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情令・魏嬰》天生笑相魏無羨 (2) 快意江湖巨變前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雲夢巨變之前

在雲夢遭逢滅門巨變之前,因為溫氏掌權,仗勢著手中兩塊陰鐵(眾仙家相信世上只有四塊陰鐵,殊不知還有第五塊的陰鐵之首),壓迫著大小仙門。
溫氏除了以一統天下為目的,掌門人溫若寒其實是為了得到所有四塊陰鐵,得天下之大奇能。胸懷天下,行俠仗義的藍忘機和魏無羨就這麼踏上尋找陰鐵之路,為了防止喪心病狂的溫家拿到所有的陰鐵(當時藍家有一塊陰鐵,藍湛戴在身上來感應其他陰鐵)。
和當權者反著幹,這條路當然不好走。一路上,藍魏二面對了許多困難,魏無羨也陷入幾次險境。那時的魏無羨可謂是少年遊俠,再怎麼狼狽不堪,也都是毫不在意地嗤笑。
那時的笑,是無羈,是瀟灑,是無牽無掛。
遊走江湖的少年郎,豈怕權豪?身仗輕劍行天下,笑談只在刀光杯酒間。魏無羨真正的快意江湖時期是在這一段。他天生英才,運劍能和跟他比的就只有藍湛。
鏟奸除惡,伸張正道,為朋友兩肋插刀(他很關心獨自找陰鐵的藍湛,江澄罵他都是因為救了藍忘機才替蓮花塢招了災禍)。雖然歷險不少,是他的成長期。
瀟灑無憂的笑,終究不能長久。
一笛一琴,一黑一白,一笑一靜,皆為一心。
263會員
423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