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蜘蛛網狀的
你笑
我只見識過一次
那日雨大,風冷
天卻亮得如焚燒的琉璃
恐怕那時
就已是我們之間的末日

在那瞬間
我死了無數次
那種繭蛹內的掙扎
你也曾目賭──但我,以及我們
對你來說只是一張過期的
廣告貼紙

末日之後
彼岸花在我的身上開了
我看著鏡中的自己
疲乏而且沮喪
突然覺得
有點滿意
30會員
155內容數
記錄當下的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將他們集結起來,或許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飲光度日 的其他內容
半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數學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騙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錯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們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末日短文末日是個渾沌的世界,發生甚麼事情都不意外。 只要你強悍,就是一切。 而我...我只是一介無名小卒。 我走過長長黃沙,眼見所及全是殘骸。 我看到了三角型的旗子後,轉了進去。 那裏面是一道電子金屬城門,我隨手刷了卡片──市民認正卡。 「滴」的一聲門打開,我就走了進去。 我才默默的走過一
avatar
軒轅羿芎
2024-05-30
末日戰鬥——首章(三)「終於上完課了⋯⋯累死了⋯⋯」沁茹收拾背包,頹然坐在椅子上。 「沁茹啊⋯⋯」老師抱着一堆文件走了過來。 「我有些事情想找你幫忙,你明天有空嗎?」 「等我一下⋯⋯」沁茹從背包中取出一本綠色簿,那是沁茹的時間表,所有的行程或重要的事情都紀錄在裏面。 「明天下午我可以,大概幾點?」沁茹一手拿着藍色
avatar
沐目
2024-05-15
《末日愚者》:世界末日來臨前的眾生相伊坂幸太郎的《末日愚者》設定政府宣佈小行星將於八年後撞擊地球,屆時地球將會滅亡,世界末日的消息公佈初期,社會陷入一片混亂,但五年過去,混亂情況終於平靜下來,生活總算回復一點常態。在距離世界末日還有三年的情況下,在仙台的一個小區中,住著各式各樣的人物,他們在世界末日來臨之前如何面對剩餘的人生呢?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4-21
末日戰鬥——首章(二)「喂!」一個穿着白色背心的高瘦金髮男生走過來俯身大力拍在沁茹的肩膀,嚇了沁茹一跳,沁茹回神後轉身瞪了男生一眼。 「又嚇我!雲迪!」沁茹向雲迪罵道。 「哎呀~是你膽小而已,與我可沒有關係~」雲迪擺擺手,一臉輕浮地竊笑。 「你又整佢!」「啊!」一個穿着黑心背心的高壯的寸頭男生從後打了雲迪的頭一下,
avatar
沐目
2024-04-11
末日想像與現代意識:翻譯文學的介入 講者:潘少瑜(台大中文系副教授) 時間:2023.11.22 1.不同於班雅明〈譯者的任務〉中認為,譯作要忠於原作,潘少瑜老師則認為,譯者會受社會文化規範影響,不可能完全忠於自己。 2.語言是有機的整體;翻譯是將客方語言(外語)與主方語言(母語)的不同脈絡,視為一個整體的脈絡,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7
【新詩】末日再百千年 她得到一個全新的花語恍如命定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05-27
【末日之時】十一、記憶(一)照虹璃的能力探測到的,據點附近總共有四個散發異樣氣息的地點,其中最遠、氣息最濃烈的地點現在就在虹璃眼前,光是走過來就花了虹璃非常多時間。 只不過呢,眼前這整座矮房都散發著不妙的氣息,混雜著各種顏色不說,還有非常劇烈的能量在湧動,像是威嚇,又像失去主人的力量在胡亂竄動。
avatar
冰凜
2021-09-27
【末日之時】十一、記憶(序) 「離開吧」   火場中,艾耶跪坐在地。   像是要哭的表情,那雙綠色的眼明顯在注視著什麼。   在艾耶眼中,面前有一個幻影,以跟她一樣的姿勢跪坐在她眼前。   那個幻影,嘴角帶著不滿,身上穿著白色的上衣與牛仔褲,明顯是女人的身形,卻沒有臉。   只有嘴部,嘴以上什麼都沒有。
avatar
冰凜
2021-09-16
【末日之時】十、扭曲(四) 艾耶在火海中睜開眼睛。 「!!」 好燙、好難受,艾耶想叫,卻發不出聲音。 忍不住揮舞的手腳印入眼簾,瘦小又無力,如雪一般蒼白,卻又迅速染上鮮紅的印記。 身旁的一扇門打開了,矮小的身影將她抱起,耳邊響起不屬於自己的悲鳴。 男人抱著她在地上打滾,撲滅身上的火勢後用溫柔的嗓音輕哄。
avatar
冰凜
2021-09-14
【末日之時】十、扭曲(三) 半夜,艾耶再次偷溜出門。 並不是到昨天的屋子裡,而是來到某條河邊。 清澈的河水反射月光,閃閃發亮,奪人心神。 今天是難得能完整看到月亮的日子。 赤腳走進河中,艾耶在河中央蹲下,周身散發出綠色的光圈,沿著河面逐漸擴散。 低頭看著自己的倒影,艾耶雙眼閃爍紫色的光芒,片刻後,又變回原來的樣子。
avatar
冰凜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