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冷氣裡掉下來的小強不見了!

2021/04/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的房間是家裡五間房裡最小的,之所以會挑這間房,純粹是因為安全感,太大的空間讓人睡起來有種被未知包圍的恐懼感,所以我喜歡把床靠著牆,四周的空間越小,就越讓我感到溫馨,但也因為如此,我分配到一間最靠近山壁,也是最潮濕陰暗的房間,因而開啟我和昆蟲界的戰爭。
因為家裡位於山邊,所以經常有些小蟲飛進房已是常態,但去年冬天開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冷,螞蟻陸陸續續的搬進我家,每天在家裡的任何一個角落,不論是書桌、客廳還是廚房,甚至是浴室都隨處可見一排排的螞蟻正在覓食。
圖片來源:https://n.yam.com/Article/20120731675418
雖然看起來相當礙眼,但只要把食物都收好,隨時養成噴酒精的習慣到也不會影響生活,更何況身為正常人的我們不會去濫殺無辜,不小心輾死一排藏在木覘板底下的工蟻,還會跟牠們道個歉!
正當這樣的和平相處都已成為日常時,世界上最令人厭惡的生物漸漸在我房裡找到容身之處,安安穩穩的睡在離我不到五公尺之處,要不是那天我發現書桌上有奇怪的碎石屑,我可能短時間內都不會發現,自己天天和蟑螂相處在同個空間內……
那一天我移動筆電架時,桌面和木頭材質的筆電架發出奇怪的摩擦聲。
我將架子拿起來一看,發現有很多像是從牆壁上某處剝落的細碎石屑在桌面上劃過,我心裡想著「奇怪,最近也沒有地震,為什麼這些水泥和油漆會掉下來呢?」
而伴隨著白灰色的碎屑的還有幾顆又小又黑的昆蟲大便,我一眼就認出那是蟑螂的排遺,我心中大驚,很仔細地回想自己每次在書桌前吃完飯後應該都有記得要噴酒精消毒,桌上也沒有擺放任何食物讓蟑螂有機可圖。但桌面上的蟑螂屎有好幾粒,這感覺就不是一兩天造成的!
那犯人,究竟在哪呢?
我仔細地將桌面上所有的東西都用酒精擦拭過一遍,並且環顧了一下四周,發現書桌旁的電視櫃後方也有蟑螂腳,看起來已經乾枯有一段時間,我突然感到汗顏,回想不起來自己已經多久沒有打掃房間了,花了一點時間,我將房間收拾整齊,「應該不會再有蟑螂了吧!?」我心裡想,便安心的上床睡覺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有一顆又黑又大的蟑螂屎在書桌的正中間等著我,彷彿在嘲
笑著說:「哼,愚蠢的人類!」
『FU..』我怒火中燒,一早睡一全無,像個瘋子般把房裡所有能移動的擺設都拉開來清理,就連媽媽珍藏的威士忌和高粱酒箱都被我一一翻開來檢查(在此同時發現了幾罐不錯的威士忌,當天晚上就被我偷偷開瓶。),但不論我怎麼找,都只找到囂張蟑螂留下的禮物,也就是蟑螂屎而已。不過我想,總算是把房間又清理過一次,這下沒了氣味,巢穴又被我破壞了,這些小王八羔子應該不會回來了吧?
於是我心滿意足地出門上班,當天回家也沒有看見桌上有任何挑釁的信物,看來這些噁心的蟑螂應該摸摸鼻子自己去找其他的新房子了吧,本來就應該趕快搬走啊,再怎麼想我妹房間都比我更適合居住吧,那裡根本就是蟑螂的大學城了,我想。
但,事情沒有我這個憨人想的那麼簡單。這些惡徒根本就比十大通緝要犯可惡!不論我用怎樣的戰術都沒辦法掌握住這些歹徒的行蹤,至始至終我根本連影子都沒看見,或許蟑螂們是看破這點,所以乾脆直接出來和我正面對決!
這讓我聯想到前陣子陪姪女們看怪獸電力公司時,怪獸是用兒童的尖叫聲作為發電的能量,尖叫聲越高的能量就越強,搞不好在蟑螂的眼裡,蘇利文和藍道(毛怪和那隻變色龍)根本就是小兒科,因為隨隨便便一隻蟑螂出現在人群中,即便是一大群人類聚集的地方,都輕而易舉的能引起恐慌!
「如果被蟑螂嚇到的尖叫聲可以轉換成能源,人類根本就不用發展什麼核能,直接用驚嚇能就可以達到再生能源的最理想使用狀態了吧……」我想。
回歸正題,某日當我很安逸的趴在床上用Ipad看狼人殺時,餘光突然瞄到右前方靠牆的位置,有兩搓毛在動,正當我心想;「該不會是小強」的時候,牠瞬間朝我爬過來!
