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王決勝戰-起源_WTB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1.關於四天王

嗨,我是瑪夏多的小志
這次在四天王挑戰賽拿到了四天王的頭銜。
那天前往賽場時,才在跟朋友聊到:打了這就久的寶可夢我們有留下甚麼成就嗎?還有我好想上直播桌,誰知道一坐就是近3個小時。
也是真的是沒想到會進16強,更甚至拿到4天王的頭銜,DAY2連開放的料都沒有帶,還是一群朋友四處奔波幫我找來的。直到打完這篇戰報的當下,我還是覺得這一切好不真實。
還記得當年第一場4天王賽,我連門都進不去,更何況說挑戰金奇了,金奇的選牌真的是非常的好,回頭想想如果我今天不是拿這套牌我根本不會贏,也知道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更多細節可以打得更好。
真是非常感謝當天幫我找料的朋友們,也感謝那位借我百變怪的十六強玩家"楷勳"
也感謝台南一起打牌的所有玩家,這套牌各種要素基本上都是在台南被調教出來的。
一堆柱神、日月石造就了企鵝。
帝牙、鋁鋼造就了海星。
鳴鳴、黏美龍造就了毛蟹。
只能說謝謝台南的各位,是你們讓我奪得了頭銜。
我已經累到眼睛睜不開了,不是我眼睛小。

2.關於WTB

其實我不太建議組這副牌,為了把上限開高,容錯率很低,前面丟棄的資源都有高機率影響到你整盤的勝負。
也要找適合的時間去將對手的瑪娜霏打掉,以便忍蛙輸出。再算資源的數量去決定下回合的打手構成,且必須對於所有的牌組都要有一定的理解,才能善用資源去安排輪次。
如果有想要將這副牌瘋狂練習再去組出來玩吧,很多細節很難用文字說明。
有想問的也能在下方提問,能回答我都會盡量回答的。
起源WTB 標準賽制
為甚麼選擇WTB
一開始空間魔術師剛登場時,其實也有打過純帕路,但覺得帕路太多了,內戰上就是猜拳遊戲,誰猜到先攻先贏,所以在找其他的選項時看到了這副的雛形。那時一路修修改改一直到現在這副模樣。其實也還有很多想放的單卡,礙於穩定性跟空間沒放,下面有機會會提到。
WTB的優勢
  • 能放許多三能打手EX:帝王拿波V.好勝毛蟹V.冰砌鵝.拉普拉斯....
  • 能省下帕路奇亞的VSTAR.或在帕路VS被迫交出後能快速養出打手
  • 能調整獎勵卡的輪次
  • 傷害上限最高330能解決一些對方不鋪場的對局
WTB的劣勢
  • 更多的進化鍊,事故率提升。
單卡解析
淚眼蜥4張
為了鋪場最好是他開,後手貼捕獲能連連召喚,應該不用多作解釋。
變澀蜥3張
現在日本常見的配置是3,我也覺得3張就夠循環資源了。拿指定的TRAINER,現環境強大的系統之一,需要因應情況去知道要拿甚麼,前期鋪場靠賽,後期資源指定拿,只怕手牌事故。
千面避役(諜報)1張
同上,只是是拿更多,還能作為1獎打手作攻擊。
千面避役(快速射擊手)1張
補傷害用,260+20能收掉VS,40點能讓毛蟹打出330。
雪吞蟲(呼朋引伴)/雪絨蛾 各2張
能在後排快速填能,配合露璃娜,能有快速養出三能打手的手段,必要時也能用呼朋引伴鋪場,2撤是需要記得的點,有機會被抓出去罰站。
瑪娜霏1張
防鋪傷。
光輝甲賀忍蛙1張
TCG的真理就是賺牌差,能將水能丟去棄牌區,配合星星入口。也能作為優秀的一獎打手。
起源帕路奇亞V/起源帕路奇亞VStsr 各2張
2能打手,優秀填能能力,血線220/280極度優秀,太強。
寶石海星V 1張
用來對付能量多的牌型,每發都是300。
帝王拿波V 1張
對小人牌神器,放在前台讓他感受痛楚。
好勝毛蟹V 1張
最大傷害來源,90+60*N,4個指示物就能秒殺一隻330的VMAX
先機球3張/等級球4張/進化薰香3張
用以輔助諜報軸,可以視自己的習慣更改,個人覺得等級球多鋪場較為穩定。
足量水桶 2張
水系專用強牌。
回收網 2張
也是主要用來循環諜報軸,必要時要回收點射千面做最大輸出。也能作為換位使用。
離洞繩 1張
解瓦斯,讓打手撤退,唯一一張換位。
朋友手冊 1張
支援者只有8張,前期丟棄後期回收的手段。主要拿露璃娜跟老大
大護符 1張
本副牌唯一的裝備,由於補傷手段多元沒放到腰帶,能拉高血線讓帕路不被秒殺。
博士的研究 2張
前期使用。
珠貝 2張
手上資源太重要時可以使用,配上諜報軸拿牌能力極強。
露璃娜 2張
回收水能及水寶可夢合計4張,能一直回收當局優勢的打手,或是前期被丟棄的諜報。
老大的指令 2張
抓目標用。
訓練場地 1張
回收水能可以做忍蛙抽濾或是養打手蠻適合WTB的場地。
神奧神殿 1張
白板場地,偶爾會拿來擋雙無。
基本水能量 8張
捕獲能量 3張
鋪場神器,也能用忍蛙丟棄抽濾。
打法細節有空再補上。
以下戰報-文長。
------------------------------------------------------------------------------

