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田其之一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深深地認為,這本書我可以寫很多段的心得。是廢話才對
最近很懶散,工作忙完忙家庭沒有時間讀書,雖然很會為自己的懶散找藉口,但每週寫一次日記(? 已經成了不可或缺的習慣。就來看看本週寫了甚麼,突然在通勤的路上蹦出來的小小靈感是廢話,很想用國罵來形容表示:真他媽太過貼切。
對我來說,一個人在家裡完全沒有屬於自己的地方沒有不需要看別 人臉色的地點,沒有可藏身之處是很可憐的。”——《閱讀蒙田,是為了生活。莎拉‧貝克威爾 著》
據說,蒙田愛閱讀,在他自家的莊園裡有一棟(應該說某個房間)是他專門藏書和讀書的地方,偉大的學者總是有著類似於自家圖書館的房間,蒙田當然也不例外,至於自己的藏書地點就算了,要忙工作和顧家庭,有個小角落能收藏書本已經夠恩典了。
像我這種懶散到連讀書都嫌懶如我,也是需要一點的個人空間,礙於全家人都睡同個房間,只有另一半和小孩不在房間裡頭,才算的了是自己的一點私人空間,至於發文章的時間點也都很迷因,要馬不是特休要馬就是辭職了有多的空閒可以耍廢,所以結論就是:鼓勵自己要有個屬於自己藏身的地點,可以不用看人臉色的地方,管他是要閱讀還是耍廢都行。
別忘了!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笑
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Matter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