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31) 某研究室的文化祭之籌畫

2022/07/04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九月,第二學期已經開始了幾個禮拜。
位處石川縣的北陸大學,綜合研究室大樓的一間上頭掛著『押野』字樣牌子的研究室裡,正在準備召開每週三的例行會議。
這天研究室的五位成員會共聚一堂。
「今天有誰要展示來著?」
穿著白大褂的八千穗左手撐著下巴,向其他成員望去。
當然他們也都穿著白大褂。
在押野研究室裡不奉行年功序列主義,只要誰的實力強就會備受敬重,進而擁有很大的發言權。
雖然八千穗只是研究生一年級,但是她研發的新藥已經作為專利,再過不久就會被健康醫療戰略推進事務局核可,這可是創系以來第一次被國家認可的創舉。
會議基本上都是由她來主持的,起初害羞的她雖然無法接受,但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
「由我和西泉發表之前那個研究。」
一名戴著無框眼鏡名叫曾谷(Sotani)的高個子男生,是研究生二年級的學長。
他坐在右邊數來第一個位子,整個人散發著『我就是理科生』的氣息。
「也快要進行一次展示了吧?」
和曾谷一起進行研究的西泉(Nishiizumi)同為研究生二年級,她身材也很高挑,是位綁著小馬尾在淡藍色長髮上的冰山型美人。
她坐在右邊數來第二個座位,也就是曾谷旁邊。
接著八千穗盯向坐在左側第二個座位,那位頭低低想消除存在感的知日乃。
「知日乃,妳論文根本就沒有讀吧?」
「咕!」
知日乃為大學部三年級,因為專題報告的關係,得以利用研究室的資源進行研究。
「妳會被押野教授吊死哦。」
面對八千穗的質詢,知日乃的眼神飄來飄去。
「被殺、倒不至於吧……吧?」
「七尾學妹,請妳好好的活下去。」
大學部四年級的鶴來,對知日乃投以憐憫的眼神。
她有著一頭直順的及肩黑短髮,瀏海用了花形的髮夾固定,模樣甚是可愛,擔任會議的司儀坐在末席。
「鶴來學姊救我……」
知日乃拉著對方的袖子,但鶴來只是對她投以微笑並開始說明-
「每週三的押野研的會議一般是這樣的……早上九點開始會議。首先是教授的聯絡事項-」
鶴來的假聲舉例(押野教授):「下個月要去海外進行報告旅行呢。」
「然後有意願的人發表自己的研究成果。之後大家進行討論。所有的講述都結束之後,會議結束。」
鶴來的假聲舉例(押野教授):「大家辛苦啦,解散解散~」
「大致上就是這樣子~」
「鶴來,妳就算再跟知日乃講解一次她也不會懂啦,如果她能明白就會去把論文準備起來了。」
八千穗嘆了口氣。
「嗚哇!八千穗超過分的,不想辦法救我還在那邊說風涼話!」
知日乃哇啦哇啦的亂叫。
「話說回來,押野教授好慢啊……」
西泉看著自己左腕上朝內的錶面,已經九點十分了。
「鶴來有叫教授了吧?」
「是、是的,剛才還說馬上就來的……」
就在西泉和鶴來感到奇怪時,八千穗站起身。
「這是睡著了吧。」
「欸?明明十分鐘前還醒著的啊?」
鶴來歪著頭。
「教授~」
八千穗打開隔壁準備室的門走了進去,接著就聽到一個女性的呻吟聲-
「啊、唔!那邊、不要~」
這讓鶴來好奇裡面到底發生了什麼。
然後八千穗便帶著押野教授出現大家面前。
「唉呀、不好意思呀,陽光曬的真舒服,不小心就睡著了。」
押野教授略帶歉意地搔了搔頭。
雖然她那頭略顯雜亂的自然捲墨綠色長髮披在肩頭,但看上去是個皮膚保養得宜的輕熟女,實際年齡則是秘密。
「確定不是昨晚喝太多宿醉未醒嗎?」
八千穗隨即吐槽。
「噓-噓-!出島同學妳這樣會害老師我的威信全無啊!」
「!?」
-原來還真的在睡啊!
