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愛不愛單獨旅行?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忘了拍攝於哪個機場
不知道你愛不愛單獨旅行?
孔雀型的朋友給我一個從末想過的觀點 :「女子單獨旅行,無論任何面像看來都是正面積極,而男性就不一樣,至少要衣著整齊,面部修容得宜,否則沿路獨行的男子給人威脅感巨大,任何人看到都有防範心」
姑且不論這想法是否政治正確,我個人是享受單獨旅行那一派。
回憶第一次獨行,22歲獨自搭飛機去加拿大開始為期不短的生活,印象非常深刻,整趟飛行都覺得肚子痛,想拉肚子,而且沒有胃口食不下咽超級緊張,不時翻看海關英文,心中模擬可能情境,嘴上喃喃自語,海關單不斷檢查,深怕一時筆誤被帶進小房間。
闖過了第一關,爾後人生開始很多有意思的solo travel.
臉書上加入一個美國的「女性」單獨旅行社團,刻板印象老外很會自助旅行,我本著學英文的概念,仔細閱讀每則貼文後,感覺好像又不盡然,大家五花八門的發問,很多都是幼幼班的小事。
對我來說這又是另一個有趣的啟發,我們下來再聊,但我好奇,大家喜歡單獨旅行嗎?
Emma Liao
Emma Lia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