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絕望時開口說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在你絕望時
開口說愛
又在心神平和時
否認我

我抹平了墳上的泥土
如往常一樣自然的進食
像活了萬年的野人

因為過於困惑
我徒手懸掛於壁崖
想著明日的薔薇花開不開
之類的小事
猛然的
就想要不停跳舞
去排演一生僅有的精彩旋轉
在那瞬間
我才明白
才真正的看見

你坐臥在舞台的中央
如一匹慈祥的母獸
正對著我
從容的一瞥
30會員
155內容數
記錄當下的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將他們集結起來,或許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飲光度日 的其他內容
半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數學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騙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錯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六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憂鬱時期的哲學思考:在絕望之巔這本書帶領讀者進入E.M.齊奧朗的世界,探討憂鬱時期的思想與見解。引人深思,是一部充滿哲學意涵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Miluna
2024-05-15
你靜坐時都在睡覺 你睡覺時不忘靜坐你靜坐時都在睡覺 你睡覺時不忘靜坐 那天,我和娥妹前往深圳的弘法寺和仙湖植物園參觀。雖然這天不是假日,但人潮湧入,男女老少手持鮮花和果籃,好奇地詢問是否有特殊節慶。 原來是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 弘法寺為前來參拜的香客和遊客提供免費的齋食和水果,共同締結善緣。 香客們手持三柱香,祈願他們的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4-01-23
【我在絕望的路上學會怎麼活】自由灑脫的人一定都很堅強。一個人若想做到自由灑脫,就要有勇氣面對生活的無常。「這是我的第一次旅行,目的地是拉薩。我不知道你是否還能記起自己的第一次旅行,你去了哪座城市、吃了什麼、看見了什麼、有什麼收穫、這些收穫是不是在你的預想範圍之內。」
Thumbnail
avatar
Ivy Wang
2023-11-03
台劇推薦|《八尺門的辯護人》:在希望中迎來絕望,在絕望中再次迎來希望年度台劇確定,唐福睿以自身法學背景,從電影《童話世界》走到電視劇《八尺門》,視聽語言大躍進,劇本紮實切合當今台灣社會風氣,最難能可貴的是收尾一反律政爽劇的套路,在無公理與正義可言的完結篇中,給予了一個極為絕望且貼近現實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3-08-10
過好你的真實人生最實在—《絕世網紅》無雷觀後感 這是一部探討網路世代虛擬實境的寫實劇情,劇中的每個人都想成名,享受成名帶來的榮華富貴,但榮華富貴的背後可能是超出預期的代價或偽裝,反正沒有人在意私底下的模樣,表面上亮麗登場就好。 關於故事 主要的故事內容是一個原本不用社群媒體的女生,因為好奇加上高中同學的緣故,讓他因緣際會進入有階級的網紅圈所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7-11
瘟疫在愛蔓延時-微小說25妳笑著:「終於有距離了。」我也跟著笑。朦朧的樹蔭,在蟬鳴裡搖晃,像是彼此揮手——沒有說再見。長久以來總是對「再見」有些不解……疑惑這兩個字到底是表達「見」,還是表達「不見」。所以也難怪樹蔭沉默揮手,蟬鳴或微風晃蕩示意。
Thumbnail
avatar
星垂平野
2021-07-14
愛在心裡口要開:宋楚琳〈媽媽說〉聽媽媽說,她的愛都在每一次通話的頻率裡蔓延。《媽媽說》是宋楚琳在2020年的母親節前夕於StreetVoice發表的歌曲,創作靈感來自想起讀高中住校時,偷偷帶手機到學校,別人帶手機是為了談戀愛,而她是用來在傍晚洗澡時間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05-07
釀XCATCHPLAY+|《大債時代》:每一分的痛苦,都跟愛與希望同在現在背著的債,是能打開美好未來的鑰匙,還是讓人走不到明天的凶器?種種限制掐著命運,在有限選擇之中,哪一種才是真心想要的生活?今日承受的痛苦,要如何轉化成未來的美好?我們每天可能都在問這些問題,笑淚交織的《大債時代》,為這種心情做出最好的詮釋,陪著觀眾摸索我們共同身處的大債時代。
Thumbnail
avatar
Lizzy
2021-01-14
【《愛在瘟疫蔓延時》小說截角(5)】被理解      正值壯年,掌握豐富人脈,名聲也好得不得了的烏爾比諾居然在課堂「半開玩笑地」說「我在生活中唯一需要的是有個人能理解我」,乍看這句話有點難以置信,第五章多讀幾遍後,逐漸能夠體會他的心情。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