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聞|紙條與暗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樹懶讀國中時,還沒有智慧型手機,
最流行的社交方式---傳紙條!
下課寫紙條上課傳紙條

大家看起來像在抄筆記,實際上是在寫紙條,
我寫紙條給你,你傳紙條給她,她再傳給他......
每個人都有專屬自己的紙條樣式(電腦卡、測驗卷也會被拿來當紙條XD)
每個人都有自己摺紙條的獨門秘技。
特別為了這篇文,挖出我蒐集各種卡片紙條的盒子拍張照。
然後,你要先知道一件事,
樹懶國二、國三的時候,暗戀隔壁班的一個男生

班上的什麼班對、男生,什麼同學之間在耳語的學長,
對樹懶而言,有如浮雲啊~~
樹懶已經認識了一個---
溫柔斯文待人有禮才華洋溢的隔壁班男孩,
根本謙謙公子溫潤如玉類型好嗎?

唉唉唉,不管那麼多,
反正齁,青澀的暗戀,最美好啦!
如果能在走廊上看一眼、聊一兩句,那更是不得了啦!
↓放一張,初戀霍爾,來代表一下,敖屋敖屋
圖片取自吉卜力官網,公開可取用之圖片
青春期嘛!!!
心情殷晴不定是常有的事。

已經忘記發生什麼事,我只記得那幾天我整個人都很憂鬱,
A來找我聊天,我都不想理。
一次下課,獨自從福利社回來,看到我桌子上,放了兩張小小紙條。

打開來看-
上面還算清秀好看的字跡,寫著-
嗨,最近過得還好嗎?
聽說妳最近心情很不好。
我好久沒跟妳說話了,
其實我想跟妳說,
我很喜歡妳...
OOO

挖賽挖賽,我的媽媽咪呀!
OOO就是隔壁班那個,我暗戀多時的男孩啊!!!

心中早已掃去憂鬱陰霾,
這已經不是小鹿亂撞能形容的了,這根本萬馬奔騰啊,
哀呀呀,有誰可以告訴我,收到心儀對象告白紙條,現在要怎麼處理呀?

下沉幾天的嘴角,怎麼好像...上揚起來到快要藏不住了呢?

這當我獨自高興,A從旁邊冒了出來,探頭探腦的,
「妳收到什麼啊?」A滿臉是笑:「哎喲,看起來心情變好了捏!」
恩,我暗戀隔壁班那個優雅斯文男孩子的事情,A是知道的,
但,
我要「現在」就告訴她這個驚為天人的祕密嗎?
還是,我再多獨自品嘗這個快樂秘密一會兒?
我望向A,心中仍有點猶豫,
但我開始覺得她的笑,有點笑得太開心了...

皺起眉頭...不會吧....?

「這個紙條!」我叫出來:
「該不會就是妳寫的吧?」


想想,
我暗戀的男生,這幾天都沒見著面,
我回想紙條上的字跡...雖然不是A的
但...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像....

「哈哈哈,怎麼可能?」
A心虛的笑容堆滿,根本快從臉上溢出來:「妳收到什麼啦? 告白嗎?」


OK,我萬分確定,這紙條是A寫的了!

這是什麼試圖讓朋友振奮的方式?!
妳這女人,根本有毒啊啊啊啊啊~

《心之谷》,圖片取自吉卜力官網,公開可取用之圖片

畢竟之前有跟A聊到,
我那時候暗戀的男生,字很好看(跟樹懶完全不一樣的~)。
A就試圖換一種字體,想來整我....

想騙我? 拜託! 我但不笨,好嗎?

那時候,我沒有用A暗戀對象的名字,署名寫信給A,惡整回去,
大概是國中的遺憾之一。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該是青澀愛情的文章標題,
到最後...

沒有浪漫,沒有小鹿亂撞,沒有酸甜滋味,
只有來亂的紙條!!!

※以上故事純屬事實,無法改編,如有雷同...
請問您是收告信的,還是亂署名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0會員
173內容數
跟著樹懶一起吃,一直吃, 吃遍天下美食,那就是人生的美事樂事。 我們沒有胖,只是我們有時候,美麗英俊,不小心擴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樹懶的生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活笑起來|愛情裡的字母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園裡的晴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生活趣聞|滑雪方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趣聞|破英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與工作的技術如果拆解處理人事物的方法是門生意,那作者應該是做得頂尖的。在他的書中,找不太到理論的影子,但他很仔細的分析、梳理他想說的方法,對習慣研究訓練的人來說,或許不是個太有深度的討論,但對每一個需要嘗試的人來說,應該都是好的入門指引書。 排除干擾真的是通往成功中必須做的事。不管是時間管理、工作管理或者是其他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9-20
【臺文天文臺】劉承欣:初戀像可爾必思:龍瑛宗的蠹魚生活與文學夢【愛書人的文學夢】龍瑛宗常被描述為內向寡言,談起文學他卻未必怯弱。愛書人如何走上文學路?且看龍瑛宗與文學相遇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1-08-27
生活與工作閱歷少,如何可以有好創意?近期我講授許多設計思考的課程,在其中一堂課同學問了一個問題。老師,我們都是剛進入職場工作沒多久的新鮮人,在參與腦力激盪會議時,如何在閱歷少的情況下,能夠想出好的點子呢?我認為這個問題很好,也有很多人有類似的困擾,所以在這集節目中,想跟各位分享「生活與工作閱歷少,如何可以有好創意」  首先先跟各位談談
avatar
劉基欽
2021-08-01
今天的Webtoon分類:「人鬼妖/前世今生」、「感情戀愛與生活」由誰獲勝?今天要把最後的兩隻Webtoon籤梭哈,這兩隻的分類分別是我非常喜歡的兩類: 籤之六:人鬼/妖怪/前世今生/時空。 籤之七:感情/戀愛/生活。
Thumbnail
avatar
一木
2021-04-09
危險與書|〈從新聞文本看數學與生活〉 大學時有醫門通識課叫做「數學與生活」我沒去修課,如今在閱讀新聞電子文本時發現了「數學與生活」結合、應用的重要性。我們來看看以下的內容就知道。 來源:ettoday生活新聞 「500-302-75=123」小三數學題被圈錯!正解曝 網傻:重讀小學了https://www.ettoday.net/new
avatar
小熊
2021-01-08
生活與《苦雨之地》我的潛意識裡總有種歸零的慾望,對於其他事物也是。生活中常有幾秒鐘被咬住,像長尾夾、血蛭或是有上下顎的動物,使勁地咬,怎麼甩都甩不開。
avatar
陳思頻
2020-09-05
生活與科技的結合:談最近的一些天使投資#2/林富元筆者在前篇中聊了幾家參與投資的新創公司;現在來談談更有趣、即將上市的獨角獸「孚能科技」。筆者早在十年前就應邀擔任孚能董事;在團隊自己的努力、以及我的從旁協助之下,他們得以迅速成長,成為即將上市、而且市值早已超過30億美元的獨角獸公司。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