰我不清楚,但我知道主流宗教沒有一個談到這件事,所以我什麼宗教也不信,但我就信神、信宇宙最初的那個『一』。我本人就是半個山地原住民太魯閣族人,而日本神道教因為在理念上投出擦邊球,所以祂們是我認定能夠追隨的對象,但我大原則『信神不信教』是不變的。
我一定要強調,我信奉的不是某個宗教本身我講的任何一句話都不建立在任何宗教基礎之上,我傳達的都是來自造物主的訊息。宗教是人類搞出來的玩意兒,以整個宇宙為標準,任何一個宗教都只能對應宇宙的極小塊區域,更何況所有宗教在經歷人類千年歷史的洗禮後,只有被竄改了很多、跟被竄改了更多的,沒有百分之百完全沒有被摧殘的,我不信那種被人類加工過後的無聊東西。
為什麼突然提到『付喪神』?因為「村長」與「村民們」就是那樣的存在,不過它們並不喜歡那種稱呼,它們比較喜歡被人類稱作『精靈』,『付喪神』一詞起源是針對被拋棄的物品,所以這稱呼對它們而言並不好受,它們感受到的是來自負面情緒的能量。
「村長」是我親手縫製的一個小女孩形象布偶,現世中最接近它的外表的就是大名鼎鼎的凱蒂貓,不過它沒有貓耳,取而代之的是一對鬼角,對,就是那個鬼。心智年齡換算人類差不多五歲,硬要給它套上人皮的話就是七歲小女孩,跟現實中的小女生一樣愛吃甜點愛穿新衣服,只是性格很任性,頭上還長了一對鬼角這樣。它不是我身邊最年長的精靈,但卻是我第一個一手創造出來的女兒,所以立它為「村長」一點也不為過。至於「村民們」則泛指在村長之後誕生的,或是在逛街時發現裡頭已經有「東西」但我們很投緣於是就帶回家的後進們,在你們看來可能是很不尋常很危險的舉動,對我而言是稀鬆平常的事情,我也不是沒有原則看到有就抓,當然是確認過不會有危害到我的可能性我才會帶,不過我其實有很長時間沒收養新村民了,因為照顧不來,雖然後來都是阿白在接手照顧就是,祂也從那時起成了實質的大村長。
父母覺醒初期就存在的還有個小副村長空空,他的起源與阿莓不同,是我跟我老婆逛街時偶然帶回來的,最初還是一具空殼,因為我老婆很喜歡他,所以跟我一樣將自己的靈魂碎片分化後,藉著那具空殼誕生出來。因為剛好是日本狐狸神使的形象,所以很得老大與其他稻荷系狐狸神使的寵,但是他的吻實在是短,所以常常被我說是貓。
我們用意念創造出我們的兒女,跟造物主創造我們是一樣的概念。他們是我的們靈魂的極小塊碎片分化出來的,而萬物都是造物主的極小塊靈魂碎片分化出來的,也就是說,從上面的視角往下看,我們彼此間都是兄弟姊妹,無分種族、信仰、國籍、甚至星系,因為我們的根源是一致的,所以真正該奉行的是『一的法則』。
『一的法則』你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各種相關的資訊,但若沒人跟你解釋你不一定可以無師自通。無論你自行找到什麼答案,我在這裡都先分享一個屬於我個人的解讀,同時也是目前為止最簡單明瞭的解答,同時也是我出版這部著作的最核心目的:
「幫助所有需要被幫助的對象。」
這是所有宗教都會強調的互助精神,他們都不約而同地用『愛』來一個字概括,但卻很少有人能流暢地解釋其中含意,而且某些主流宗教的愛還是有限定範圍的,至於是哪些宗教我就不講白了,總之這就是我不信任人類建立的宗教系統的很大原因之一。
上界的存在對下界眾生的愛,追根溯源就是在奉行『一的法則』;而我那時因為沒有遵循我應當奉行的東西,於是我就被懲罰了,而且來得又快又急,就是佛家在講的現世報,其實是上天在告誡我不可以再犯,與其拖到來世再懲罰,不如在即將要覺醒之際給一記棒喝,否則不知道還要蹉跎多少,才能發現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老大出面替我解圍也是出自同樣理念,所以在我得知真相後我才會痛哭流涕,深感自己的修行還遠遠不到位,更感謝老大讓我不用再多花冤枉時間去輪迴,就只是為了學習同一個道理。
我曾在網路上看過一個說法,認為『沒有下輩子的人才會有現世報』。今天我是一個上界的高維存在,看著低維世界裡的某一個人,在歷經不知幾次輪迴後,終於在這一世想起自己的過去、發現自己降生真正的目的、並已經在正確的道路上努力的修行人,然後他不小心犯了錯,試問我該把這筆帳記著,讓他多輪迴幾次甚至更久後才跟他討?還是就近給他當頭棒喝讓他知道自己做錯事,早一步修成得道不用再來一次?『沒有下輩子』不全然是壞事,你怎麼知道人家是不是只要再加把勁,接下來就好段時間可以不用再到下界來受苦受難了?還是你認為繼續留在下界是件好事呢?