3.四天王整體賽程戰報

現開賽:摩天巔峰(3/1)
有優秀的模仿少女跟女學生(4獎可以抽4),還有水君跟冰企鵝等等好用的牌
我主要使用的到的部分是水君跟老翁龍當打手,再配合快拳郎去打擊阿爾
其他好用的還有蓮葉小童的"呼朋引伴"跟鑰圈兒"抽2",鋼炮臂蝦則是用來對抗其他冰砌鵝
前3把都是把水君跟老翁龍填出來,基本上就拿到優勢了。
最後一把對手只花了4回合就拍出一隻鋁鋼龍VMAX,還蓋了一張結晶場
完全沒得打,就投降了。
開放:起源WTB 開放版本(3/1)
與標準只差距8張牌。
基本上與標準是一樣,但是打手更為單純,有水鬥場誰還要神殿。
預想的對局有三神帝牙、黑馬、帕路、夢幻、小丑、砲蟲
三神系列:
由於他高機率會空過一回合去開GX
會先用帕路打一拳200左右的傷害,然後用忍蛙去跳獎勵卡
海星則能秒殺帝牙及黑馬
夢幻:
則試著用臭臭泥去封鎖應對,然後帕路打夢幻壓力就小很多了
小丑:
使用凍凍鎖封鎖後,做冰砌鵝應對,若是被打死則用露璃娜回收繼續上去打
砲蟲:
凍凍鎖封鎖,然後盡快做出快速射擊手去點對方的蟲電寶及雞母蟲,當你可以清掉所有蟲時就能用其他打手上去打了
分別遇到
雙槍帕路 先攻 W
他瑪娜霏起站,先2打掉
對方推帕路,雙方滿台打260
下回合點掉,雪蓉蛾做出忍蛙射光對手的諜報
對方印章,右手進等級球>諜報>古茲瑪
夢幻 先攻 雙敗
先2做出臭臭泥,對手扛著臭臭泥,跟我拚拳
最後時間到了雙敗
三神帝牙 先手 W
先2先打三神一拳200,對方GX。
先3點射青銅鐘20,月光手裏劍90+20/200+90拿完4獎。
最後古茲馬咚咚鼠。
黑馬 先手 W
先2帕路打一掉一隻黑馬V。
先3拉對方鬼樹打一拳。
先4對方黑馬還擊且印章後打黑瑪一拳。
先5持續使用快速射擊手壓低鬼樹血量,後排忍蛙等待一次收完4獎。
先6忍蛙收完4獎。
標準:起源WTB (3/1)
多了毛蟹、帝王拿波、神殿
毛蟹:
用以解決,難以打出傷害的時候
EX:阿爾鋁鋼、阿爾鳴鳴
可以先用忍蛙或點射給傷害後給毛蟹破壞者之拳
企鵝:
則是能應對現環境大多的小人牌,與其使用冰砌鵝被動防守不如讓對方一開始就不能動
類似:柱神、日月石、蒂安希、皮皮
更甚至下一彈的自在悠游、花療環環
夢幻 館主:何恭竣 後手 L
近乎OTK
阿爾鳴鳴 夢幻戰隊成員 後手 W
打阿爾一拳200
忍蛙射兩隻90/90
毛蟹使用破壞者之拳540+90打掉
蓋神殿讓對手皮卡丘的雙無能量+電能打不了
先打一拳在後面養諜報千面避免對手打出基礎打不到的招式
對手能量續不上獲勝
焚焰蚣噴牌 未知圖騰戰隊 阿翰 先攻 W
拿出企鵝應對,無效對方蒂安溪的特性
一直抓對方填能的小蜈蚣出來殺
最後一手抓錯到瑪娜菲,以為自己開香水差點輸掉
TURBO達克 先攻 W
海星卡在獎勵最後一張
對方偏卡都差一張才拿到KEYCARD
用帕路跟忍蛙交替輸出222拿完。
16強
沒帶開放料
謝謝 乃維、阿忠、嘻嘻、威州、喜德、楷勳幫我生出了8張牌
享玩戰隊成員 許家維(3-0)
現開兩方都開得不好,運氣稍好獲勝了
開放跟標準都是阿爾宙斯帝牙盧卡
從頭到尾做海星貼大護符跟帕路222拿完
8強賽
金奇 LWWLW
現開 L
對方弱丁魚養起來後我無法解決,基本上就是放掉了
阿爾請假王惡軸 W
對手前期偏卡
先2先被我帕路在請假王身上打了160
對手接續著養阿爾宙斯,換我
接著月光手裏劍丟掉請假王跟有填能的阿爾
對方接3重新星打掉忍蛙,我再反手將阿爾打掉
接著古茲馬接續打掉對方2獎結束遊戲
超夢VU控制 W
對這副牌是知道,但是從沒研究過,也沒練過
直到看了牌表才知道,原來整副是靠基礎寶可夢運作
於是試著用企鵝封鎖,且手上扣資源準備用毛蟹秒殺超夢
點射>回收網>點射>破壞者之拳總計傷害是370
但開局就發現我的點射在獎勵於是一直用企鵝先封鎖加拿獎勵
拿了四張還沒拿到,最後在牌庫所剩無幾的時候,算了一下對手的牌庫
3張 ,就決定噴看看,我也忘了最後一張是拳海參LO勝利
金奇選擇開放 後手 L
摁。蜥蜴派對。
我選擇標準 先手 W
有了上一把的經驗
海星起站的我
直接先機球抓了企鵝貼捕獲拉蜥蜴
打手都不養了打算直接單純手貼將企鵝前推
手上還有變澀蜥,可以拿朱貝水桶等等穩定將能量上手
對手嘗試使用卡比獸做100麻痺,手上扣著繩子跟露璃娜
