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燦爛了我的青春-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以為我再也不會提筆、再也不會抄寫歌詞、再也不會聽那首歌。沒想到過了十年,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十年,會讓我有機會再次開啟,那深埋在記憶裡的小盒子。
還記得在手機沒有那麼普遍的年代,大家總喜歡在上課傳紙條。趁老師不注意時,拜託中間的同學一個傳一個、一個傳一個才能抵達遙遠的那端。而我也不例外,從測驗紙、包裝紙到衛生紙,只要身邊有能寫上字的物品,都用來傳遞過訊息。不過由於你和我之間有太多可以聊了,為了省麻煩(也算是省同學要特地躲避老師的麻煩),我們買了英文測驗簿作為紙條的替代。
每當上課鐘一響起,就是測驗簿出發的時刻。經過重重關卡後,測驗簿順利抵達你手中,為的只是一句不怎麼好笑的笑話。你看了測驗簿的內容一眼後,馬上抬頭望向我。這時的我們不禁會心一笑,我很喜歡也很享受這種感覺,光明正大地傳遞著只屬於我們的秘密,只有我們懂得,那個笑容的意義。
隨著測驗簿一本一本地寫滿,我也養成了一個新的習慣――抄寫喜歡的歌詞。雖然我的字跡不是特別好看的那種,但我很喜歡寫字。聽到符合當下心境的歌,就會用適合歌曲顏色的筆抄寫在本子上。
曾經的我不懂什麼是曖昧、什麼是交往的意義。我只知道我喜歡你、喜歡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刻,喜歡大家看到我就會想到你、提起你就會想到我。而在外人看來我們感情很好,總是出雙入對的,雖然我們其實沒有在一起。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這種「垂吊型」扶桑,花大量多,紅艷燦爛,你見過了嗎?吊燈扶桑花有著非常形象的名字-吊燈花,是扶桑花里最美的一種,如夏花般燦爛。 花淡紅色,花期長,長長的花燈籠自然懸垂,又好似懸垂的風鈴。 花朵綻放的時候,紅紅火火,非常喜氣洋洋。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4-03-28
再多的燦爛都不及於妳出現的一瞬間我的手機響了,是妳發來的訊息— 『我愛妳,還給了一張圖案寫滿了愛一個人的七個理由』… 看到訊息的當下, 眼神發亮,心裡也默默的開始默寫起了要回應妳的七個答案… 我曾經以為,妳的身影會淹沒在我忙碌的洪流裡,但妳總會出現在那些關鍵的時刻裡 我們互相跨距離給予擁抱、互相約好在夢的維度裡相見…
Thumbnail
avatar
ChieBlue
2024-03-04
美到很難寫心得|此生,你我皆短暫燦爛On Earth we’re briefly gorgeous 原本想不要寫心得,感受揪成一團,也因為王鷗行寫得過份美麗,像把詩賦予四肢並向宇宙無限伸展,擁有完美的弧線,也讓我想起寫信給父親的孤獨的卡夫卡。 原以為越成長便能越理解母親,但掌握越來越多的字母和詞彙後,反而築起了理解的城牆。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21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411集|身體不適、心情不好怎麼辦? 「聽你說」如何解決移民工身心難題?除了制度上的困境,移工在日常生活中也面臨諸多問題,包括生病時該去哪就醫?身心狀況不佳時該找誰傾訴?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3-07-17
【影評】Netflix《生命中的燦爛時光》黑夜與白天 各自美麗:你不一定要爬到山頂 才能站在世界頂端 “We don’t remember days, we remember moments.”— Cesare Pavese 「我們不記得日子,我們只記得時刻。」—切薩雷·帕韋斯 生命中出現的每個人,或許都在日子裡的某些時刻,存在著特殊意義。每一次的遇見,我們都努力朝著結果前進,但那不一定是終點……。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7-07
觀後感|你也有奮不顧身追尋的真物嗎──《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 記得果青這部動畫很久以前就看過了,大概是在高中畢業的時候,當時只有出第一季與第二季,直到去年才出了第三季完結,也是一直到最近才有時間,決定把果青從頭開始再追一遍。 也不知道自己受到這部動畫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Yufann
2021-08-26
你的青春,我的青春都一定有過的韓劇大盤點!!!(一)不專業統整,養樂多我高中開啟的韓劇不歸路,曾經糊塗一時的我,最誇張時期有辦法兩天追完一部劇,重點是沒開倍速喔!(請勿效仿,菁菁學子還是要認真學習啊!),突發興起的養樂多就決定來做一組回憶殺特輯,以2013至2016年為主,那充斥著我們青春歲月的韓劇盤點來囉!沒看過得趕緊彌補一下青春吧!
Thumbnail
avatar
來瓶養樂多吧
2021-08-02
謝謝你,留下了我的青春。也許這個夜晚,我把你青春的碎片輕輕放在掌心端詳,而你也正凝視著你為我留下的,我的青春。僅僅是碎片,也如此斑斕晃耀。
Thumbnail
avatar
宇扉
2021-06-21
十七首歌致青春的你們 09-一切都是為了與你相遇伴隨著共備的激盪,還摻雜總裁的提醒, 光哥對孩子溫情叮嚀的座右銘: 做更好的自己,更溫暖的他人。 總會在每一段跟孩子的回憶中, 喚起那些跟你們一起走過的日子,說的話: 希望你們成為一個更溫暖的人, 希望我們努力遇見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21-05-14
你們的名字,只將會駐足在我的青春裡誰說,每個人的青春開頭都是光彩動人的 誰說,青春裡出現的每個人都不會停留 誰說… 就讓她帶著你揭開一點也不理想的高中序幕吧!
avatar
久久
202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