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46章 全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色的雷霆憑空出現並像是朝敵人包圍的大軍般在空中蔓延了開來,道道的紫雷有如天劫臨世,彷彿下一刻,只有羽化修士才會遭遇的劫雷就要落下一般,半空之中的紫雷緩緩變形,由原本粗若千年大樹的條狀雷電,逐漸合併轉化成為了圓形的雷球。
指著道道的紫雷融合到了一起,天空中彷彿憑空出現了數顆紫雷所構成的太陽,紫色太陽的表面隱然有一道道紫色電弧流轉不停,並不斷朝外散發著毀天滅地的氣息。
幽智見了竟然愣在當場,盯著半空中那數顆帶有雷霆之力的紫陽,心中的恐懼油然而生。
千里之外,最先感應到這股擁有開天闢地威能的是玄空教的方丈,依照距離遠近,春竹教主連同那天巫教的高層,方雷城中的皇帝與一干高階修士的大臣,甚至是遠在另一個大陸上的眾多強者,都在瞬間依序感應到了紫雷千日劍陣那無可匹敵的能量波動。
轟隆隆聲作響,半空中數顆帶有雷霆之力的紫色太陽直接朝幽智的頭頂落了下來,下落之勢隱然藏著無盡的威能,讓幽智不論朝哪個方向逃遁都依舊是被那下落當中的紫陽牢牢鎖定,無法離開其攻擊範圍。
而其餘四名玄空教的合體修士早就在剛剛秋竹等人遠遁之時也察覺到不妥,同樣是全速遁出這片地域,若是再晚一步,就只能在那有如天劫般的雷霆紫日轟擊之下形神俱滅,魂飛魄散了。
幽智則是提起渾身的真元,身體都已幾近於半透明的狀態,右手持著金色佛珠,左手則是祭出一個金色的木魚,全力摧動法器的威能抵擋著朝自己落下的雷霆紫日。
他的心中驚恐地想著,「我這才剛進入化虛圓融的境界不久,怎麼能夠應付這股彷彿有著天劫之力的劍陣呢!這小妮子莫不是扮豬吃老虎,將實力隱藏得如此之深,就只是為了想給我來個這麼一下!」
不過已經沒有時間可以胡思亂想了,幽智把法訣催動到極致,手中的法器發出了足以引動天地靈氣的強大佛光,卻仍然無法發揮出阻擋紫日的力量,數顆的紫日只是下落到一半,幽智的佛珠與木魚上已經出現了幾道裂紋,喉頭陡然間彷彿有股血腥味,似是有什麼東西要從裡頭噴發出來的感覺。
全身受到紫日威能壓制的幽智身上開始冒血,骨頭被壓得咯咯作響,終於不禁從口中吐出了一大口鮮血,身上的真元卻是又被壓制了幾分,原本無法阻止紫日下落之勢的幽智又是一口精血從噴出,右腹部被巨大的壓力給撐破,鮮血與內臟驟然破體而出。
「啊!」的一聲過後,雷霆紫日完全落下,卻是從幽智的身旁擦身而過,然而那些紫日在即將接觸到地面之際竟然反彈似的朝上方激射而去,全都朝著同一目標,也就是那名名為幽智的和尚圍攏聚合了起來。
紫日托著那已經半死不活狀態的幽智直衝上天,瞬間把他帶出大氣層之外,幽智本身雖然有化虛圓融的修為,卻是完全承受不了那股帶有天劫之力的紫雷千日劍陣威力,早在出大氣層之前就被紫日所散發出來的威壓化成粉塵,連元神都沒能倖免,直接被紫日的能量吞噬殆盡。
在消滅了敵人之後,數顆雷霆紫日繼續朝著宇宙深處而去,這主要是因為文沐雨在中途改變了紫雷千日劍陣的去勢,調動真元使其轉向,於是這才有了紫日托住幽智朝遠處虛空而去的結果,否則這股具有天劫之力的龐大能量如果直接落到了地面上,紫冥大陸恐怕是要面臨滅世的浩劫了。
收起紫雷千日劍陣的法訣,文沐雨感覺身上的靈氣正在快速地消散當中,雖然依舊強大無比,但身上的真元卻像是氣球消氣般地快速消失,臉上的表情一沉,她的身形化成了一道赤紅色的光線七轉八迴,貌似漫無目的地在四方空間當中遊走。
然而就在秋竹等人還搞不清楚她的目的之際,遠方傳來了幾聲慘嚎,半晌過後,文沐雨的身形這才出現在秋竹等幾人的面前,並在現身的同時開口說,「那些玄空教的門人已經全都被我殺了,我也不知道剛才到底是發生了什麼,我身上的能量居然高漲到了那種程度!?」
秋竹等人全都吃驚地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他們修行這麼久的時間以來,從來沒有遇過有人居然可以把一整個凝晶礦脈的能量全都席捲一空的,想必文沐雨的身上應該是有什麼秘密存在才是,但她卻無法說出個所以然來。
或許是因為雙方友好的關係,秋竹等人不好對她使用搜魂之術,當然秋竹等人並沒有生出對文沐雨不利的想法,然而這裡頭也有因為她從凝晶礦脈當中所吸取的靈氣還沒完全散去,身上的靈氣還足以讓目前的她維持在化虛圓融大成至羽化層最低階的程度也有很大的關係。
畢竟在修真界這個以實力為尊的世界,關係也只是一層隨時能捅破的紙罷了,更何況文沐雨與崑崙神教之間的關係也才剛建立,如果不是有相同的敵人,也就是方雷國的存在,怕是秋竹早就利用秘術把文沐雨的秘密給扒個乾淨了。
發生了如此驚人之事,怕是會引來方雷國與玄空教方面的高階修士,所以幾人在商量了一番之後,決定按照原本的規劃,朝玄空教的大本營,涅槃墟前去。
秋竹與金花、青風兩名長老原本想要把文沐雨帶回崑崙神教,明面上來說是發生了這麼大的事,如果還在外行走怕是會被玄空教或是方雷國方面的高手襲擊甚至是俘虜,但實際上是想把她帶回去,相信在崑崙神教一眾高手,再加上即將跨入羽化之境的春竹教主面前,不怕無法將她身上的秘密調查個清清楚楚。
然而文沐雨自己心裡也十分清楚,這時候如果跟秋竹等人一起回去,勢必就得面臨什麼嚴峻的情形,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能夠將整個凝晶礦脈的能量吸收一空不說,身上還有熾聖九羽扇這個秘密,要是就這麼跟著回燕山,只怕會是凶多吉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