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鯊魚與鮣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知道鯊魚。以前看電影時,電影裡總是將鯊魚刻畫成邪惡的角色,牠會吃人,齜牙裂嘴地撕開悠游的人類,將鮮血浸滿一部分的海洋。認識你之後我才知道鮣魚,你把鯊魚與鮣魚的關係說得很微妙,說成了一個愛情故事──我們。
「鮣會吸附在鯊魚表面,依靠著鯊魚的保護,讓牠很有安全感。」
「我想成為妳的鯊魚保護妳!」
這是第一次,我突然不覺得鯊魚可怕了。
喜歡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的呢?至少我是從這刻開始傾心的。
我們像是悠游在澎湖海域的鯊魚與鮣。去年冬天同在澎湖的我們相遇,初見、心動、走到了一起,當你在我身邊的時候,這冰冷的海也出現了暖流。同是離開家到外地讀書的我們,因為家在同一個地方,許多相仿的記憶可以提及,小路池塘、大山海洋,偶爾說說曾經咫尺的距離,笑著緣分真是個奇妙的東西,兩個人也許都曾路過彼此,卻一直到出了這片海,那段光年才化作咫尺。
第一次一起過聖誕節,偷偷買了禮物給你,你又驚又喜,靦腆的笑著緊抱著我,你看著禮物,對我說了「謝謝」,我感動得淚水在眼眶盤旋;第一次一起跨年,澎湖好冷,但你好暖。拍立得記下了好多我們的甜蜜,我們聊著明年跨年一定要去追雪,將今年未完成的願望做完!第一次幫彼此慶生,我們互道早安後接著說「生日快樂,我愛你」,我感謝著你的誕生,讓我能擁有這份得來不易的感情,你幫我準備了我未曾有過的驚喜,實現了我說的「你是我在澎湖唯一的家人。」我們共同參與了對方大大小小的人生,數不清將頭埋進你胸口幾次,所有壞情緒在你這兒都能被擊退消散,我們嘻笑打鬧,分享著日常的瑣事,包容著一些小麻煩和壞習慣,逍遙自在。
但我們的愛從開始就建築在有許多暗湧的位置,像很多戀人一樣的故事,總是會漪起浪花,也總是會有高潮迭起,而後來,那些波濤洶湧後的平靜,有時候是一種全無撫慰,已經不全是我們靠著彼此,聽著對方心跳聲入睡了。我們靠近又疏遠,快樂又憤懣,緊抓著你的手而我的手也疼著,可能你忘了說,鯊魚游久了也會累,也忘了說,鯊魚不會只被一隻鮣依附著,這些番外篇,和公主那些幸福快樂後的生活一樣,無人知曉。
魚是不會哭泣,還是淚水已經多到看不清?
隨著洋流,鯊魚與鮣會各自前往新的地方,鯊魚會找到新的鮣依附著牠,鮣也會找到新的宿主,而我們的故事,則留在美麗的澎湖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