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表面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子齒輪般一件帶動一件
事情腳印般一步接著一步
地球也會走向死亡
每個未來都關聯著當下
就算幻想也只是提早發生
月球表面上放牛、搭纜車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時間被風聲支解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咬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死神滑倒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肉身裡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鄒族的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Yuan
    2024-04-20
    帶我去月球...我想, 這世界上真的沒有人可以感同我的身受。 一家七人的家庭,五個孩子中, 我是唯一的希望。 工作上的全部運營也都只靠我。 甚至,同一個失去的痛苦都要重複地面對兩次。 我身上承受著越來越承受不起的壓力、期望和責任, 所有所有都只能靠我。 我想停,我想休息, 我想找個地方靠一靠。
    avatar
    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2023-11-23
    假如月球消失了,在地球上會發生什麼樣的後果?38萬公里的月球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它從誕生的那一刻開始就一直陪伴著地球,目前根據天文學家的研究推測,我們的月球大約誕生於45億年前,是由一顆天體撞擊形成的。
    Thumbnail
    avatar
    書房旅人
    2023-11-07
    美國當時登月後航天員是如何從月球返航的?在月球表面有可以發射的條件嗎?當年美國宇航員乘坐登月艙“鷹”降落在“靜海”基地,兩名宇航員在月球一共呆了21小時37分鐘,然後進入登月艙裡的上升艙,並利用上升艙的火箭發動機起飛以1.7公里/秒的速度離開月球表面
    Thumbnail
    avatar
    書房旅人
    2023-10-08
    駐足月球-關於我家雨來得及時,滂沱傾瀉,父親的背影停留在舊時區裡,我至今未曾想過再次回眸。水滴淹沒了整座城,沒有想念,也沒有被剝奪過的遺骸,它就只是靜靜地,在我的星球上裂出一道痕,隨後世界抽成了真空,了無生機。 母親與外婆帶我和妹妹開始遷徙,尋尋覓覓,她們說這一次要試著住住看月球,而懵懂的我,當時腦海大概還只停留在月
    avatar
    宇宙的瑀
    2023-06-30
    美國升息表面上是對抗高通膨,這樣說沒錯,但是⋯美國這次的高通膨是多重因素同時匯聚,也可以算是一個完美風暴,這些因素包括:疫情造成的供應鏈斷裂,海運的運費上漲,烏克蘭危機再推升能源與糧食的價格。更嚴重的是,在我看,拜登的財政刺激才是這一次高通膨的直接導火線!聯準會的升息算是用貨幣收縮來抵銷財政刺激,以便維持總需求的平衡,是不得已而為之。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2-06-25
    美國升息表面上是對抗高通膨,這樣說沒錯,但是⋯美國這次的高通膨是多重因素同時匯聚,也可以算是一個完美風暴,這些因素包括:疫情造成的供應鏈斷裂,海運的運費上漲,烏克蘭危機再推升能源與糧食的價格。更嚴重的是,在我看,拜登的財政刺激才是這一次高通膨的直接導火線!聯準會的升息算是用貨幣收縮來抵銷財政刺激,以便維持總需求的平衡,是不得已而為之。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2-06-25
    表面上說不出口,但心中的小惡魔卻不斷出現:被動攻擊者的仇與愁諮商室裡,昕瑀愁眉苦臉的說著... 昕瑀:我也不想這樣,可是我常常覺得心裡很憤怒、很無力,但卻沒辦法直接表達,然後我就感覺到自己隱隱約約的在抵抗些什麼.... 我:比如說呢? 昕瑀:例如 「只要聽到他在說話,如果沒有提到我的名字,我就會裝作沒聽到、也不回應,氣氛僵掉也無所謂」 「做交辦事項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
    2021-08-04
    我是如何在月球上生活的!?其實你可以飛,只是宇宙開了一個玩笑,將你的翅膀藏在眼睛看不見的地方;把真正能夠飛行的元素藏在靈魂深處。 我從十年前就開始組建自己的飛行器,有意或無意,我都在組裝。
    Thumbnail
    avatar
    月球上的瑪璽莓露
    2021-06-16
    地球表面上最受威脅的地區最近國際媒體都在關注台海地區,經濟學人還當封面故事,宣稱台灣是地球表面上最危險的地區,我覺得比較正確的說法是,台灣是地球表面上最受威脅的地區⋯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