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 防蟑大作戰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來源 : 呆比 | 生活雜記
本文無任何蟲子照片,請安新服用
自從搬出家獨居在外後沒人幫我打小強了,開始瘋狂上網找方法讓我不要正面跟他決鬥,搭啦!以下便是我防張一年多的心得,打著打著變成長篇大論哈哈哈,一般人應該挑幾個方法做即可,但我覺得一百個方法都不嫌多,全部一起上吧!在我勤勞的防守下,一年大概控制在1~3隻(被我看到的),並且都已經死翹翹了(之後應該不會被打臉吧…別啊…)

● 物理排除內在威脅

1.減少在房間內飲食、食物跟廚餘收好
住小套房沒有其他房間的話最好不要在裡面吃東西,雖說如此偶爾還是沒辦法,只能盡量消除食物的味道,吃完馬上用酒精把四周消毒擦拭一遍,廚餘跟餐盒冰在冰箱隔天丟棄。
2.勤打掃、消除視覺雜訊
髒亂的環境利於他繁殖與躲藏,我朝極簡生活邁進有部分也是因為他,以前我的東西超多的時候都需要翻箱倒櫃,然後他就會跑出來跟我say hi,家具最好選淺色系的,深咖啡色very bad,經常很靠近了才發現,嚇瘋。

● 物理排除外在威脅

1.廁所的洞
把廁所肉眼可見的洞都堵起來就對了! 洗手槽的塞子給他塞好塞滿,地板的排水孔換成可關閉的。
2.門縫
我使用的是3m的門邊膠條,貼緊貼密關門後不要有縫隙,據說那個生物可以把自己壓得很扁來去自如(嘔)。
3.莫堆積紙箱
除了貓很愛紙箱,他們也很愛喔……
4.不要住一樓
因為街上消毒的時候,千軍萬馬都會往你家而去……(怕)

● 含有檸檬香茅味的清潔用品

原理是製造他們討厭的氣味使之遠離,透過日常打掃將氣味沾染到每個日用品,自己調配香茅油或漂白水應該也能達成相同功效,但我就懶,上網看到這美美的組合燒得我體無完膚,而且上面沒有小強圖案,幾霸昏!

● 藥物消滅

1.水煙/ 5~10月各施放一次
這個一放下去所有蟲死光光,只是比較搞剛,衣服跟餐具要先包起來,櫃子衣櫥打開,整個房間呈現密閉的狀態不要有出口,不然他會逃走,注意!一確認有煙升起就關門速速離去,我有一次很白癡,關門才想到忘記帶悠遊卡,想說起煙不過五秒,而且就在門口的櫃子上而已,開門後即使有閉氣,煙還是直衝我的鼻腔、擴散至喉嚨,瞬間被鎖喉+頭昏腦脹+乾嘔,稍微體驗了一下下蟲蟲們的感受,我是不會同情他們的J
放完後大概一個小時可以進來開窗通風,再出去走幾個小時,不然敏感的人像我,皮膚會起反應超級癢,雖然對人類來說毒性微量,不過放完後裸露在外的物品擦一擦比較好(有一層粉),以及很重要的!如果你家有火災警報器要記得關,不然偵測到煙霧後會觸發警報,也讓鄰居知道你正在水煙滅蟲免得造成恐慌,我的作法是在門口貼便利貼,然後門邊放此水煙的包裝盒。
2.一點絕/ 一年施點一至兩次
之前用過便宜的藥丸、粉末沒什麼效果,聽說一點絕超級有效,也超級貴!點完我5坪的小套房至少要兩管,當初跟unipapa在比較,效果差不多的樣子,但unipapa是噴霧式的,總覺得自己會不小心沾到,所以選了一點絕,房間牆角隔一段距離都點一粒米的大小。
我有一度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做這個步驟,這不是告訴他們說我家有吃的嗎?後來轉念一想,就算都不在房間飲食,其他各式各樣的東西也能成為牠們的食物(紙張、木頭…等),既然要在我房間吃東西不如吃有毒的吧!然後乖乖上路吧!(雙手合十) 。

●   物理消滅-活體出現在眼前了

這部分我想得不周全,因為還沒對戰過活生生的大強,想到以後終有那一刻全身顫抖……先跳過徒手或拖鞋,這已經是高階班了,長柄的…掃把吧…但想到打死的殘骸就好噁喔!泡泡水跟冷凍噴霧很多人推,但要靠很近+對著腹部才有效果,電蚊拍好像不錯,雖然電不死,但可以延遲行動跟鎮壓他,狂噴酒精或泡泡水致死,只不過碰過大強的武器會被我丟掉,以前我用掃把打,打幾次丟幾次,用電蚊拍似乎成本太高?所以我換成羽球拍看看,反正都是網狀的拍子,大家還有什麼遠距離攻擊的好主意嗎?我非常非常需要……
結果變成求救文了lol
呆比 Debby
呆比 Debby
微極儉|微厭世|微垃圾話 喜歡閱讀與簡單生活,分享日常,佛系更新 最新文章會更新在ig,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debbysimple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