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他會喜歡什麼樣子的花?

說也奇怪,以前在一起時都沒注意到他喜歡什麼花,我只記得他每次送的花,我都很喜歡。

那天找他時下了點小雨,卻不影響我的心情,我踩著輕輕地步伐走到他的工作室。那是一個很漂亮的小玻璃屋,整體是白色的建築物,採光很好,有一處的白牆佈滿綠色藤蔓,一看就知道是他的設計。

他喜歡花花草草。

一個瘦高的人影從樓梯走下來,他穿著圍裙手上拿著一幅畫,圍裙沾著藍色黃色橘色的顏料,一看就是剛剛在畫畫吧。圍裙上的顏料看起來反而像是故意設計成潑灑的花樣。
這就是他,可以不完美地如此恰到好處。

他將畫作放在畫架上,抬頭一看,與我四目交接。
我露出一個與手上的花相襯的笑容,他對我露出驚喜又爽朗的笑容。

「嘿,妳怎麼會來啊?」
我們坐在落地窗邊的高腳椅上,他泡了一壺玫瑰花茶,整個工作室充滿了玫瑰花香。
「來,妳最喜歡的,玫瑰花茶。」
他貼心地為我倒了一杯。
「你還記得耶!」我調皮地笑著,看了他一眼,「我就想你了,來看看你,應該歡迎我吧?」
我故意鬧著他玩,也一半真心地問他。
「當然阿!這裡隨時都為妳敞開。」
他雙手敞開,依然誇張的動作。

講完,他的眼神落在放置在一旁的花,我這才想到趕緊把花拿出來給他。
「對了!這是向日葵,給最可愛的大男孩,還有勇敢追愛的男主角。」
說完,我雙手遞給他。
「什麼啦!勇敢追愛是怎樣哈哈哈!」他靦腆地笑著。
「但是我喜歡這個形容詞,謝謝妳。」
他認同地點頭,我們一起開心地哈哈大笑。
「原來挑花也不是簡單的事情啊,我煩了店員好久哈哈!」
「對吧!那時候只會說我都花心思在這些無聊小事上。」
他故意調侃我,噘嘴表達自己的無辜。
「不過很慶幸現在有人和你一起喜歡這些『無聊小事』。」
他會心一笑,點點頭。

開始和我聊到剛剛作畫的靈感來源,聊到最近他和男友的日常生活,聊著男友某些可愛的行為,讓他有點無奈,但是嘴角依然上揚,眼神裡滿溢著幸福。

我們聊了一個下午,最後,他送我到門口。
「謝謝妳來找我。」
「謝謝你歡迎我來找你。」
「當然,等我們結婚了,要來找我們玩喔!」
他笑著,像是想到什麼脫下圍裙掛在一旁。
他雙手敞開,露出一個我印象裡的笑容,我們給彼此一個大大地擁抱。

「有你真好。」
「有妳真好。」
眺高的一隅
「不知道腦袋裡有沒有那麼一個人,也想讓你說聲,有你真好?」
#20220629 #劇場泡泡
    溫妮 Winnie
    溫妮 Winnie
    🐻愛聽故事,愛寫故事 🧩金魚腦,記憶收藏家 嗨!來場交易吧,分享你的故事,而我復刻你故事裡的溫度,一起重拾那時的永恆 📷底片故事,營業中,歡迎分享你的故事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