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無罪因為我的性別
因為不可能靠近的海浪
開始邁步走上沙灘
假如海鷗在邊緣感到劇烈疼痛
學會漂流是可能的事
但是我不會飛
不執意去相信可能發生的事

我無罪讓我成為漏水的鍋爐
我有一個羞恥的體腔非常愛哭
常常流出事不關己的罪惡感──
他殺了人是我的錯
因為我和他並不太熟──

我無罪我躺臥在後車廂
聽見一切懷有善意的陰謀
發現我必須要死
給外面的人
一個圓滿的解脫
30會員
155內容數
記錄當下的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將他們集結起來,或許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飲光度日 的其他內容
告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半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數學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沉默無罪而且有夢相隨:《夢想家彼得》十歲的彼得,沉默而且腦袋裡的小劇場,演很多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4-06-04
無罪(四)寒冬之後,便是春暖花開。 Mandy無奈地輕嘆一聲,小巧的下巴微微揚起,略帶迷濛的圓潤大眼睛望著窗外的天花板說:「那段不停地打排卵針和副作用,
Thumbnail
avatar
顧晴 | 小說創作
2024-01-25
無罪(三)呸!一條自以為高尚的爛黃瓜! 天色漸暗,冬夜的寒風吹進小套房裡,Mandy起身將敞開的窗關上,再丟給小雲一床小毯子,她轉身又去小小的廚房沖了一壺熱茶。 小雲見到窗外,剛剛還星光閃爍的夜空,突然間已是一團漆黑的烏雲密佈整個天空, 星星隱沒在濃密的雲層之中,景色變得模糊不清,街燈的微光在烏雲的掩映下顯得黯淡無光。 *
Thumbnail
avatar
顧晴 | 小說創作
2024-01-22
無罪(二)合法化的騙局小雲知道Mandy寧可花錢付房租,買自由,但他前夫不同意,原因是可以省一筆房租。 可是,她前夫忽略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一種藝術,也是一種必要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顧晴 | 小說創作
2024-01-21
無罪(一)親愛的,妳自由了。小雲有好一陣子不見好友Mandy了,總覺得有些不放心,她想了想,傳了訊息問她近況,片刻後,訊息聲嚮起。
Thumbnail
avatar
顧晴 | 小說創作
2024-01-20
心機無罪!以心理學作為暗器,輕鬆擄獲異性好感阿志和小玉交往了一年多,兩人經常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阿志性格直爽、喜歡說大道理,小玉則是心思縝密、做事追求完美,每當兩人意見不一致,阿志又開始說起大道理時,小玉就忍不住火冒三丈。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5-26
無罪的罪人,誣告的性侵罪刑法定原則與無罪推定原則 你各位知道Metoo為何可憎與可怕嗎? 因為信任是文明社會的基石;如果沒有明確證據,不該假定任何人有罪。 Metoo最令人詬病的,就是在缺乏明確證據的前提下,跳過司法程序,片面指控訴諸輿論,試圖造成被指控者名譽損害甚至社會性死亡。
Thumbnail
avatar
男性自由之聲
2021-04-30
無罪的罪人,誣告的性侵罪刑法定原則與無罪推定原則 你各位知道Metoo為何可憎與可怕嗎?因為信任是文明社會的基石;如果沒有明確證據,不該假定任何人有罪。 Metoo最令人詬病的,就是在缺乏明確證據的前提下,跳過司法程序,片面指控訴諸輿論,試圖造成被指控者名譽損害甚至社會性死亡。
Thumbnail
avatar
自助餐一份87元
2021-04-14
殺人無罪?犯罪者的產生是社會共業嗎?先從臺鐵嘉義車站刺警命案談起: 人人都必須接受一件事情,人是不完美的,人構成社會本來就不完美,沒有所謂的任何 一種完美的機制可以完全消除這社會上的犯罪、精神病或是制度缺陷。我們能做的很有限,就是在問題出現的時候處理問題。 台灣有一小群人很奇妙,在曾博恩調侃鄭南榕和性侵、網紅愛莉莎莎冒犯原住民時,罵到
Thumbnail
avatar
常山七次郎
202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