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8.曙光
音樂:Heart Sutra- 般若心経 -Buddhist Mantra to remove all obstacles- Tinna Tinh
陀羅獨自一個人在釋紫蘇的面前,呆呆的等待著自己身體裡的「炙炎」平靜下來,直到陀羅發現自己眼前一片漆黑,他才緩緩抬起他的右手中指觸碰右邊眼睛,發現自己已無雙眼,世間的景象也像是被陀羅自己淡忘一樣。他唯一想到的人竟然是「黑孔雀」,陀羅用單手摸著泥土,自己才從蹲著改成坐在地上,手中的泥土塵灰在陀羅彈指之間,細膩的觸感與「立隱」給他全身那份涼爽的濕潤感,他嘗試將自己的身體弄髒在泥土中,以側臥的姿勢躺了下來。
陀羅:「黑孔雀,你肚子還會餓嗎?」
黑孔雀:「你忙完了啊,前世所受的罪與過去體會的苦,哪個像我對你那樣好?」
陀羅:「大海無量,也只有你曾經讓我體會海中度過一生。」
黑孔雀:「你是不是像我說的,因為『海』的誕生,體會到生靈被淹沒,而人魚就是禍首!」
陀羅:「原來該轉念的是自己不曾理解的那份執念。身為烤魷魚的來世,我曾恨著也愛著你給我的那半生。」
黑孔雀把小孔雀放到手中,然後舉高雙手變成燒炭狀態,讓小孔雀張開羽翼,在自己的手上胡亂割劃,黑孔雀看著從自己手中飛入天空的小孔雀,劃破空中的一份陶瓷反射光波,在地面上形成的反光摺痕,像是小孔雀的白光影子一樣。黑孔雀知道自己的小孩已經長大,可以安心地放小孔雀去探索屬於他自己的天空。
黑孔雀:「陀羅,你沒機會看到小孔雀起飛的那一刻,真的有點可惜。」
陀羅:「那你說給我聽,是怎樣的一個景象。」
黑孔雀走回到釋紫蘇的面前,拍了拍陀羅的肩膀:「你的熱度有點高,我們不躲在樹後面,應該早就被你烤焦了,只剩下小孔雀願意在你身邊飛過,大概就是這樣的景象。」
陀羅:「我想現在是我最冷靜的時候了,你們還嫌熱,快去別的地方待,這可是如來讓我待的西方泥濘『地獄』」。
黑孔雀:「你傳遞的高溫已經快要可以『烤鹿肉』了。只剩釋紫蘇這鳳凰木還可以活了吧。」
黑孔雀開始幫陀羅的身體用泥土上妝,一塊塊泥片貼到陀羅的身上,直到陀羅全身都被泥土給覆蓋成一個側臥的人形泥像,西方炙熱的溫度才開始降溫。
段任調侃著耶和華:「耶和華,快回去南方傳遞你的溫度,一些我之前做的壞事,還有許多傷痛在南方的土地上需要你傳遞『愛』的溫度。」
段任開始在釋紫蘇身後挖了一個大大的水潭,將藍玉輕輕地放入水潭中,開始替藍玉這個小孩清洗著身體,也順便刷著俠玉玲這個睡著的犀牛身子。
花生米抱著出生的小孩跟他的妻子,走到了森林高原向他師父伏羲報個喜訊。
花生米跟他的妻子說:「你先待在森林入口這裏,那邊是仙族的古街,我把這個小孩帶去師傅那邊回個平安給他們知道。」
就這樣,女孩看著花生米跟小孩,離開了她的視線,一個人環顧著森林入口,絲毫不敢踏入森林半步。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