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祝融
音樂:【延禧攻略】雪落下的聲音 The sounds of the
snow falling 一陸虎 《歌詞MV》 片尾曲
藍玉趁機跑去「受洗」,他沐浴在噴泉裡面,發出碧綠的色澤,體內出現了一顆清澈的「玄武」,藍玉淨化變成了元素精靈。這時,神樂走了過來,順著菩提.奧提亞的音樂,放起了「祝壽」,所有人都感受到祥和的氣氛,更高興地投出手中的魔法貨幣,皇蛾到處撿著地上的貨幣,不小心撞到了「驚蟄」,驚蟄是一隻虎頭人身的仙族,專門來帶皇蛾一夥人去古街。
他們到了古街,驚蟄帶他們去找祝融,那是一位專門製作古錢跟仙裝的古代仙族,但是有著一股牛脾氣。
皇蛾:「祝融先生,想請問一下,您是否有空?」
祝融:「我沒空,我這火爐在耍脾氣,點不著!」
藍玉:「請問您平常都怎樣點著火爐的呢?」
祝融:「我都說『開工』,就點著了,今天火爐就是不想開工,所以都點不著。」
歐若拉:「這我有辦法,交給我。」
歐若拉拿出嘴中一顆光球,丟進火爐裡,火爐發出炙熱的紅光,瞬間點燃了。熊熊火焰燙的周圍的空氣都扭曲起來,菩提.奧提亞感到自己快被燒起來了,躲到藍玉後面,這時候皇蛾拿出「古幣」全都交給了祝融,祝融開心地接過古幣。
祝融:「這麼多古幣,要一陣子功夫才有辦法打成古錢,你們先去外面逛逛,我身上有一些,先拿給你們。」
藍玉:「真是麻煩你了,我們先去其他地方逛逛。」
菩提.奧提亞:「我想去天壇,可以求籤看運勢。」
歐若拉:「我想要去找大媽,問他古街有什麼發光的球體,可以讓我收集到的。」
藍玉一夥人再跟祝融告別之後,就去找了女媧娘娘求籤,女媧娘娘拿出一炷香,在他們身邊繞了幾圈,口中念念有詞,然後天上掉下一塊匾額,寫著:「如來再世」。大家拿著匾額,跑去找了孔明,請他幫忙解籤。
孔明:「解籤要八文錢,你們這些外來的有古錢嗎?」
皇蛾拿出祝融給的錢給孔明,孔明拿著熱騰騰的古錢,就知道他們剛從祝融那邊過來。
孔明:「祝融的錢,我不收。不過,我還是幫你們解籤」
孔明:「你們是不是解任務,需要重生,才可以獲得獎勵,那你們知道要重生的是誰嗎?」
菩提,奧提亞:「黑孔雀啊,難不成有其他人需要重生的嗎?」
孔明:「你這小腦袋瓜,比我清楚還要我解籤,那我再跟你們說一下,如果你們要進回憶錄,就會遇到大災難,所以你們要想清楚,皇蛾的珠鏈有慈悲的保佑,必要的時候要誠心向上天祈求,方可平安渡過。
忽然身後許多天轎出現,原來是大媽準備要去二次元世界出巡,看二次元世界是否又有異樣,藍玉一行人就跟著坐上其中一座天轎,飛往天上世界。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出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祝融 相信許多格友都有看到今天的新聞,台中社區火災,一家四口兩人離世。 因為是半夜的事,加上早上吃早餐我們家沒有看電視的習慣,所以我一直到下午前是不知道這件事的…
    Thumbnail
    avatar
    白夏
    2024-05-07
    助人的天份我的女兒是天才!! 她是幫助人方面的天才!!! 今天孩子的媽跟我說 收到老師傳來的一張相片 原來我們家向來俠義性格的女兒 又做出了讓老師跟她爸媽都感動到不行的行動 而且我是張大了嘴巴覺得不可思議啦 就讀國一的女兒班上有位同學 有發生傷害自己的狀況 然後她就準備了一隻娃娃 加上這一張卡片送給了那個
    Thumbnail
    avatar
    連竟堯
    2024-05-01
    注定入關?綜合性戰略陷阱的示範 2020/10/23 「入關」指的即是1644年清軍入山海關取代明祚。網名「山高縣」的鍵政家2019年在網上鼓吹當代中國應該取法「入關」,才能從吃力不討好的舊秩序突圍。言下之意,美國是朝貢體系的中心,卻一如腐敗的大明,自居文明上國,純粹仰仗收取霸權的制度租金、壓迫本國與剝削邊緣國家度日....
    Thumbnail
    avatar
    Simon Chang
    2024-04-29
    捷克走跳記|在祝融後脫胎換骨的迷人小鎮_Telč 一排一排可愛的建築 這次從布拉格做了四個小時的火車,轉了三次車,終於到了Telč,打算在這個小鎮住一晚,隔天在咚咚咚的回去布拉格。由於行程真的太短,所以我們沒有做什麼功課,同行的人是捷克人,我們倆一致只想放空,好好感受一下這個被祝融親吻過後的小鎮。 回顧十三世紀,Telč在1530年內被一場
    Thumbnail
    avatar
    小步伐繞大星球
    2023-10-03
    台北老房文化運動 延續歷史的記憶~歷史建築『榕錦時光生活園區』(原台北刑務所官舍)位於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的歷史建築『原台北刑務所官舍』,是1895年起日本政府在台北城外的第一項大型公共建築計畫,為臺北監獄前身,而今在政府與民間單位的合作之後,已成為一處非常值得參觀的日式生活園區(榕錦時光生活園區)。這篇就來介紹一下這座歷史建築的前世今生,也推薦大家假日可前往造訪。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9-06
    德語融合課|A1.2|第四週:全世界沒有哪個語言這樣的!第四篇週記,經過上週的震盪,這週迎來了什麼樣的變化?放學跟摩洛哥同學聊天,為什麼他說了「世界上沒有其他語言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Yi-Wen / 阿兔
    2021-09-26
    德語融合課|A1.2|第三週:要罷課了?加映本週甜點週記第三篇,這週有個讓我捏把冷汗,差點變成罷課的事件,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Yi-Wen / 阿兔
    2021-09-23
    荒原外傳。明月篇(四、祝融明月)生在天界的魂靈,都是天之驕子。 對他們而言,地球不過是簡陋的「下界」,你看多少地球人總想著「飛升仙界」,「入籍天庭」;而身在天界的他們,冷冷看著地球上的碌碌眾生,跟人類看蜉蝣螻蟻的感覺差不多。 天界子民唯一看得上眼的所在,就是同樣會使用靈力術法的地球荒原、以及專門培育荒原神獸菁英的荒原大學。 每個月
    Thumbnail
    avatar
    古月照今城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