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56章 大老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安陽前輩他們怎麼辦?」文沐雨在走進光幕前轉頭問了一句。
金赤門長老臉上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情。
「妳放心,我們此行並沒有想要為難他們的意思,而且他們身上的禁制很快就能自行解開,身上的傷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聽到對方這麼說,文沐雨沒有往安陽強等人的方向看過一眼,逕自轉身就走進了光幕,彷彿是完全不關心他們的安危似的。
然而就在她一腳剛踏進光幕之時,後頭卻傳來了安陽強急促的聲音。
「別相信他們!」
這時的天已經是深冬,卻沒有下雪,這是十分異常的事,往常只要是初冬時節就會開始飄雪,更何況是這個時候。
然而正是這時,天空開始飄起了薄薄的雪片,不一會兒就成了漫天雪花,好像是天降棉絮一般,又彷彿這場雪永遠都不會停止一般,朵朵的白花佔據了整個天空,讓世界看起來像是被蒙上了一層白布。
不過空氣中沒有強風,就只有微微的空氣波動推動著正在從遙遠且陰暗的天穹下落的白色結晶,這波看不到盡頭的降雪猶如是想將初冬時沒有降下的雪都補上一般。
安陽強與封人景平看著眼前這幕在文沐雨離開之後才發生的亂瓊碎玉沒有說話,過了半晌,封人景平突然伸手抓了一把正飄在其身前的白雪,表現得地有些有氣無力。
「這下該怎麼辦?」
安陽強聽到這句話,又好像沒有聽到一般,重複了封人景平的話。
「這下該怎麼辦?」神色顯得有些迷茫,但眼神卻開始明亮了起來。
通過傳送光幕的感覺十分奇特,又可以說完全沒有任何特別的地方,傳送光幕就是一個門,一個通往另一個空間的門,而通過它的感覺確實就像是走過一道門檻那麼簡單,沒有任何阻力,唯一不同的是,走過一般的門檻之前可以見到門那頭的情景,而傳送光幕卻不行,只能見到白光。
在通過暫時阻擋視線的白光之後,映入文沐雨及袁宸昊眼簾的是虞朝皇帝的書房,會這麼說並不是因為這兩人曾經到過皇帝書房,而是眼前的情景讓她們瞬間就有了這個判斷。
那是一個不大的空間,裡頭的陳設很簡單,除了一張大大的書桌與精緻的玉椅之外就沒有任何的擺設或家具,房間的建築卻是十分華麗,四面八方都是以玉石打造,房間內有兩扇窗,目前是緊緊地閉合著,上頭還有些印記,想來是某種禁制,應該是讓外頭的人完全沒辦法以感官或是神智意念感知裡頭的情形。
雖然這房間當中只有兩扇窗,裡頭的空間卻是十分明亮,那是因為天花板上鑲嵌著一顆正在發亮的明珠,文沐雨對這顆珠子有印象,先前進入赤陰龍洞時曾經見過,那是被金龍族拿來當作照明用的龍族妖丹。
也正是因為書房裡頭這般地明亮,所以她與他一眼就看清楚裡面的人,裡頭有些人她們認識,而有些人則不認識。
她們認識的人有兩人,其中一人的身材高大,長得卻是十分清秀的一名女子。
「幸好把妳毫髮無傷地帶回來了!」
高大女子直接走向文沐雨,彷彿身旁沒有別人似的,文沐雨在見到她的同時,心中的大石變得不再那麼沉重了。
「林大人!?」
驚聲而出的是袁宸昊。
「不是我還能是誰!」
林萱芷身上彷彿沒有受傷,先前與她分開時,文沐雨還很擔心她的安危,如今看到她出現在這裡也就放下心來。
不過卻又因此升出了一絲驚恐,因為在場另一個她認識的人是宇文君赫,既然當初一起執行任務的人都在場,怎麼不見安瑤,還有一直跟在她身後的艾文!?
文沐雨與林萱芷寒暄過後,馬上就提出了這個疑問,當然袁宸昊也很擔心安瑤的安危。
不過林萱芷並沒有直接回答,反而先是把她們兩人帶到前方那名穿著金黃色皇袍的男子面前,而早在這之前,金赤門的長老與倖存下來的那名官員在對那名一看就知道是皇帝的男子行禮過後就自行退出了書房,沒有在裡頭多逗留。
「先見過皇帝陛下吧!」
林萱芷拉著文沐雨朝那名皇袍男子走去,而袁宸昊雖然也十分擔心安瑤,但是只能跟在後頭一同面聖。
名為安陽威的皇帝十分威嚴,長相有些像安陽強,想來他如果會變老,必定會長得與安陽強一模一樣,就算不是這麼相像,也是足以讓人難以分辨的那種程度。
皇帝臉上的表情彷彿有那麼一絲的笑容,但在那十足威嚴的氣勢之下卻是難以看出他正在微笑。
「皇帝陛下是羽化層!?」
袁宸昊心中正在滴咕著,冷汗不自覺地流下。
羽化修士的氣勢,在沒有散發出氣息之前就能讓人明顯地感受到壓力,不過那並不是真的感應到了羽化等級的修為,而只是一種無形的威壓,就算是羽化修士把修為完全壓制,一旁的人也能隱約感受到那股令人難以承受的強大能量存在。
安陽威突然開口,說話的口吻卻是絲毫的威嚴都沒有,更像是一名女子那般地柔和。
「不必多禮!」
接著,安陽威轉身走向玉椅並坐了下來,眼角餘光瞥了林萱芷與另外一名留在裡頭的男子,從他身上的穿著看來應該也是名官員。
男子彷彿對安陽威的眼神心領神會,沒有對正坐在玉椅上的皇帝行禮,而是逕直地走向文沐雨。
「老夫顏文若。」
「原來是萱芷的大老闆啊!」
文沐雨見顏文若只是背著手輕描淡寫地介紹自己,於是她也沒有任何多餘的動作,同樣是淡然地吐出了一句話。
不過這樣的應對在袁宸昊的眼裡看起來卻是十分驚駭,顏文若是誰啊!?那可是朝廷的黃門令,黃門省的老大,更是一名合體修為的大修士,文沐雨這樣的態度如果惹得對方不高興,那不就死定了。
然而袁宸昊卻忘了,想見文沐雨的是皇帝,有話想對她說的當然也是這位虞朝的皇帝陛下,顏文若就算真的是對文沐雨的反應不爽,也不可能真的對她有什麼不利的舉動。
顏文若聽了文沐雨的話,不禁笑了出聲。
「呵…老夫才不是什麼大老闆!?大老闆是坐在上面的那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