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我,最好的朋友

2022/07/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喜歡是什麼?現在還在探索中,人和人相遇相處都是一種緣份,有時這份緣份只能放在心裡,至少想起那份悸動,依然能感覺到那股快樂。
初次見面,在高中,他是同學的國中同學,剛好同科系又在隔壁班,所以有了交集。原本一個人上學的我,因為同學和他是一起上下課,所以順勢把我加入在這個群組中,我們開始一起上下課,或許可能因為那時的我們都偏安靜,久而久之二人就很自然的站在一旁,直到有天我傳了紙條給他,開啟了我們與眾不同的友誼,紙條那一句「你怎麼都那麼安靜?」讓我們變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
原來,我們看似安靜但其實只是怕生,身邊這票同學雖然和我們很好,卻都沒有發現其實我們就是單純怕生怕不熟,而不太敢發言,再加上那時坐公車的路線都一樣,我們的相處時間瞬間變多了,我們可以亂聊的時間增加了。那時的我們好單純,好天真。
如果,有小叮噹的時光機,那時的我們,很值得一看再看。
悸動!
「今天要去買參考書嗎?」他問著,「好啊,但今天星期六只上半天課,他們說要去逛一下西門町,你要順便一起嗎?」我回應著,「好啊!」最後結論,那時隔週休才剛開始,所以還是學生的我們怎能放過星期六的下午,不去溜達怎麼對得起自己,一群人吃完飯後相約要去唱歌,不愛唱歌的我們,就告知了其他人要去買參考書後,就各自解散。
我們倆就在書店裡找了又找,選了又選,而當時的我看中了某一本,因價格太高,錢帶不夠的我內心有點退縮,「你這本看起來不錯哦,要買嗎?我也要一本!」他說著,「好啊,那買二本,你會送我一本嗎?當作今天陪你來找參考書的獎勵,呵呵!」我開玩笑的說著,「好啊,那有什麼問題。」他就拿了二本書去櫃台結帳,那個背影閃閃發亮,而我的眼睛裡有著粉色泡泡。
"心"不太對勁,咦,不是因為他買書送我,而是他沒有疑惑的答應我,讓我覺得不可思議。書的錢在隔天還他了,畢竟該付的錢還是要付。
但,生活好像不太一樣了。
那時的科技沒現在發達,手機、通訊軟體、即時通、msn一概通通都沒有,那時光傳紙條就好開心。
單純!
某天,有位不同科系的女生走過來找我,請問:「那個某某某是你男朋友嗎?」「哪位,你說他嗎?」我回應著,「因為我同學想認識他,但你們感情好像很好,所以……」那位女生說著,「不是哦,他不是我男朋友。」我突然發現"心"怪怪的,還是當作沒事的回應著。
雖然那位女生有和他說明,但他一點意願也沒有,後來我們把這件事當作玩笑一直虧他,他也只有笑笑回應。
高中三年,我們從不認識到認識,從不熟悉到無話不談,從看著閃閃發亮的背影到內心的悸動,一直這樣子的相處,直到畢業後出了社會,漸漸就沒有了聯絡,或許因為他繼續上課而我進入了職場。
幾年後,有天看到他的mail,就發了問候,而又再次聯繫上,我們到現在依然是很好的朋友,但想不到的是,某次吃飯,我們聊起了那時的我們,原來當時的我們,都有著心動。
我想,或許,這才是最好的回憶。
你&我,最好的朋友。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