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厭亭老鷹伴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脈從藍天邊緣層層疊到眼前
嵐煙薄薄地柔焦了陽光亮綠的森林
道路沿著深谷峭壁彎彎曲曲
老鷹偶爾與機車比翼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月球表面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細細筆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綠野會再胖嘟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汪洋裡一顆顆泡沫生滅不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雲氣與陽光共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行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三三一:「少陰病」,下利清穀,裡寒外熱,手足厥逆,脈微欲絕,身反不惡寒,其人面色赤,或腹痛,或乾嘔,或咽痛,或利止...三三一:「少陰病」,下利清穀,裡寒外熱,手足厥逆,脈微欲絕,身反不惡寒,其人面色赤,或腹痛,或乾嘔,或咽痛,或利止,脈不出者,「通脈四逆湯」主之。 通脈四逆湯方 乾薑5、生附子3、炙甘草2 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甘草二兩炙、
    avatar
    鮪魚肚
    2024-03-23
    三二五:「少陰病」,二三日咽痛者,可與「甘草湯」;不差者,與「桔梗湯」。甘草湯方 甘草二兩。右一味,以水三升,煮取一升半,去渣,溫服七合,日一服。 「少陰病」,二三日咽痛者」,少陰證脈微細,津液不足,虛熱上浮到喉嚨時,喉嚨就會痛,「可與甘草湯」,甘草解百毒,解的是食物腐敗造成的毒,用甘草把好的津液留下來,不好的排掉,「不差者,與桔梗湯」,如果咽痛沒有改善的話,就加入
    avatar
    鮪魚肚
    2024-03-09
    2023年讓你最百聽不厭的繪本書透過幾本值得分享的繪本,也道出和孩子共讀時光的一些回憶。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4-02-29
    孫燕姿〈同類〉:自憐不自卑,曾經深刻的回憶終會被微風一點點剪碎孫燕姿的歌一直有種空靈的、超脫凡俗的獨特氣質,抒情歌當中的代表之一實屬〈同類〉。談情說愛的歌曲俯拾即是,〈同類〉同樣唱出了淡淡的傷懷,但多了一分體悟,不張狂、不乞求,在維持自我的同時,等待著未知但真正適合自己的真愛。 年紀漸長,對於孤單和寂寞有了新的感受,學會了自處,偶爾自憐,但不自卑。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4-01-25
    二一四:「陽明病」,但頭眩,不惡寒,故能食;若咳,其人必咽痛,若不咳者,咽不痛。「陽明病,但頭眩」,陽明病是腸胃津液的問題,津液不足,頭面得不到足夠的津液就會開始頭暈,「不惡寒,故能食」,陽明中寒者不能食,陽明中風者能食,能食代表腸胃的蠕動還正常,膽汁能夠下注十二指腸中,「若咳」,咳是在太陽,代表陽明中風之時,得到外感風邪,風屬陽邪,風病則兼火,會讓原本已經很熱的胃氣更熱,當胃
    avatar
    鮪魚肚
    2023-07-22
    投資大賠要不要停損?上個月有個朋友詢問意見,他在這兩年股市多頭時期投資虧了數百萬,目前帳上虧損還是很多,問我該怎麼辦。我看了他的持股後,建議他出清,並接著跟他介紹指數投資方法。 他的情況大致是這樣,手中持股有不少是不知名的公司,至少不是前50大權值股,而且很多都是融資持有,隨時有可能被追繳,台積電買在600多塊高點,也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2-12-26
    晚期卵巢癌術後治療不要等、不要停,醫師圖文重點提醒「醫師,我的下腹都脹脹的不舒服,很容易頻尿。」王太太揉揉肚子說,「最近食慾越來越差,體重掉了好幾公斤。」 替王太太做完子宮頸抹片後,醫師便利用超音波檢查卵巢、子宮,發現有一側的卵巢變得腫大、形狀不規則,而且骨盆腔裡還積了不少腹水。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7-02
    宮廷短篇小說本就不好寫,各位看官不要催促22. 偏離了心臟的刺穿,多虧了孫子文救治及時,我沒有死在那天。 之後被關在永寧宮,禁了足。 有人議論,這裏會成爲第二個碧泉宮。 我縮在一角,癡傻地笑着。 蕭昀看我的神情是難過痛苦的。 不知何時,他也不怎麼笑了。 他知道我不願面對他,就自顧自地說做過的那些事。 他對我說,他後悔了。 他搖搖頭。
    Thumbnail
    avatar
    撈月亮
    2022-05-28
    討厭平庸的你很想去努力改變,但為何仍是停滯不前? 自我提升,你需要這三個核心思維!為什麼很多時候你想學好一樣東西,你明明看了很多書,上了很多堂,網上看了很多相關影片,也有不斷練習,但好像還是看不到進步呢? 是不是因為這樣,你感到心灰意冷,最後挨不了過去就中途放棄了?很可惜吧? 自我提升,你需要這三個核心思維!
    Thumbnail
    avatar
    英雄的寫作鍊成
    2022-04-13
    001 開始以後就不要停把握當下 慢慢走、路就出來了 不要放棄,因為是最愛 我可以做得很好的! 二娃媽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凡恩媽咪的小日子
    202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