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 #2 Monad Shoal 與長尾鯊相遇

2020/05/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行日期:2019.4.19.
原文轉自 Medium:宿霧 #2 Monad Shoal
鬧鐘響起,我揉揉眼睛望向手機微亮的螢幕,四點十分。
胡亂吞了一塊小麵包,我換上略濕的泳衣,踏上前往潛店的路。
今天的船是五點鐘開。
「很好,剛好趕上下水前的 Briefing。」我看看時間,四點半。
天未亮,四周無比黑暗,只有幾家當地小吃店頂著微亮的燈光營業著。整座島尚未甦醒,此時與我擦肩而過的,大都是正準備要出海,到 Monad Shoal 尋找長尾鯊的旅人。
我想起仍在睡夢中,與我同行的旅伴 A。
對於此次潛水旅行尋找長尾鯊,出發前 A 比我還興奮,為此還在一週前考取 Open Water Diver,並預計在這裡考取 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就為了看一眼長尾鯊在悠游的樣子(看長尾鯊需具備 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 或 Deep Dive 課程的資格,因其深度超過 Open Water Diver 限制的 18 米)。
可惜的是,出發前兩天 A 染上重感冒,此行註定無緣。
就這樣,我獨自踏上載滿來自世界各地人們的小船。
大家雖然各自背景不同,但彼此有一個共同點。
都喜歡愛著大海的自己。
環顧四周,除了引擎聲一片寧靜,天空是一點點的橘紅配上溫暖的奶油色。遠方海平面上懸掛一顆小小的,像是蛋黃一樣的球體,球體散發出的光芒照亮整個海面,使得亮暗分明的海平面隨著湧動的波浪翻騰著。

儘管船上的人們睡眼惺忪,此刻仍被眼前這幕吸引,紛紛拿出攝影機捕捉這片刻的絢爛。

「好大片的天空。」我仰望著。

上次見到如此無邊無際的天空是在敦煌的荒漠,天空向四面八方無止盡延伸,永恆的概念也許就源自於此。
上了船,檢查裝備,起錨。

我走進船艙,為自己泡了杯醒腦的咖啡。

熱熱的咖啡抵禦了清晨的海風,不久我們便到達這次的潛點 Monad Shoal。
海面上停了許多不同潛店的船隻,看來大名鼎鼎的長尾鯊確實吸引了不少人前來朝聖。

穿好 BCD,Buddy Check。我們一個接著一個跳入海中。

導潛大叔指示我們拉著一條固定在海底的繩子慢慢下潛。

我和潛伴一邊慢慢拉著繩子下深度,一邊不停左右擺動下巴平衡耳壓。

到達底部,我們逆著有些強勁的海流往前游至一處小斜坡,壓低身體控制呼吸等待長尾鯊出現。

沒多久,第一隻出現在我們一行人的右上方。

第一次近距離與鯊魚共處同個空間,我看著他完美的流線型軀體,有點呆住了。
「嗚嗚嗚嗚嗚。」此時後面傳來奇怪的嗚咽聲。

回過頭,導潛大叔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

我滿頭問號的看著他,想說沒事為什麼發出那麼好笑的聲音。看我沒反應,導潛大叔這才伸出手指向左上方。

第二隻長尾鯊正向我們游來。
此時兩隻長尾鯊在我們的上方來回悠游著。我一邊興奮地看著他們,一邊用力將此情此景刻畫在腦海中,希望永遠都不會忘記。
幾分鐘過後我們稍稍往前挪動幾公尺,此時又傳來一連串聲音。
「嗚嗚嗚嗚嗚。」
回頭一瞥又看見導潛大叔興奮的目光。他的模樣實在太逗趣,我咬著呼吸器忍不住笑了出來。
「呼嚕呼嚕呼嚕呼嚕。」頓時大量的泡泡沿著嘴角傾瀉而出。
仰望著向上漂浮的泡泡們,才發覺原來自己已不知不覺已來到 25 米。
在此之後又出現了好幾隻長尾鯊,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
過了一會兒,導潛大叔看時間差不多,便帶領我們慢慢往上,隨後結束今日第一潛。
大家有機會來 Malapascua 潛水千萬別錯過可愛的長尾鯊💙💙
七點半一潛結束回去吃早餐啦🍳🥐
以下奉上五分鐘超不專業 v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unny Tsai
Sunny Tsai
1995 臺北人,背包旅行狂熱者,愛潛水更愛曬太陽。曾在香港、南非、英國求學,目前是位NGO工作者。累積工作經驗的同時,記錄著角落裡不為人知的故事,及對生活的觀察與解讀。Instagram: @world__inmyeye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