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一茶的玩味人生

2022/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並稱日本三大俳句詩人的小林一茶,其悲慘人生還能寫出如此幽默的字句。

我對俳句並沒有特別興趣,說到與俳句相遇也是一時興起的。原本預定要在書店看宮澤賢治的詩集,後來也拿了好幾本詩集和俳句相關的書,打算在書店附設的咖啡廳裡飽讀字句一番。

拿了一堆書,最後只有這本書吸引了我的興趣,一翻再翻一讀再讀,現在想起那些字句仍令我發笑呢!
生活中太過苦悶,這時就很需要小林一茶的俳句。


📖高僧在野地裡 大便——— 一支陽傘
📝嗯是💩,古代高僧也是有三急的片刻💩


📖請就位觀賞 我的尿瀑布——— 來呀,螢火蟲
📝可能是夜晚在野地裡隨意小便,螢火蟲就這麼幸運地欣賞到...等等這畫面好像有點18禁🔞🈲


📖蟋蟀的叫聲 遮蔽了夜裡我在 尿瓶裡尿尿的聲音⋯⋯
📝如果是在多人病房裡,大家又同時都有三急且不方便如廁時,尿瓶的聲音可能就會此起彼落,然後來比看看誰尿得最大聲(人生有那麼無聊嗎?


「三急」這兩個字差點被我打字成三級片⋯⋯
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Matter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