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整死自己嗎?學我就對了!|職場|異國手札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想放輕鬆啊!
在海外工作時有段時間兼主管,所以即便下班後,還是忙於一些待處理事項。為避免累積太多待辦事項,假日也會拿來加班,只為了工作能更順利更有效率。

老闆也是台灣人,以為自己因為來自台灣而得到重用,但她表示是因為欣賞我的工作態度,常私下找我討論要務,當時也頗引以為傲。

直到跟同事們一同租屋時,他們見到我下班及假日還一直處理公事及接電話時,他們表示不可思議,問我為什麼要這樣整自己?

欸?整自己?不對啊!突然意識到我們三位都是主管,為何他們可以這麼輕鬆?回家不是看劇或跑去逛街。

「老闆都沒找你們嗎?」我問。
「有啊!理她幹嘛?現在是我的時間耶」同事回。
「你都不怕她生氣?」我問。
「妳就是這樣她才一直找妳」同事回。

有一次我們三位主管說好假日都不接電話,結果上班當天同時被叫進辦公室罵。當時覺得無地自容,尷尬且慚愧到至極。出來後,他們只說「別擔心,幾次後老闆就知道假日找不到人了,就是妳破壞我們的寧靜,請別在私人時間接電話了」。

我兩位室友,是美國人和馬來西亞人,他們教會我的事「太有責任心,整死的是自己」,他們從不用自己私人時間處理公事。下班後同時聽到主管群組發來的訊息,他們全會盯著我示意:「不要打開訊息」,接著老闆輪著打電話的戲碼不時上演。只能說我是小孬孬,常常受不了接起來了就是我….
圖文/自己
5.8K會員
417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