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情令・魏嬰》天生笑相魏無羨(5) 重回人間

2023/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自己都不知死哪去的夷陵老祖,幽魂飄蕩十餘載。
這十六年間,不知魏無羨聽見藍忘機的《問靈》沒有?
因為心痛,因為似乎在人世間找不到一方立足之地,魏嬰放棄了自己。但是熱愛一花一木的他,真的忍心捨得人間的太陽,捨得雲深不知處的天子笑?
驀然間,他的魂魄重回肉體,兩眼一睜,重見人間的暖陽。能有這萬分難得的復生,就算魏無羨前輩子再瀟灑,這輩子也無法再拿生死做玩笑。「我不是不怕死,而是不想死。」
是啊,死過一回的魏嬰,實在不敢再憶起當時心碎陰冷的那時刻,現下的陽光不是正好麼?曬得暖洋洋的,還有藍湛守在身邊呢。真的不想再死一回。
而只有藍湛,才能讓魏嬰安心。細看,似乎只有藍湛在魏嬰身邊時,他說話才更大膽,更有底氣,也會撒嬌。藍湛的那聲「嗯」,只有一個字,旁人聽不明白何意,只有魏嬰明白那是「我在」。
重回人間的魏無羨幾次歷險,身心再度受創。這回他見到藍湛不疑有他地守護在身邊。他笑了,心酸且複雜,但夾雜不少感激和感動。昏厥醒後說的第一句話,即是藍湛的名字。
「我在。」藍湛的沈穩的嗓音穩住了魏嬰的心。
只要世間有藍忘機知他護他,這一世,夫復何求?任他人毀譽幾何,有藍忘機便足矣。大雪紛飛,雲深不知處的某處,琴笛相伴,忘羨不用人羨。
重生的這一回,魏嬰的笑容只屬於藍湛。

《陳情令・魏嬰》天生笑相魏無羨篇 (完)
1.5K會員
471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