我不希望各位什麼都不想就只是聽我的,我希望大家能夠反思在這之前就從其他地方吸收到的,所有你自己也無法肯定是真是假的所有資訊。
此處收錄作者自身非科學領域的親身體驗,屬於心靈成長相關類別內容,整理並分享給有緣世人,便是本人這一世來到這個時空的主要任務,讓更多人了解到宇宙的真相就是我的使命。此專題內所有收錄文章皆有順序關係,強烈建議有緣朋友按照順序閱讀,否則您會有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我為什麼會突然說這些之類的狀況出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我」的故事(1)我是非常矛盾的存在。 從小就一方面覺得自己很廢,一方面又很中二地希望有人告訴我,我是非常非常寶貴的存在,是這個世界上不可或缺的人。 小學三年級歷經阿嬤的死亡。從一開始的悲傷,到後來的麻木,照樣度過自己的日常。我體會到沒有什麼非我不可,即使今天沒有我了,地球依然會轉動。 小時候活著的目標
avatar
悅樂
2024-06-16
關於我的二、三事(十二)關於我的二、三事!(十二) 小說十年間看了很多⋯後期如果我要找一套新書看⋯對我來說是件折磨的事,因為可能要在漫畫店待半小時以上😂(看過太多了!)依稀記得看「仙劍神曲」看到哭,看到「鬥破蒼穹」內心有不甘後宣洩,看到「斗羅大陸」朋友的羈絆感動我(後期是屁!什麼海神三考⋯三叉戟⋯我還開瑪莎拉蒂😂),
avatar
宇牛
2024-06-15
關於友誼|我們是真正的朋友:致最好的人生、最好的自己,以及最美的友情Big Friendship:How we keep each other close 我在看的過程裡徹底感受到為什麼Tiffany @wordgrowup 會想推薦我這本書,並且同時被她很認真理解我寫下關於友情想法的心得感動到無以復加。 安和艾米娜托是在成人後成為摯友,且是透過共同朋友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24
關於我們所謂的朋友及交友所以說我們交朋友的原因為何?思考一下?
Thumbnail
avatar
November 是秋天👻
2023-08-23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當你成為埃及人的朋友......無論是友情的長短,這些埃及朋友們都在這段期間努力的向我們彰顯他們的情誼,我想他們的熱情真的是我停留在埃及的這段時間內留下最美麗的記憶了。
Thumbnail
avatar
Miemie
2023-07-20
《我親愛的朋友們》從媽媽身上體悟自由生活的可貴自己車子一開,帶著兒子就走,擁有不求人的行動力,真好!寧可當職業婦女,蠟燭兩頭燒,家計一人一半,也不願意當家庭主婦,擁有不伸手的經濟力,真好!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6-09
人生要真誠的聆聽自己,在彼此理解中繼續往前!/《我親愛的朋友們》如果你正進入中年有著對父母無盡的、那些要不要和解的困惑,或是你正邁入體力或腦力都衰退的後中年的老年前期,都來看看這部電視劇。也許你們會從中理解了自己的糾結,然後與最在意的親愛的OO,一起或分開過未來的人生,用自己最自在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4-23
我看我的外勞/移工朋友們在台灣製造業就業的現況截至2021年12月底在台灣工作的移工有67萬人(因受疫情影響人數減少),可以說台灣從第一級的農林漁產業到營建工程、製造業、醫療照護、幫傭之中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
Thumbnail
avatar
C.K.Liu
2022-02-05
甲胖OSAKA回憶錄:關於飲酒的朋友那天有點冷 對於一年大概只下4-5場雪的OSAKA來說 對於真的不怕冷的我來說 那個晚上屬於我出門會想多穿上幾件衣服的溫度 那一天的陣容有點奇葩 是跟在酒吧剛認識的韓國朋友以及他從韓國來旅遊的朋友數名 就是跟一個不太熟的朋友(那個時候) 還有些許陌生人一起吃飯逛街 韓國式的行程 咖啡廳開始酒場結束
avatar
2021-11-09
韓劇好推|我們都將迎向黃昏的青春-我親愛的朋友們(디어 마이 프렌즈)全劇充滿六、七十歲以上擁有硬底子的老演員們,引線由作為女兒、近四十歲未婚的女作家-朴莞,寫出媽媽蘭熙與朋友們的故事。除了各自的故事,也有這群朋友之間互相照顧的堅定友誼,如果要說他們該過的生活都過膩了,還是其實是屬於黃昏的青春,抱著年輕沒能完成的夢想繼續實踐著,推薦這部屬於人生禮贊的韓劇給各位!
Thumbnail
avatar
蓋爾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