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來就不懂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儘管遍體鱗傷
對你我也未曾後悔過

對於後來的我們
我記不起什麼細節
我常覺得國中的你和高中的你不是同一個
也常對手機的你和現實的差距充滿困惑
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那些悲傷總是大於快樂

睡前的我愛你三個字漸漸地毫無溫度
好似儀式感
掩蓋著不想面對的某種情緒
像綁著漂亮緞帶禮盒
裡面卻早已腐爛敗壞

我們小心翼翼的踏著
一步又一步
但依舊不夠謹慎
我聽見粉紅泡泡破裂的聲音
我們不斷交錯
你總在我傷心欲絕後才明白
我總在你漠不關心後領悟了

我們在分手與複合之間度過
陷入無限輪迴
你喜歡對我許下承諾再重蹈覆轍
你總是給我希望再將我推入深淵
你一面說著愛我卻又享受著我啜泣的模樣
也許我們都不太會表達愛
也許我們只擅長讓自己愛的人受傷

我喜歡不輕易說分手的我們
我喜歡即使筋疲力盡
你卻說
我從沒有想放棄你
即使我們的愛早已變質
殘破不堪

在夕陽消逝前
我看著你轉身的背影
輕輕的淡淡的
沒留下任何痕跡
我笑了
嘴裡嗅到鹹鹹的滋味
好熟稔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雨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散文 - 願自己永遠善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我們從那裡來?我們要往那裡去?―丹布朗的「起源」讀後近年來有三位暢銷作家,他們的小說襲捲全世界,早一點的是「哈利波特」,讀者老少通吃,最大功勞是讓小學生也勇於嘗試看六七百頁厚厚密密麻麻的純文字書,建立閱讀的信心,另外一位是「暮光之城」,打動了處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堅定嚮往永恆愛情的幻想;另外一位就是我最近才看完作者的最新創作「起源」,丹布朗以「達文西
    Thumbnail
    2024-05-05
    把我們從宗教世代救出來的那一位1、為我們的罪捨了自己,要把我們從宗教世界救出來 主耶穌釘十字架的目標 a、救我們脫離這邪惡的世代 b、脫離魔鬼撒旦 c、脫離罪 怎麼脫離藉著對付 a、藉著釘十字架的基督所對付 b、藉著傳福音,幫助人罪得赦免 邪惡世代,指宗教世界,世界的宗教系,猶太宗教 在加拉太書中,現今邪惡的世
    2023-10-02
    閱讀心得 #37 -《底層邏輯》|現在就來翻轉我們的觀念吧!這本書第一個吸引到我的地方就是他對於複利的討論,以往常常聽到要懂的用錢滾錢,要去了解複利的威力,而不曾去思考所謂的複利是否真的有如此神效。
    Thumbnail
    2023-09-22
    曾是大谷最堅固的後盾,結局卻是令人不勝唏噓...今天就來讓我們聊聊,Jared Walsh的故事 其實資深的天使迷跟谷谷迷都記得,2021年大谷在孤身無援的情況下,Jared Walsh站了出來,繳出了29轟,98打點,0.277的成績,可說是大谷最堅強的後盾。然而之後的Walsh卻歷經了各種傷痛,包括頭痛、失眠…使Walsh跌入谷底,最終被DFA的結果也是令人不勝唏噓......
    Thumbnail
    我們很好,但從來就不在彼此的藍圖裡|港片經典《甜蜜蜜》看異鄉人的大城小愛1996年奪下金馬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劇情片,以情愛為引、人生為本,鄧麗君的歌聲相伴,講一代人在移民浪潮、香港回歸前夕的集體記憶,那裡有滿載情懷的歌、繁華陌生的城和離鄉背井的人。 更多文章請見IG:@funingee_
    Thumbnail
    紫藤廬從來就不會讓我失望一家店可以不花大錢裝潢,也不需要頂級的用料,偏偏有一些細節讓我很在意。比如一家店的菜單,我認為菜單幾乎就是第二門面,會給客人留下非常直接、鮮明的印象。比起菜單上的選擇,我更注意菜單呈現的邏輯、版面設計,還有最重要的──菜單的紙質。
    Thumbnail
    2021-12-14
    原來,死亡從來就離我們不遠2021/01/18 媽媽從廁所出來後,要我幫她上網預約掛號,兩天後,媽媽帶著妹妹出發前往醫院,直奔大腸直腸科。 診療間,聽完症狀的醫師馬上要求觸診,得到的答案很肯定,他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百分之九十九是不好的東西。
    2021-05-20
    繪本。我們本來就不一樣|關於手足手足之間互相較勁的事也一樣充滿著每個日常,但身為父母很難去仲裁或公平每個衝突,我也曾經是個急於化解手足紛爭的媽媽,曾經懊惱過自己的不公平仲裁,後來換個角度思考後,覺得手足之間是一個最直接、最原始的人類社交練習機會。
    Thumbnail
    2021-02-05
    《我們生來就不是為了取悅別人》最難的,大概就是想通,好幾次以為自己可以,然後摔跤了才發現喔!還沒準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