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買蛋去: 小川糸的一年份幸福日記 - 察覺平常生活中的不平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 出門買蛋去

作者: 小川糸

出版時間: 2023/07/03


小川糸最讓人熟知的作品應該是山茶花文具店。那時就覺得他的文字淡淡的,讓人覺得很舒服,每個故事都沒有特別狗血,但卻寫到心理去。

看完之後,我就再尋找其他小川糸的作品,這一本因為書名很吸引我,所以一直在閱讀清單中。在一個有暖陽的周末下午,我拿起了這本書,幾乎沒有停止的就看完了這本散文日記。

raw-image


小川糸用一篇篇的散文寫著自己最生活的日常。包含他與百合根的磨合、與企鵝日常的飲食,餐桌的風景到他出差的所見所聞。基本上他活成了我期望生活的樣子。可以根據時令準備餐桌,也可以因為躲避酷暑到北海道生活一個月。

特別喜歡他出差到拉脫維亞的那段日記,讓我對那裏的風景充滿想像,也對那片土地充滿遐想,對那裏的文化與歷史充滿敬畏與不捨。就我自己而言,我喜歡這一本勝過於山茶花文具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硬是要說,就覺得在看這散文日記,讓我完全感受到小川糸對於生活的熱誠與對於發生在自身周圍的事情都細細品味,就算是再小的事情也一樣。

有時候生活忙碌且固定,我幾乎過日復一日的生活,開心與不開心的事情都無法長久記憶,就是把日子過下去,一下一周就過了,馬上下周就來了,所以我真的對於能在非常平凡的生活當中找到不平凡的樂趣或是值得記憶事件的人感到佩服。他們一定是很喜歡也很用心的在過日子啊。


這本書很喜歡,推薦給喜歡慢生活的你。

0會員
14內容數
用書本連結,閱讀使人強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