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筆作為工作的調劑真的很舒壓,同事們都會被迫收到我的「手繪」明信片,應該無敵困擾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年第一次接觸水彩畫,覺得非常舒壓
2012年去東京旅行,飛機上和一個新銳藝術家聊天,他經營了一間畫室,聊著聊著就決定去畫室試試看。
完全素人的我沒有概念,當時心中的目標只有「以後日常可以用色鉛筆畫出可愛的圖」這樣簡單,第一堂課,老師拿出一個蘋果模型,我三二下咻咻就完成,二秒鐘就畫了一顆蘋果而且很得意還加了影子。
老師看到笑歪,非常確認我是「素人」,默默開始講解暗面亮面的差別,就這樣這顆蘋果開啟了有趣的繪畫旅程,那段時間在畫室認識了不同媒材,學習了一些基本觀念,我那年代的教育太刻板,到成年才理解繪畫其實是很自然的事,一般人拿起筆就可以隨意塗鴉。
不過也有後遺症,畫筆作為工作的調劑真的很舒壓,以至於那段時間如果出國,同事們都會被迫收到我的「手繪」明信片,應該無敵困擾
人生第一顆蘋果
當時的樹畫的好整齊哈哈
Emma Liao
Emma Lia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