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照護及檢疫者的垃圾處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系列文:快篩陽後的大概流程及注意事項
—以下正文—
今天來說說隔離中及解隔後垃圾要如何處理?
因為我們家隔離地點在台中市,所以這篇以台中市為準!
為了寫這篇,我有再去查了一下其他縣市是不是都是一樣標準?發現有的不一樣耶~
所以解隔後有垃圾要丟,記得上你隔離所在地的環境保護局及縣市政府的網站查詢喔~
現在來說說哪裡不一樣?大家可以看到,嘉義市規定如下:
(話說嘉義市政府製作的防疫關懷手冊做的超精美的~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
台中市的環境保護局規定如下:
有發現嗎?嘉義市的規定跟台中市不一樣,我們台中市規定解隔離後只要再放置2天就能丟了,嘉義市則因隔離者的不同貯放的時間也不同!
另我們台中市還特別交代垃圾要如何包裝:
大家可以看第一條第二項後段:「...應即將垃圾袋口以塑膠帶或束繩捆綁密封。」
我猜會特別這樣交代一定是之前有人沒確實密封!
當時我看到這二項時,想說怎麼辦?我家什麼繩都沒有耶~><
後來我有想到一招,就是犧牲一個垃圾袋,來做塑膠帶~
如下:
想說沒塑膠帶我就來製作一個塑膠帶!
綑綁密封後如下:
(有沒有很聰明?嘻嘻~^^)
我拍了當時為了處理垃圾所使用的器具供大家參考:
記得處理垃圾的時候都要帶口罩及手套!垃圾我都是每天收集,趁洗澡前收集~
因為我怕會有異味所以都包兩層,把袋口綑綁密封後會再整包噴酒精消毒。
我算一算隔離期間會收集好幾包,所以趁這時把家裡一直用不完的大型黑色垃圾袋拿出來用!
把它們再集中成一袋(所以總共包三層),然後把這袋放置在室內門邊空地,等解隔離後再放置兩天再拿出去倒;
資源回收物則是每個都會用酒精噴一噴,可以洗的會再用洗碗精洗一洗,也一樣等解隔離後再放置兩天再拿出去倒~
等以上全部弄好,趕快去洗澡~
另台中市環境保護局有提供居家照護、隔離或檢疫期間防疫垃圾清運,有需要的可依步驟提出申請:
訂閱 Katie's Kitchen 凱蒂的廚房 (YouTube)
追蹤凱蒂的廚房 Katie's Kitchen (Facebook)
追蹤凱蒂的廚房IG (帳號:katie_323826)
https://www.instagram.com/katie_32382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居家清潔 潔淨職人訓練學院:輕鬆搞定!浴室清潔的10個小技巧潔淨職人訓練學院 專辦|居家清潔|居家收納|家電清潔|家事服務|企業教育訓練|
    Thumbnail
    avatar
    潔淨職人訓練學院
    2024-06-18
    個人化訂製:打造與您居家風格相符的 fes woods living伸縮餐枱客製化您的餐桌,個性化您的生活 伸縮餐枱作為家庭生活中重要的家具之一,其設計和風格應與家居風格相協調。 在這個領域,fes woods living提供了個人化的伸縮餐枱,讓您能夠根據個人品味和家居風格需求,打造一張與眾不同的餐桌,為您的生活空間增添獨特魅力。 fes woods living個
    avatar
    FesWoods Living
    2024-02-27
    頂樓好熱 漏水 滲水 防水做3次都沒效 該怎麼辦? 桃園佳源金屬鐵屋 居家防水隔熱設計這是一篇有關鐵皮屋施工的文章,分享了整個施工過程中需要處理的問題、材料選擇、細節製作以及構造和設計的一些討論。文章詳細描述了頂樓滲水嚴重和樓下住家不斷淹水的情況,以及整個鐵皮屋從開始到結束的施工過程,並提供了裝修圖片和施工過程圖片。
    Thumbnail
    avatar
    佳源金屬鐵皮屋
    2023-12-25
    遠離西曬困擾_居家隔熱紙DIY朝東、朝南、朝東南是我理想中房屋的坐向,但我還是買了個朝西的房子。在還沒裝設窗簾的日子裡,好怕在家曬黑,更怕把SPC地板曬壞。為了阻擋陽光中的紫外線和紅外線,有效降低室內溫度,我決定要貼隔熱紙。
    Thumbnail
    avatar
    2023-11-16
    居家使用黑白風格,不一定所有房間全是使用黑白的選擇了黑白雙色裝飾居家設計,是否所有房間都要只選黑白呢?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透過居家設計的規劃整體採用了黑白色系,風格方面則選擇北歐鄉村風。 居家入口進門處,直接選用不銹鋼管做衣架。雖說簡單,但卻一點兒沒有降低質感。
    Thumbnail
    avatar
    墨丹設計室內裝修設計
    2023-06-28
    我的居家糧食包:5日刻苦版(二)暴龍不是因為便秘而亡是蛋白質豆腐、雞蛋、奶粉、杏仁小魚、魚罐頭當然蛋白質高,想不到八寶粥、豆乳鍋、排骨雞湯麵,每一人份的蛋白質含量可以達7克以上,值得入手
    Thumbnail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2-05-21
    我的居家糧食包:5日刻苦版(一)肌力維持與哲學心靈up最近有兩次預備要隔離的經驗,應該是說,覺得自己會中獎,需要先自我隔離,而我算還幸運的一點是有一個可以單獨隔離的地方。在母親節前後,我跟同事就一直想說,如果被隔離的話,需要準備什麼,生活用品就不在此閒聊,畢竟畢竟你可以擁有豪宅的生活水準,品酒品茶都來,或是像當兵一樣很簡單樸實什麼都沒有。
    Thumbnail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2-05-20
    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自主健康管理怎麼分?一張圖秒懂文/健康遠見編輯部 高雄市政府便整理一張圖表,分析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與自主健康管理的差異。「居家隔離」簡單來說,對象指的是有接觸到確診者的民眾,屬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以目前實施的「居家隔離3+4方案」來說,前3天需居家隔離,居隔期間須以一人一室待在家中,不能外出。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5-12
    【防疫分享】問「居家隔離天數3+4天」為何物?今日(111/4/25)中央的防疫記者會一直到下午6點才舉行,讓我一度認為今日確診人數將突破萬人大關(事實證明我想太多...) 今日在防疫記者會前,剛好同事的弟弟被通知與確診者為密切接觸者(一起用餐),搭上新規定上路的這一天,我打了1922的專線,苦等了30分鐘後,電話竟然撥通了! 進入正題...
    Thumbnail
    avatar
    ting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