讓鶴來震驚的事實。
「那麼開始會議吧。」
押野教授踩著高跟鞋走到首席就坐,知日乃和曾谷一看到後也立刻坐正。
「好的,那麼就開始今日的會議。教授,請通知聯絡事項。」
作為司儀的鶴來進行著程序。
「嗯嗯,已經快十月了,還沒有確定研究方向的同學要抓緊了哦。」
押野教授邊說明,鶴來也在心中想著-
-研究室的主人押野教授,不僅學識淵博,同時也是個充滿教育熱誠的好老師。
「而且今年四個大學聯合的冬令營也確定下來了,12月的……幾號來著?」
「9號到11號哦。」
八千穗隨即補充。
「是的是的,謝謝妳啊。出島同學在這裡真是幫大忙了,哈哈哈~」
見押野教授爽朗的笑著,八千穗只是淡淡地回:
「不用客氣。」
此時鶴來紀錄著會議要點,又想著-
-有時候有點馬馬虎虎的押野教授,出島學姊能很好地幫上忙。
「接下來就是學生展示了,鶴來同學和七尾同學說過要在秋天的時候決定研究主題的呢。」
「!」
聽到這話的知日乃心頭一震。
「聽說鶴來同學對『長期照護』有興趣,就把這方面的論文給妳了,讀得怎麼樣了?」
反到鶴來不慌不忙的面對押野教授投來的問題。
「還只是在讀第二份論文,果然很難啊……」
「嘛,一開始都是這樣的呢,不要給自己壓力太大了。」
「好的,謝謝教授。」
「那麼,七尾同學呢?」
押野教授點點頭,將目光看到了如坐針氈的知日乃身上。
「我給妳論文裡有感興趣的點嗎?」
「雖然我非常想要讀論文,可是我覺得最近時機都不太好吶,總是有一堆人找我去支援幫忙……」
知日乃撥了撥瀏海回答,但押野教授仍皮笑肉不笑的凝視她。
「完全沒有讀嗎?」
「是!」
「就連一頁也沒有?」
「是。」
「就連一個字也沒有?」
「是……」
面對知日乃誠實的回答,此時押野教授額頭上已經布滿青筋,她的拳頭猛然一捏,手中的原子筆應聲折斷。
「唉……」
一旁的八千穗為這景象嘆了口氣。
「七尾同學,雖然我知道妳在學校很受歡迎,但該做的事情也要好好地做啊……可・以・嗎?」
誰都看得出押野教授現在非常憤怒。
「非常對不起!非常對不起!非常對不起!!」
知日乃只得拼命鞠躬道歉。
「就是因為有這種學生老是讓我操心、我才會一直單身啦!啊啊啊啊——可惡氣死我咧!」
押野教授忽然一邊拍桌,一邊歇斯底里的吼叫,雖然動作十分滑稽但沒人敢笑出來。
其他人則把頭撇向旁邊,不忍心看到知日乃會發生什麼慘劇,此時八千穗適時伸出了援手。
「教授冷靜點,血壓又升上來了哦。」
遞出兩顆藥丸和杯水讓押野教授服下,後者這才舒展開眉心。
「啊、糟了,我居然把筆給弄壞了。」
押野教授又搔了搔頭,隱約還掉了些許髮絲。
「來,備用的筆。」
八千穗面無表情的從口袋裡取出原子筆交給她。
「啊哈哈……」
鶴來乾笑著心裡想。
-雖然生氣的時候發作起來會很可怕,但平常是非常溫柔的老師,然後出島學姊也會適時的給予支援。
「那個,那麼會議再開。有請想發表的同學。」
聽到鶴來這麼說的曾谷立刻舉手站起來。
「教授,我來進行發表。」
燈光暗下後,他操作起筆電和投影機,西泉也站到了屏幕前。
「哦呀,是曾谷同學和西泉同學共同展示啊,我非常期待看到你們之前的多項式時間規約問題的進展哦。」
押野教授滿心期待的看著這兩個學生會發表出什麼不錯的報告。
「!」
-兩位學長姊一起發表主題呀……這麼說來先前就聽過他們有在交往的傳聞,果然是真的嗎?
呀啊~沒想到我們押野研也有情侶誕生啦~
鶴來扶著臉頰,笑咪咪地想像著。
接著,一段階段性的成果報告時間過去後-
「如果要廣範圍收集數據的話,會不會很有難度呢?」
八千穗提出反論。
「正因如此,你們身為理科生親身實踐收集到的數據,是學術性非常珍貴的數據。」
押野教授有點興致勃勃的站起身繼續說:
「確實,這可能並不是遵循常識的實驗,但將常識是做粉塵才正是我們研究者的特質!」
「正是如此啊教授!」
曾谷推了推眼鏡。
「當然,我的身體全部都是為了研究而奉獻的!」
西泉晃動著馬尾躍躍欲試。
「妳自然也要參加哦,知日乃。」
八千穗點名這個讓人不省心的孩子。
「為什麼只有我是強制的啊!」
不理會知日乃的抗議,押野教授接做出總結。
「很好,這裡是智慧和探究的泉源,押野研究室!學習常識、踐踏常識、隨心所欲地探求真相」
「「是!!」」
四名學生齊聲附和。
「那麼我們進入下一個議題。是有關下個月文化祭的事。」
鶴來拍了拍手,將不知道在嗨什麼的眾人給拉回來。
「是呢,本校的文化祭快到了。」
押野教授坐回位子上。
「耶!要過節了、好耶!」
知日乃高舉雙手歡呼。
「今年押野研也準備舉辦活動,希望來參加文化祭的人能玩得開心。」
「嗯,過節很好,酒喝起來會比平常還好喝呢。」
曾谷野點點頭。
「喝酒得在晚上八點過後才能喝哦,老師我也迫不及待想小酌一番了呢。」
「不,教授,妳那個不是小酌,是豪飲了吧?可別跟去年一樣,喝了伏特加脫衣鬧事。」
八千穗隨即冷冷地吐槽。
「去年鬧事了啊,還脫衣……」
鶴來苦苦地笑著。
「嗚……出島同學好嚴格。」
押野教授嘟起嘴。
「都不知道那時我有多辛苦,不管教授的話可真的會三點全露。」
「是、是這樣啊……真糟糕吶,今年可別鬧事囉。」
鶴來也進行勸諫。
「咳咳、照往年來看,一般來說是舉辦向來賓介紹研究的展覽。今年該怎麼辦呢?」
押野教授像是要打住這個話題似的咳了兩聲。
「跟年一樣不也挺好的嗎?」
「出島同學,好歹有點幹勁吧……」
「文化祭啊……」
西泉端起下巴陷入思考,很適合她這位冰山美人的形象。
-校外的人也有不少,也許能進行有意思的實驗啊。
此時知日乃舉手了!
