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日記》July 19th, 2022

2022/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時候覺得自己應該更放鬆一些,身、心都是。一個不自覺就會緊咬牙根,其實並不是因為壓力很大,只是身體習慣性的緊繃,這點我是有注意到的,所以才想刻意放鬆身體。
做些喜歡的事應該可以放鬆精神與身體吧。對我來說,瑜珈能同時放鬆我的身與心。如果你也做過瑜珈,當我這麼說時,你也許會想到自己的經驗,並能詮釋我說的這份放鬆感。但如果你沒有做過瑜珈,那麼我也實在很難在文字上告訴你,瑜珈如何放鬆我的身心,就像我無法對你說明一種你沒有聞過的味道,是多麼芳香。
但若是走路,大部分人應該就知道是什麼感覺了吧。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走路,或覺得走路能紓壓,但只要不是走在烈日下,我還是認為走路是一件有趣的事。如果走得是一條沒有走過的路,我會東看西看,有商店就看店家的門面、賣些什麼、裡外裝潢。通常我不會走進去,只在門口放慢腳步細細地看,若店內賣的東西真的勾起了興趣,才會禁不住好奇走進去。如果走得是一條熟悉的路,或兩旁什麼都沒有的路,我應該會抬頭看天空、看雲。常覺得走路時思緒特別清晰,靈感特別多,一邊走一邊思考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

逛超市也能是一件放鬆身心的事。這個嗜好是在英國念書時培養出來的,當時最喜歡在貨架上探索英國人的生活,發現許多當地的食品與蔬果。後來出國也很喜歡去看當地的大小超市,接地氣的生活感會頓時充滿每個細胞,彷彿我就住在2條街外的那棟房子裡,選購著晚餐的食材。或是因為抵擋不住美美的包裝設計,或是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而買了零食與飲料,在打開吃掉它的同時,也打開了愉快的心情。
再多想想,我竟然還有更多放鬆身心的方式。像是這幾個月開始喜歡看
旅遊vlog,我發現一個介紹在日本搭乘不同交通工具旅遊的頻道。從來沒有想過可以搭乘渡輪或臥舖火車遊日本,這讓我覺得這個vlog非常紓壓有趣。在不能出國的時候,透過他的影片對日本又生出了另一種期待。
如果我們來到地球的目的是體驗與創造,那就往這些方向去吧。
延伸觀看:Travel alone idea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