被打死或麻痺都能將企鵝再推回去,最後螺旋斬6獎獲勝。
2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大阪親子住宿懶人包】鄰近通天閣、天王寺動物園,高CP大阪飯店&酒店式公寓!許多來到日本自由行的親子家庭,幾乎都選擇了大阪這個旅遊勝地!除了豐富的道地美食之外,親子景點更是多不勝數~像是可以和動物互動的天王寺動物園、到環球影城進入任天堂的世界。這時如果有一個完美的大阪親子住宿就更完美了,為什麼這麼說呢~若是住宿離車站很近可以減少通勤時間,就能有更多時間可以遊玩大阪各地!因此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5-22
【揭密優質大阪飯店】TOP5大阪酒店&親子旅館,近心齋橋/難波/天王寺說到日本大阪,從車水馬龍的百貨一級戰區,到充滿力是氣息的街道,各處都充滿了大阪隱藏的魅力,你說大阪住宿該怎麼挑選?AsiaYo聽到你的疑問,特地準備了TOP5大阪飯店清單,給各位參考,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理想的住宿環境。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4-25
【天王寺】TOP 3飯店!旁邊地鐵站超方便!天王寺住宿怎麼挑 ? 就讓我幫助你 ! 住天王寺的好處實在太多數也數不完,附近有大阪必去的通天閣、新世界商店街,可以吃串炸等美食,房間是其他市區飯店的兩倍大,供應免費的咖啡、飲品,對親子友善可以免費加床,是個CP值超高的好地點 ! 哪些天王寺大獲好評、實際旅客回饋也都佳評如潮呢 ? 快跟著文章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旅行
2024-04-24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4-03-13
(破500訂閱抽獎)硬漢最愛的美威四天王之一 - 野火雞尊釀58.4原酒​野火雞58.4尊釀威士忌原酒 Wild Turkey Rare Breed Bourbon Whiskey 容量:750ml 酒精濃度:58.4% 產地 : 美國肯塔基州 年份 : 6年、8年、12年原酒調和 介紹: 講到美國威士忌,給人的印象,就像好萊塢硬漢在吧檯前拿
Thumbnail
avatar
歐書翰(恰吉的深夜酒館)
2023-09-12
在SNS戰勝就贏了嗎 ? ---《鯨頭鸛之王》​伊坂這本書同樣是包裝下的政治小說,角色設定也一如往昔的風格。岸 是食品公司的公關客服,專門處理相關的客訴事件,由於公司產品被指控混入圖釘,在危機處理時遇上偶像藝人(小澤聖)與民意代表(池野內征爾),沒想到一連串巧合竟讓彼此成了若即若離的盟友。
Thumbnail
avatar
柚子牛
2021-12-31
今天的Webtoon分類:「外型/自我認同」、「書中書」、「恐怖驚悚生存戰」由誰獲勝?4/8,Webtoon馬拉松的第八天。 接續昨日的文章,今天將要直接從剩下的五隻籤中選出三隻,作為今天的漫聊主題。 這是今天的三隻籤: 籤之一:外型/自我認同/美妝 籤之二:穿越書中書/主角全知觀點 籤之三:恐怖/驚悚/末日/生存戰
Thumbnail
avatar
一木
2021-04-08
160/365天持續寫作 - 戰勝後的竊喜 廚房裡的抽油煙機正在發光,而我的背正隱隱作痛。 呼~ 最後將濾網裝回抽油煙機上時,這一切終於大功告成了。 我端上為自己準備的水果,躺在客廳沙發上,決定先躺個一陣子再說。 看來油垢也沒想像的困難清潔嘛 !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2-03
挑勝自己用100天戰勝恐懼人往往都是要真實的面對自己時才知道自己最脆弱的一面、最恐懼的一面,才會真正的了解到自己。但你願意為自己冒險嗎?願意挑戰自己嗎?今天分享一位很勇敢的女生,利用自己的恐懼去嘗試戰勝它們!
Thumbnail
avatar
一則茶室
202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