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對比照及心得記錄

2021/03/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陣子一個人在家大掃除兼斷捨離,現在想開始放一點對比照~
這是宿舍的,我回老家時也把房間徹底整理過一遍、物品數量降到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後再放上來分享好了。
宿舍東西本來就不多,這次整理主要是想撤掉一個書櫃和一個鞋櫃,多的東西還是放在下面照片中的系統櫃,所以看起來⋯⋯數量可能差不多(笑)。

這篇因為想要詳細一點紀錄物品的去向和擺設的標準,所以會很雜唸,不想花時間細看的人可以先關掉頁面了謝謝~

原本的內容物。現在回頭仔細一看才發現東西還真多啊(掩面)!而且好些是早就知道不常用到或根本就很確定不會用到的,還虧我自稱整理狂人呢!想起來就覺得好羞恥啊!
從上到下一共六格。第一格放最不常用的:紙袋、塑膠袋(少量)、泳衣;後面有不織布袋、電暖器(小型)和手機的盒子。這些幾乎全都丟掉了──紙袋跟塑膠袋在我大量丟棄物品時剛好派上用場,有些較堅固的紙袋則是用來裝要送人或賣掉的東西,拿出手比較不尷尬:泳衣帶回老家,反正在這裡實在沒什時間游泳;不織布的袋子原本是裝飯店的拋棄式室內拖的,裝得很高級所以有點捨不得丟……但放了一年左右我才發現它們放在角落生灰塵,可見根本沒用處啊!電暖器則是換位子了。
第二格是我稱之為「出門區」的地方。擺了兩個紙袋都是當時整理出來準備祭出跟面交的物品;還放了一些諸如手機錢包鑰匙發票等出門會用到的東西,這些大致上不用更動(照片中已轉移到下一格);我還放了撲滿,存在路上撿到的錢(算是個人的一種怪癖);連簡單的化妝用品都放在這──因為真的太少化妝品了,另成一區的話看起來會很好笑。
第三格混著上課用的講義和畫畫用的紙,分類完全亂成一團,但因為東西夠少我還真沒覺得找不到東西過;另外放了一堆書櫃放不下的書,不過照片中已經搬走了。這些東西要清掉的只有很久以前的講義而已,其他只是要按照用途分類。
第四格那個抽屜裡全都是紙膠帶,就是這次斷捨離中我花最多心力處理的一區、也是整櫃中最貴重的……照片中已經開始清出一些,所以少了兩盒,原本是滿的(自己都很震驚)。
第五格我稱之為「布料格」,手帕、毛巾、衛生棉、濕紙巾等。這邊也不太需動。
第六格則是「清潔用品格」,就是清潔用品、沐浴用品,以及乳液(之後不打算再用)。因為都是消耗品,重點是用完之後減少購買。
噹噹~~~後來的樣子。比較出乎意料的是我後來把書櫃清掉了,所以還是得把一些書放在第三格;另外多出了第二格的日曆,是我的新年禮物,此外都是盡可能減量了,看起來超清爽!
第一格改成放電腦包,盡量不留紙袋塑膠袋;額外放一個備用安全帽。
第二格後來還是把手機錢包鑰匙那些東西挪回來了,這個高度還是比較順手啊!
第三格就是整理過後所有的教科書,沒用到的通通賣去二手書店,不要無謂地庫存著不知道要幹嘛!另外後面放了一套哈利波特,那是我的精神糧食……
第四格的紙膠帶幾乎全部出清,剩下一些喜歡到不想賣掉的常伴身邊,加上其他所有紙類便條、信紙跟畫畫用紙卡都放在第一層抽屜;第二層發現用來放衛生棉的話剛好可以控制數量不買過量,所以雖然搭得有點怪但還是這樣放了(笑)。
第五格除了撤掉衛生棉以外沒有更動,就是調整成更容易順手取得的配置。
最後,第六格則是大量用掉了許多清潔劑、不好用的尤其快速消耗掉,所以東西變少了。那個籃子我用來裝每天要帶進浴室使用的盥洗用品,拿出浴室之前會用毛巾順便擦乾再放回去。

就這樣啦!流水帳紀錄。
最近好像都有點偏向流水帳,或是生活紀錄了,不過也是因為我有其他好多事情在忙,一下子無法騰出時間好好寫文章,又必須達成每天發文的目標,只好發些可以比較快完稿的東西,也算是被自己逼出來的無奈之舉。
過兩天我來交代最近都要忙些什麼吧!或是寫一下一整天的行程,還沒做過這種紀錄,感覺也是挺有趣的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39內容數
    覺得生活一成不變嗎?我也是。歡迎來到Guta的生活實驗室。每個月給自己一項新的挑戰,讓每一天都過得充實而不重複!主要項目:極簡生活、自我成長、自主學習、人生管理⋯⋯等。不定期更新,請按下訂閱以免錯過新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