「我我我!我覺得辦個八千穗JK偵探展很好!」
「蛤?」
當事人八千穗一臉茫然。
「這一切都是為了讓更多人瞭解JK偵探的魅力!」
「七尾同學的熱情倒是可以理解,但是把這當成主要活動,受眾就太少了吧。」
附帶一提,押野研全部成員都知道八千穗在做JK偵探這件事。
「呼……」
看到押野教授沒跟著知日乃起鬨,讓八千穗鬆了一口氣,但還是害羞地紅了耳根子。
「鶴來同學有什麼點子嗎?」
「呃、我對這方面沒什麼特別想法……」
鶴來連忙搖著手。
「這樣啊,那出島同學呢?」
「我這邊還有好幾款新藥待測試,不知道可不可以在文化祭上找人投藥看看啊?」
「請千萬不要隨便拿來賓做人體實驗。」
押野教授嘆了口氣,這時曾谷舉手。
「最近西泉有在調製不同花茶的配方,我也想說試著在不同場景下喝花茶對情緒波動上會有什麼效果。」
「可、可是那些花茶大部分還在試作中……會不會有點不太好?」
西泉捏著自己的手心。
「只要在文化祭前趕出來就行了吧?我也會幫忙的。」
「花茶所使用的成分都是合乎標準的嗎?」
押野教授確認性的詢問。
「是的,這可以放心,我採用的成分都是有經過食品安全標章的,和出島的謎之藥物完全不同。」
西泉斬釘截鐵地回答,反倒是八千穗聽了這段鬧起彆扭。
「嗯嗯,那樣的話就沒問題,是做花茶功效還有搭配外在環境的研究對吧?」
「是的,當然如果是不喜歡花茶的來賓,我們另外也可以準備其他茶類和甜點供其食用。」
「啊,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先前在鬆餅店打工,或許可以請店長幫忙我們。」
雖然噘著嘴,但八千穗還是馬上補充。
「那樣的話我也可以請室內設計系的朋友,幫我們把研究室的房間改造成不同主題的環境唷,像是喫茶室、書齋、咖啡廳、高級酒吧……等等,應該是沒問題的。」
人脈廣的知日乃對外系也有不少的交流。
「哎呀,那不錯啊,我覺得這方案相當棒,大學的研究介紹一般很讓人難以理解,但你們這樣弄,普通人也會很感興趣吧。」
押野教授滿意的點點頭。
「這下來賓肯定也能玩得很開心!」
「就是說啊!」
西泉和曾谷雙手擊掌。
此時下課的鐘聲響起-
「那麼,詳細項目就下次再開始論,這期間也可以先開始著手準備了。」
「「「「是!」」」」
「那麼今天的會議就此結束……」
鶴來無言地看著這幾個興致上頭的師生,整理好文件,以司儀的身分結束了今天的會議。
-在這樣一個教授的手下有這麼一個研究室,學長姊們也都是個性獨特……這樣的話我也是被迫要參加了吧……
但,感覺也不壞呢。
她抱起資料,面帶笑容的離開了研究室。
***
後記A:
貴安,這裡是嘗試八千穗新藥,但身體免疫力太好而沒什麼效果的愛茵~ヽ(*゚ω゚)ノ
教授一直生氣的話會提早老化喔( ´・ω・`)
感覺這次有好多人登場了,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請期待下一篇的jk偵探喔~(ˊᗜˋ )
***
後記B:
貴安,這邊是以身試毒差點暴斃的艾梅莉,不像樓上的愛茵那麼建勇。
其實一開始在設定八千穗為研究生的時候,就想著有一篇一定要寫個和研究室有關的主題,不然這樣的設定就有點浪費了呢,然而因為我本身沒讀過研究所,這方面的相關知識倒是參考了些資料(´・ω・`)
除了押野教授先前在煙火案的時候有提到過一下,其他像是曾谷、西泉、鶴來都是些新角色,偵探故事裡每個新事件總是伴隨著新角色還有被害人嘛,這次會是誰要領便當呢?
最後是關於花茶的部分,試圖再讓【打工的風俗娘女大生其實是JK?】做出連結,就是星戀對稔吾用的那種東西,目前還在改良中。
31會員
2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