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步道】台灣藍鵲 | 劍南蝶園 | 台北漫步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藍鵲是台灣特有種,體型修長,全身大部分呈亮藍色,頭、頸、胸部為黑色,嘴、腳呈紅色,尾羽長而有兩條白色羽軸,飛行時十分醒目。

raw-image

台灣藍鵲主要分布在海拔1500公尺以下的闊葉林、次生林或公園等樹木較多的地方,常成群活動,性情活潑,鳴聲嘹亮,是台灣常見的鳥類之一。

台灣藍鵲是雜食性動物,主要以昆蟲、小型哺乳動物、鳥類、果實等為食。牠們是生態系統中的重要一環,有助於控制昆蟲數量。

台灣藍鵲是台灣的保育類動物,在2007年票選為台灣國鳥。

raw-image

這是台灣藍鵲,那天在劍南蝶園裡拍的,蝶園有小水塘,上面有櫻花樹,底下落了一地的櫻花,藍鵲正在啄食。

raw-image

藍鵲叫聲滿大的,我正在走路的時候被鳥叫聲吸引,一看水塘子裡面有兩隻,一跳一跳的,知道我在旁邊也毫不在乎,自顧自地找尋食物。後來變成三隻。

raw-image

上邊又來了一隻,正在看下面的兩隻在幹甚麼,就這樣靜靜的看著這三隻在水塘裡跳來跳去,不斷的覓食,手機最大倍數就是上面的兩張,有些糊,效果不好。

raw-image

突然忽地一聲,另一隻藍鵲從我前面不到米的地方飛過,停在枝頭上,一共四隻在一起,上面的那隻叫聲好響亮。下面的自顧自啄食。當時正在攝影,就這樣飛過來。

raw-image

然後停在枝頭上,叫得好大聲。就這樣,我看牠,牠看我,大約七八分鐘,上面的才飛走,又過了約兩分鐘,下面的也飛走了。

raw-image

來到平台上,又聽到牠們的叫聲,很響亮。抬頭看可以看到在樹梢上,一直叫,好像在跟我打招呼一樣。

raw-image

這張更高更遠,就剩一個剪影,不過還是很漂亮。很喜歡這樣與大自然接近!還可以跟國寶鳥互動!

raw-image




357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