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國軍再入營事件簿之三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總結

所有事情都平安落幕了
後來去安裝手機管制軟體的過程基本沒有什麼大礙
只能說算自己運氣很好,單位上的人都很用心吧

關於安裝手機管制軟體

這個手機軟體簡稱叫做MDM,其實本體是不是叫這個名字我也不是很確定
總之在軍中大家都稱作MDM
關於這個軟體它的功用最主要就是鎖住定位相機藍芽熱點連接WIFI的五個功能
具體是怎麼運作的,這邊我不詳述,我沒研究這麼多,而且其實網路上寫的人也蠻多的,所以可以去參考其他人關於軟體作用的機制
我這邊只會提及安裝前的注意事項,以及現在個人使用的感想

安裝前注意事項

1.建議自備原廠的USB連接線
2.要有心理準備會死機(但我聽說現在死機率降低了)
3.Android系統的使用者要登出自己所有的帳戶(我後來是請資訊室幫我登出)
4.要開啟開發者模式,打開USB偵錯選項
5.手機內存有重要資料要記得異地備份

安裝後使用注意事項

1.有些APP是不允許在USB偵錯選項開啟時使用(例如各大網路銀行)
2.MDM開啟時會使用高度精密定位,注意手機容易過熱
3.MDM開啟的時候,是不能夠再連接新的WIFI,但如果是已連接過的則不影響

關於手機管制軟體使用心得

目前我的心得主要停留在第一次當兵的時候,MDM在我第一次當兵的時候就安裝過,關於MDM會燒手機這件事情我是很早就知道了
那時候的MDM版本會讓手機有不少後遺症,即便MDM被移除了,也還是會有
當時我印象很深刻我在第一次退伍前(107年/2018年)使用ASUS Zonefone 3
在移除之後,這支手機的WIFI接受功能完全壞死,就算有連接上WIFI,也只會顯示沒有網路
連接藍芽功能也幾乎全失,所以只能使用他本身的手機網路
而當時最常聽到的災情是,有人使用IOS的手機去安裝MDM,結果直接死機,連開都開不起來,這部分我聽過當時許多學長說,就算有保手機保險,也似乎不會理賠,因為安裝MDM的方式有點類似大家口中說的ROOT跟越獄,是人為因素,所以不在理賠內,原廠也不會保固
但現在,聽說反而是Android比較多問題,不過上述說要登出自己所有帳號也是主要是聽說要開啟手機的最高權限,所以才需要登出,我自己安裝上目前沒問題
唯一不變的是耗電量跟過熱,因為我沒用過IOS的手機,所以我也不確定是不是IOS的也會這樣用起有嚴重過熱的問題,所以請大家還是要保護好自己的手機
如果,要準備當四個月兵的人,你準備要入伍,不希望自己的手機有後遺症的話
建議你買一隻二手的預備機給它去燒,
而,是志願役的話,我則是建議買一隻耐操好用的手機,反正都要用很久了,有沒有後遺症都無所謂了
以上~感謝各位觀看
60會員
251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