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81章 高少霖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日,除了任命文長老擔任本門的長老之外,本掌門還另行任命周長老為本門的副掌門。」袁弛琛淡然地說道,並意味深長地瞥了文沐雨一眼。
此言一出,在場的所有人頓時都露出疑惑之色,不過就只有文沐雨的臉上有異色一閃而過,瞬間就恢復平靜。
接著,文沐雨朝著袁弛琛微笑地說道,「掌門師兄的安排十分精妙,相信在掌門師兄修為大成及周副掌門的協助之下,本門絕對會在修真界一展鴻圖的。」
袁弛琛微笑地說道,「那就承文長老的吉言了。」
周辰修接口道,「文長老實在太高看老夫了,老夫此番只是打算還老祖師的恩情,這才接下副掌門一職的,往後本門還得靠袁掌門的領導,還有文長老的協助才行啊!」
袁弛琛不想在這個話題上打轉,於是說道,「周副掌門快請坐。」
見周辰修落座後,袁弛琛才轉頭面向文沐雨,說道,「的確,本門還是得對文長老多多倚仗的呀!」
文沐雨聞言眼中隱現一絲疑惑之色,但卻未開口詢問,因為她知道,袁弛琛接下來要說的才是重點。
「本門在昨日又接到朝廷的命令,此番乃本門所在的定安縣縣令的任務,本掌門打算請文長老前去執行,不知文長老是否有意見啊!」袁弛琛望著文沐雨,微笑地說道。
文沐雨此時心中思忖著,原來如此,不過口中卻是答道,「沐雨沒有意見,謹遵掌門法旨。」
不過,底下的眾弟子們全都為文沐雨感到有些緊張,畢竟數年前文沐雨執行安丘縣的任務時差點沒了小命,此番又要出定安縣的任務,實在不得不令其提心吊膽。
袁宸昊沉思了一下,說道,「掌門,文長老這才方出關就指派她出任務,是否太快了些啊!」
袁弛琛哦了一聲,瞥了瞥文沐雨問道,「是嗎?文長老妳說呢?」
文沐雨心念轉了轉,輕笑了一聲,說道,「沐雨並不覺得有何不妥,只問掌門,沐雨應何時出發?」
底下眾人聞言又是一愣,尚未有人開口再說些什麼之時,袁弛琛說道,「此番也並非要文長老一人獨自前往,少霖,你就隨文長老一同前往,如何?」
底下的高少霖聞言先是一愣,但馬上就答道,「是!謹遵掌門法旨。」
文沐雨則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不過未再開口說話。
「若是如此,我等…」袁宸昊話說一半,袁弛琛就伸手打斷,說道,「你們這些弟子還另有任務,不過此事等晚些再說吧!」
接著,袁弛琛轉頭朝文沐雨說道,「文長老若是沒有意見,這是定安縣成來的信函,妳收好,即刻就可以啟程了。」
「這也太…」下頭不知何人低語了一句。
文沐雨則是未有任何遲疑,接下了信函,朝袁弛琛與周辰修的方向躬身一禮之後,就一語不發地走下了台階。
走過高少霖身旁時,瞥了他一眼,接著轉頭朝袁宸昊說道,「沒關係,不必擔心我,我還真是一刻都不得閒,等我回來再陪你們好好聊上幾句吧!」
安瑤原本想上前抓著文沐雨的手說些什麼,但一想到此地乃掌門洞府的議事大廳,而文沐雨又才升任長老,在掌門面前此舉甚是不妥。
於是安瑤也就忍了下來,朝著文沐雨微笑不語,文沐雨也報以微笑,並掃視了其餘眾人一眼之後,淡然地朝高少霖說了一句,「走吧!」接著就逕直地朝議事大廳的門外走去。
高少霖一語不發地跟在文沐雨的身後,袁宸昊等人則是盯著兩人的背影不語,目送二人離開。
出了掌門洞府之後,文沐雨望著山峰之外,眼所能及的春色,心中陷入了沉思之中。
高少霖見狀並未出言催促,只是靜靜地待在其身後不語。
半晌,文沐雨像是回過神來似地,開口說道,「少霖,我的年紀比你小,如此叫你會覺得奇怪嗎?」
高少霖淡然地答道,「文長老以長老之尊叫喚小輩的名諱,是少霖的榮幸。」
文沐雨轉頭朝著高少霖微笑地說道,「好了,我們其實應算是同輩,只是一些因緣巧合的關係,我這才成了你們這輩的師叔,現在掌門不在場,你就如同宸昊他們一般叫我沐雨就好了。」
高少霖臉上略露驚疑地說道,「這怎麼可以!」
高少霖因其父反叛袁弛琛的緣故,雖未被波及,但在三靈門當中,自上而下無不給他臉色看的。
尤其是掌門袁弛琛,平日裡就是一副嚴肅的模樣,若是在門中碰上了高少霖,其身上所呈現出的氣勢著實是令其被壓得差點喘不過氣來。
雖然相遇的次數不多,但每次都被袁弛琛如此對待,高少霖再如何愚鈍也知道袁弛琛有多不待見自己了。
其他門中的弟子就更不用說了,平日裡的冷嘲熱諷是必不可少的。
若非是其母,也就是高度玄的妻子吳寧語多加開導,並勸戒其要顧全大局,別因為一時氣憤讓他們母子在三靈門當中的日子更加難過,高少霖這才忍氣吞聲如此多年。
否則,以其從小身負三靈門二把手之子的傲然性格,早就與那些嘲諷自己及父母親的弟子們大打出手了。
不過也正因如此,高少霖已養成了凡事看人臉色的習慣,尤其是遇上門中較有地位之人,更不可能如同文沐雨所言,如此直呼一名長老的名諱。
倘若是因此被人抓住把柄,那不知得受到何等的懲處。
文沐雨似乎是看出了高少霖的顧忌,也不願意勉強,於是說道,「看你自己吧!不過我還是得說,我不太喜歡太過生份,畢竟如此對任務並無好處,你自己斟酌吧!」
高少霖沉思了一陣之後,說道,「我知道了,文長老。」
頓了一下之後才又說道,「此行一去不知得要多久時日,我能先回去與母親辭別嗎?」
文沐雨心中嘆了口氣,口中卻說道,「可以,我在我的洞府當中等你,何時可以出發隨時來找我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1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