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妻管嚴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舒華檸檬A
穗珍櫻桃O
曹薇娟覺得要出來打破這尷尬的局面。
“我還沒和你們說其實我和Minnie是大學同學,是個Beta”
“欸~!?”聽到曹薇娟是Beta驚訝了一下
“其實不用這麼驚訝我除了聞不到信息素和無法接受信息素剩下都一樣還挺方便的”
“呃...舒華你有要回來住嗎?”
“沒有,我已經和爸媽說過了而且周六要過去所以那天還請Minnie姐來帶路”
“好,對了你有我的聯絡方式嗎?”
“還沒”
葉舒華和Minnie交換聯絡方式,曹薇娟也和葉舒華及徐穗珍交換,有了這些舉動讓氣氛比較沒那麼尷尬了之後雙方道別回自己家。
“你們回來了,趕快洗手吃飯”田小娟看見兩人回來立馬和他們說
“好,那個小娟姐你能給我宋雨琦的聯絡方式嗎?我可能有些事要問他”葉舒華想和宋雨琦了解一下關於自己的事
“好”
在吃飯時葉舒華把自己的身份說了出來畢竟以後還是要知道不如早一點說,而且早就認定了徐穗珍是他一生的所愛之人。
“哇~這樣姐不就是見家長了而且還有一個這麼有錢又貼心的女朋友”聽完後田小娟調侃道
“別鬧人家小情侶還要慢慢的培養感情,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雖然葉舒華和徐穗珍昨天才剛在一起但徐媽和田爸早已認定徐穗珍的老公只能是葉舒華而田小娟也很滿意葉舒華這個未來姐夫。
“舒華你能不能喝酒”田爸把珍藏的酒拿出來
“我還沒喝過可以試試看”
結果葉舒華喝不到三杯就醉了,徐穗珍想勸葉舒華別喝了沒想到被他的回應給嚇到。
“別攔著我,喝!”葉舒華拿著酒杯喊
田爸沒想到葉舒華不太會喝、徐媽在旁邊看傻眼了、狼爸表示沒眼看這時田小娟悠悠的說了一句:穗珍和我都比葉舒華還會喝
“葉舒華!”徐穗珍看他這樣只好大聲叫他
“怎麼了”
“不要喝了”
“好”說完葉舒華就把酒杯放到桌上,拉著徐穗珍的手
田小娟看葉舒華和姐姐的行為彷彿一瞬間看到的是自己的父母,忍不住感慨又是一位妻管嚴。
“小娟你剛才在嘀咕什麼”徐媽聽到田小娟小小聲說了一句
“我說又是一位妻管嚴”
“妻管嚴也不錯至少看的懂臉色”徐媽一臉正經的說道
徐穗珍讓狼爸切換灰狼的型態叫田小娟幫忙自己把葉舒華放到背上,自己跟在他們身後把葉舒華放到床上後和狼爸說晚安後又下樓和家人聊天。
在看到狼爸變化型態的模樣除了徐穗珍和醉酒的葉舒華沒有反應剩下的全都呆住了,田小娟聽到徐穗珍在叫她立馬回神去幫忙,而看見徐穗從樓上下來就趕快過去問她。
“姐...狼爸剛才......”田小娟不知道怎麼開口說剛才看到的事
徐穗珍看著自己父母的表情都呆掉了這才想到自己還沒和他們說這件事。
“忘了和你們說其實狼爸有兩種型態一個是平常看到的哈士奇另一個則是在危險時刻會變成灰狼”
“你怎麼知道這件事?”田爸提出疑問
“之前我不是從山上回來的路上扭到腳舒華就讓狼爸切換型態來讓我坐上去”
“了解,我們把東西收一收就休息睡覺”
____
“Minnie你怎麼了”曹薇娟看Minnie今天的狀態都怪怪的
“沒事,只是易感期到了剛好抑制劑用完了”
“你怎麼又忘記了”說完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Alpha專用的抑制劑
“你不是都會幫我備用”Minnie笑嘻嘻的對曹薇娟
Minnie經常忘記多帶自己的抑制劑所以曹薇娟每次都會在自己的包包裡多放幾個抑制劑。
“那你怎麼不用貼的,不是比較可以長時間控制,手環也可以不是嗎?”曹薇娟邊說邊幫忙Minnie打抑制劑
“我上次有買手環只是忘記了,而且你知道我不喜歡用貼的”Minnie嘟著嘴說
“好啦去開車了”
____
田小娟下樓吃早餐時看到這個景色,葉舒華前面有一碗醒酒湯人卻很端正的坐著徐穗珍坐在對面盯著葉舒華看,而爸爸也坐在旁邊不敢亂動媽媽則是在旁邊安安靜靜的弄早餐,心想這是什麼情況還用手機拍了下來。
“早...”
“早,過來吃飯”徐媽說話
“老田啊~”
“怎...怎麼了”聽到老婆這麼叫自己聲音不自主的顫抖
“你還說!誰叫你和舒華喝酒的”
“阿姨你不要怪叔叔...”
“你閉嘴!”徐穗珍對葉舒華說
“穗珍我們先聽舒華說再聽你爸爸說,你們倆要說到我們兩個滿意就能吃飯”
“好,那舒華你說你之後遇到喝酒的場景該怎麼辦,別忘記你之後會被許多長輩和高層敬酒”
“我會以茶代酒,如果要喝的話只喝一杯並和穗珍報備”
“嗯,不錯”兩人點了點頭
“來,換你!”
“我以後不會隨便和任何人喝酒也不會讓舒華陪自己喝酒”田爸對天發誓
“都很好,舒華你和穗珍趕快吃不然快遲到了”
“好”
兩人趕快把早餐吃完立馬開車前往葉氏集團在車上葉舒華突然想到一件事。
“珍你剛剛是不是在擔心我喝醉被人陷害”
“才不是,我只是怕你喝醉我還要替你善後”
“欸~”
看見葉舒華露出了失望的表情徐穗珍笑了笑伸出一隻手捏了葉舒華的臉,就繼續開車。
“你們怎麼這麼晚才到”Minnie看這兩人氣喘吁吁的壓秒進公司
“有私事”
“下次注意點”
“知道了”兩人笑了笑跟著Minnie一起進電梯
[穗珍觀察記錄(3)]
娟:一下樓就看見這個情況(圖片.jpg)
越:我感覺看到了老傅
菁:我也看到了你
娟:我沒想到我身邊的人都是妻管嚴
越:怎麼了!妻管嚴不好嗎?”
菁:就是
娟:你們開心就好,我獨自一人吃瓜就好
菁:你不會獨自一人你還有人陪
娟:誰?
菁/越:宋雨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ng_風
Ying_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