我整個人以一個非常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倒退狗爬式爬起來,結果牠強哥看見我動就跟著我一起爬動,在還沒反應過來之前我已經跳下床站在角落尖叫,等我想到要把牠趕下床時牠已又沿著床邊逃走,逼得我瞬間腎上腺素激升,一個使力把床墊整個立起來,四處像發了狂似的在翻找那隻蟑螂的蹤跡。
「到底跑到哪裡去了!」我邊翻找邊怒吼,把正在客廳看電視的老媽吸引過來,
「你在幹嘛啊,半夜十一點不睡覺在那邊整理房間喔?」老媽拿著遙控器問。
「有一隻蟑螂爬到我床上啦~我要把床單燒掉!」我邊抱怨邊耍賴,希望老媽能來幫我,畢竟她是我見過少數看見蟑螂能面不改色用拖鞋迅速打死的女人。
「笑死人,那麼大一個人會怕一隻小蟑螂,我去拿床單來給你換掉就好,洗一洗拿去曬都還能用。」老媽無奈地走入她房間拿乾淨的床單出來,又走回我房裡示意我把床放下來,
「早就跑走了,趕快裝一裝去睡覺啦!」
就這樣,我們兩人合作換好床單之後,就各自回到各自原本的位子上去做原來的事,猜測蟑螂已經從床底跑到房裡其他家具底下的我換了一個姿勢,邊假裝追劇邊注意房間裡的動態,果然安靜了一段時間之後,在電視櫃和衣櫥之間不到三公分的夾縫裡,正在擺動的蟑螂觸角又被我看見!
不要問我為什麼看的見!人在被惹毛的時候都會開天眼(亂講話)!或許是長期以來有斜視,即使現在已經開刀治療好了,卻依舊會在特別的狀況之下擁有極為敏銳的視力。這次我不動聲色地先準備好拖鞋,並且迅速的將電視櫃往一旁推開,在小強還沒來得及逃跑之前,我迅速的送牠上路,在一頓亂打之後,世界終於回歸寧靜(最吵的根本是我自己!)。
然而隔天我還是在冷氣下方的窗口看見蟑螂屎和奇怪的碎屑,這時我抬頭看著冷氣,突然恍然大悟,該不會蟑螂一直都躲在已經很久沒打開的冷氣裡吧?
於是我全副武裝,戴好口罩並拿著威拂魔撢和除塵滾輪站上書桌,做好一打開冷氣上蓋蟑螂有可能會往臉飛過來的心理準備之後,我深吸一口氣,清清的撥動冷氣兩方的卡榫,準備直搗賊窟。
一開始沒有看見蟑螂的蹤影,直到我取下兩片濾網之後,一瞬間彷彿看見冷氣內部有東西在爬動。
但是不管我怎麼敲打冷氣兩側,都沒有任何用處,蟑螂死都不爬出來,我突然靈機一動,跳下書桌去將冷氣電源打開,只聽見冷氣開始運轉之後發出幾聲怪響,一瞬間一隻超大蟑螂從冷氣出風口掉下來,便順勢飛落至書桌側緣。
那畫面太令我震驚,第一看見蟑螂從天而降,第一次看到蟑螂張開翅膀飛行,不論是哪個第一次都讓我嚇到瞬間失去判斷能力,愣了好幾秒才想到還沒處理的小強,此時聽到聲響的媽媽拿著拖把站在門口問:「你怎麼把冷氣打開了?該不會蟑螂在上面吧?」
我語無倫次地指著書桌和電視櫃之間的縫隙說:「在那裏、在那裏,那麼大一隻蟑螂你有沒有看到?」現在回想起當時我的驚慌,還真有點難為情。
媽媽對我翻了個白眼之後,就迅速衝向前去,用拖把勾出小強之後迅速踩死後說:「我看你要把冷氣整個拆開清一清!」
「我已經把濾網拆下來洗過了!周遭的灰塵也拂去,到底要怎樣才能把牠們趕出去啊?」我邊搔著頭邊回道,像這樣的狀況我也是第一次遇見,之前冷氣裡從來就不曾被蟑螂入侵,也為此我還上網找影片學習冷氣的清理方式,只不過拆開來清潔的步驟有些複雜,我很怕直接毀了冷氣,也不敢自己動手去做。
就這樣,蟑螂的藏身之處已被我發現,但我除了每天打開冷氣追捕剩下的殘黨,在房間擺放蟑螂藥之外也想不到任何辦法解決,現在每天晚上睡前,我都神經兮兮地豎起耳朵仔細聽,有沒有蟑螂在爬冷排的聲音,要確定完全沒有之後我才敢好好睡覺。
從冷氣上掉下來的小強一隻一隻被我消滅了,但是還沒從冷氣裡爬出來的還有多少,我不知道。
就好像牠們掉下來了,但卻不見了一樣,整日在房裡,我除了為此感到緊張之外,只剩無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