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a的人生精華禮物課】第一期宣傳文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報名流程:
報名表單填寫報名表,我會再寄付款方式到你的信箱
大概有一年半多的時間沒有開課了,有持續在追蹤我的朋友應該知道,這一年半我的很多想法觀念都在經歷一個非常劇烈的轉變期,這也是為什麼我後來沒有動力想要開課。在沈澱自己的這段期間內,我一直在思考在這樣的劇烈轉變之下,我能給予他人跟自己的貢獻是什麼,我要如何取得「我想要給的」跟「別人想獲得」的內容取得平衡。
我並不是完全地認同自己之前在擔任「講師」這個角色的時候,所採取的立場跟心態。過去我在教學時,比較偏向是在「說服」而不是「分享」。這大概也是我為什麼一直不想開課的主要原因,我一直不知道「新的我」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去講什麼樣的內容。然而很明顯的我一直都沒有找到答案(笑)由於觀念的劇烈轉變,我對以前所固定講的那些東西也失去了興致,我並不覺得我繼續去開同樣的課程是「我想要做」的決定。
自從人生的某個時間點之後,我一直都很想要開的「沒有固定課綱」的課,因為從那個時間點之後,本來我修改課程的頻率大約是三期一次,後來變成「每一次都不一樣」。
後來我漸漸覺得有固定課綱對我來說是一種蠻大的束縛,而我現在發現原因是我開課都是在教「關係」或是「戀愛」的主題,但事實上我所提供的價值(或是大家所欣賞我的地方),一直以來都是面對人生各種問題的「哲思方式」。上天給我的天賦,是一對容易看見並突破盲點的雙眼、看見事情的本質根源。這也是為什麼我從來就不怕那種「不限主題隨意提問」的場合,反而在那樣的場合,我更能夠去完整地貢獻出我能給與世界的價值,也是我非常擅長的事。這剛好也對應到我想要開一個「沒有課綱」的課的想法。
課程內容會有什麼我們會在第一堂課的時候由所有來參加的學員一起討論決議。每個人來上課都要先想好自己想要知道的問題跟方向,每種問題都可以總結出一個大家都有興趣想要去瞭解的方向。因為每次來上課的人跟狀態、程度都不一樣,所以我希望可以盡量地讓課程,去貼合每一個人當下最想知道跟了解的取向,設計出最優化效益的課程,為每一期學員量身定做。
而我想要交(不是教)給大家的,是整個「切入問題跟整個思考的過程」。也就是說我會在課程中針對每個人的問題一步一腳印地去深入並帶領大家,由我的觀點跟角度、慢慢地去深入討論跟切入這些問題/主題。並且讓每一個人的觀點跟想法都能貢獻到整個課程內容之中。至於技術層面我能給的,雖然只限於關係的部分,至少在關係這個領域,我有自信多麼天馬行空的問題都難不倒我。
這也是固定課綱的課程比較做不到的,固定課綱的課程限制會有必須從普遍性的「基礎」開始的地方,為了可以拉齊每個人聽懂的進度。不固定課綱,你或許就能在一個課程裡就取到許多固定課綱課程裡的你所需要的精華。所以也會希望在上課的過程大家可以踴躍的發言,從學員的發言中我會更好地去覺察跟給予反饋我所觀察到的每個人的狀態跟性質。
此課程為【無課綱】課程,因此第一堂課我們會去深入討論每一個人想要學習、想要解決的問題,並且共同決定接下來三週的課程內容跟導向。基本上想問的問題沒有領域的限制,想問什麼都可以。(參考:舉凡象徵連結、自我價值、親密關係、人生抉擇、掌握學習、增強對能量的敏感度⋯⋯等)
但如果是想要學習技術上的東西就限於【關係】的領域(含肢體語言、人際溝通、吸引等)。雖然為無課綱課程,但這個課程的最大主旨,就是透過一步步的引導去幫助大家學習看見事物本質的脈絡,並且學會「向自己提問」。
學會提問,對於突破自身盲點來說是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因為我們遇到的問題有99%都來自於我們不曾意識到的概念框架的限制。然而大部分的問題的癥結其實都在提問裡面,而並不是阻礙本身,基本上解套方法通常也不在問題的答案裡。
我本身有全心思考跟研究關係10來年的歷程,以及7年多幫助人們解決各種人生疑難解答的經歷。我發現當困擾發生時,真正能讓人舒心並且獲得自由的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而是看見自己的盲點並且釐清自己想要什麼。
也就是說,身為一個講師,我要提供的不是解答,也不是我的價值觀。我到某個時間點之後,也完全不再給我的個案任何建議,如果我給了建議那代表我是用我自己的價值觀在看待你的人生。重要的是你如何取得自己決定自己人生的能力,而我想要提供的也僅僅只有這個。
我想要給學員的禮物,是看待生命廣闊的視野並且自行面對問題不需要依賴他人的獨立性。我本身從小就有能看穿他人心思跟盲點的能力,並且讀出許多本人也不清楚的潛意識訊息。這能力也同時在我能看到自己本身的盲點跟誤區之後開始拓展。雖然很長時間都是用愛情為主題包裝,但事實上有深入接觸我的都知道我真正在說的永遠不只這些。
而這種課程很需要彼此的信任跟學員本身的勇敢與坦誠,以及願意對自己的人生負起全責的成熟,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來上這個課,也不是光是喜歡我的文章就適合。
對課程有疑慮的人我直接統一建議「不要報名」,請不要來讓我說服你報名,我沒興趣說服任何人。(有疑問跟有疑慮差很多,有細節上疑問的我很樂意回答)。因此我不會直接開放付款方式,而是評估報名者本身想問的問題,跟確定彼此的共識之後再付款哦!
PS. 報名表裡面的問題如果跟你想了解的事情無關可以寫無關

---------------7/10補充內容------------------
哦對補充一下關於【Dana的人生精華禮物課】這個課程有一個小小特別的地方,由於我自己非常喜歡這個課程的誕生,符合這個課程的核心理念,不管是報名成功的信件等跟我的交流,我都不會使用「制式化」的文字複製貼上。

學員收到的每一個字,都是我看過你們的報名表跟感受過後,依照當下的感受跟想要說的話而打出來的東西,所以每一個學員會收到的信件內容都會是不一樣的。我希望這個課程對我們彼此來說都不是只是一個課程,而是能夠拓展彼此的意識範圍的機會,所以跟各別每一個學員都會建立不同的關係。

在報名成功的當下,這趟旅程就會開始。會創造出什麼樣的關係、進行到哪裡、會有什麼樣的內容,則是我們可以一起決定跟探索的,沒有任何限制,我也會反饋我最真實的感受。我猜這大概是非常少見的做法,但因為我對於這次的課程有特殊的愛,希望我能把這份【用個體化的能量對待】的心意確實地傳遞出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K會員
470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