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這3點,你的社群將幫你帶來更好的銷售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營社群就是要搞得像跟真的人想處一樣
因為自己有兩家店,平時只要和家人出去,無論是逛街或是商務會談,我都會去觀察一些非常棒的店家,然後上網搜尋,尤其是在FACEBOOK上;因為我會想要暸解這些店家,他們能能夠經營的很好,理由式在哪裡?以及方法是什麼?取其長處,也幫助自己的店面可以進步。
可是我發現一種現象,有很多優質的見家看起來都經營的很不錯,但是在FACEBOOK、IG這些社群平台上,就沒有顯得這麼亮麗了;有些粉絲追蹤數與實際的情況想比較,真的有蠻大的差距。
雖然說不能光看線上就斷定線下的實際情況,不過,如果說線下跟線上的情況落差不大,是不是就成了雙贏的局面。線下做得好帶入到線上,線上經營的好引導到線下,這樣形成一個循環效應,我想才是虛實整合最佳的情況。
我發現很多線下經營的都很好,但在線上就顯得有些問題,仔細去分析這些店家的FACEBOOK粉專、IG,可以大概看出3個問題:
  1. 太高的比例在介紹產品
  2. 欠缺有價值的內容
  3. 文章內容重複屬性太高
做生意本來就是要銷售產品或服務,這是很正常的事,不過在社群平台上,銷售這件事,就不能用線下的思維來做。
在社群平台中你應該要銷售你自己,而非產品本身;所有的人會跟你買東西,並不是因為你的產品本身如何,而是你這個人給人什麼印象、給人什麼感覺,因為信任了你,才選擇向你購買的。因此,你拼命的在社群上介紹產品,並不會讓你跟大家產生連結,建立出信任,所以就很難對這些人完成銷售。
就問自己一個問題:『你會跟不熟悉的人購買東西或服務嗎?』或是説:『你敢購買不了解的品牌產品或選擇他們的服務嗎?』如果你的答案不是肯定的,我就要跟你說一個事實,因為你對這些人、對這些品牌並沒有信任感,所以你不敢,也不願意選擇他們,你會擔心花了錢之後,得到得會讓你失望。所以你寧願花錢給信任的人跟品牌,這也就是大多數人都會做的事。
另外,社群平台的使用者,要看的、想看的,都是所謂的『新鮮事』;如果你的社群上每次都天同樣的產品貼文、服務貼文、廣告文,很快的大家對你就沒有興趣了,甚至會覺得你的頁面蠻無聊的,最後就會落入『廢文』的行列。
在你每一次要貼文之前,你一該要好好的思考,你可以分享些什麼?舉幾個例子:
  • 你可以分享一些跟你產品或服務有關的小智慧
  • 你也可以分享跟你有關的新聞資訊
  • 也可以是客戶體驗的心得分享或見證
這麼做是要讓你的社群可以比較有人性、有溫度,讓大家覺得是在跟一個真實的人連結互動,慢慢的大家就會覺得你的店,或你的品牌,是真實的存在著,就會勾起人更想進一步的與你接觸,進而就會光顧你的店面,購買你的產品或服務。
簡單說,經營社群就是要搞得像跟真的人想處一樣。
說到這,有些店家的社群經營前兩點做的都還不錯,但是在內容上,總會重複的出現一些,同樣的文字片段,這看起來就很明顯是複製貼上,並且在所有的貼文當中隨處可見;剛開始大家可能還可以接受,但是時間久了,大家會認為你的每一篇貼文,都非常的相似,慢慢的就會失去『新鮮感』,甚至會感覺這像是個廣告文,把它封鎖或是刪除追蹤或按讚。這種複製貼上的慣性,會顯得不誠意,也會失去大家對你的信任感,造成無法達成銷售的情況。
以上,就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社群經營的方法,如果你覺得還不錯,有收穫的話,歡迎追蹤我的部落格,當有新的內容就可以隨時收到,我貼心的通知喔!
我的個人網頁:https://www.aloe2daddy.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