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 - 願自己永遠善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大就是不斷的失去 得到 再失去。

有好多以為被遺忘的記憶封存在心底,在角落堆積生塵。
也許是多年後的某天聽到那段熟悉的旋律,一瞬間,時間彷若暫停,我停下腳步,任憑一顆顆音符從耳裡進去再悄悄流逝,空氣裡瀰漫著一絲絲惆悵,那些因時光荏苒而被埋沒的碎片慢慢拼湊,拼湊成曾經熟悉的街道,曾經熟悉的自己。

驀然發現自己離自己好遠,那些深深烙印在心底的疤痕,逼迫著不斷成長,在不知不覺間蛻變得更殘酷無情。

我懷念起在羊水度過的日子,不需懂得人情世故,柔軟的令人難以自拔,有時候我很茫然,對於那些沒來由的情緒,或是隱隱作痛的胸口,我討厭那些不在計畫內的事情,或是自己,那令人感到焦躁不安。

我害怕,但沒有選擇,願自己永遠是個善良的人。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散文小品──緣份緣份這種東西真的很難用確切的詞語去形容,有時候說來就來甚至於措手不及,而你正要反應時,它可能又會瞬間消失在你的面前。 我之前一直有個觀念,那就是在一起的時間愈久,兩個人之間的感情便愈深厚;相處的日子愈長,緣分就相對地累積,對另一方的了解也就與日俱增。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3-26
    散文小品──最另類的ㄧ次參賽經驗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有才華的人 (或是說才藝) ;不過,我大概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就參加過不少作文、書法等校內的競賽;父親在郵局工作,也常會被拱去參加郵局舉辦的比賽。 在我國一的時候,學校舉辦了所謂的「硬體字比賽」,這比賽就算你用原子筆也不算違規;只是有顏色的規定:只能用藍、黑色的筆。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3-12-13
    (散文)我的閱讀書緣古人有一句名言:“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 一直是我心頭時時提醒的話,也是熱愛寫作與閱讀的我,一只宛如手機的鬧鈴,告訴我,閱讀是為自己閱讀,想要更了解這個紅塵世界,想要做一個勇敢面對真實生活的女孩子° 從唐詩三百首了解唐朝是中國歷史強盛的朝代,唐大宗李世民是一個不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10-24
    燕飛 | 散文 離地,滯空,瞬間抽離,旋即降落在一個充滿裂縫的人間。(2023 台南文學獎 - 散文 - 佳作 )
    Thumbnail
    avatar
    ali.jelly.fish
    2023-09-06
    願意書寫真實的散文寫作者,需要強大的內心:讀散文集《今夜大雪紛飛》《今夜大雪紛飛》是作者咀嚼生活的結晶,因為心與思之純粹,故吐出文字潔淨如雪,自本地、自異國、自城市、自房間、自青春的教室、自逃逸的路上、自馴練肉身的場所,片片飛落,落在讀者的目光裡,形成了不同的故事,那雪,既是作者的,也是讀者的,因為觀看的距離不同,因而有了不同版本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Hsun的文字花園
    2023-08-08
    【專訪】朱天文《願未央》:創作是一個人的聖戰,「背向人間」或許是保有自己的最好方式朱天文同時提到「創作不能民主化」,縱然文學獎是個民主機制,比如朱天文名山之作《荒人手記》決審會議,就有一位評審獨排眾議極力反對,但《荒人手記》最終仍在另四位評審的支持下獲獎。創作這件事的本質不是「大家一致同意」,它幾乎就是「一個人的聖戰」,朱天文說:「你是很孤獨的,孤獨地面對,沒有一個人可以幫你。」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04-25
    教育的核心文化永遠是學生的學習而非個人的榮耀我讀了前兩本,但是有一直沒辦法讀到最後,大約3/4。第三本則是連碰都不敢碰。 作者是Papoulis。我到紐約時他60幾歲了。 我去找過Papoulis,他說,他已經好幾年沒有收博士生了,後來知道,我的一位很厲害的學長也去找過他很多次,如果這麼厲害的學生都不收,我也就沒希望了。
    Thumbnail
    avatar
    蘇文鈺 - 阿聞
    2022-04-07
    探路客-搬家系列-舊文章-人終究會活成自己最討厭的那個樣子自古樹挪死人挪活,教育人們學會變通,但變著變著,往往就變成了自己曾經最討厭的樣子……這,也是人性的一部分。” “向現實妥協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1-10-24
    「我只願給自己永遠的悲傷」——《成為真正的人》1945年,美軍運送戰俘的轟炸機,受颱風影響,墜落臺灣山區,有5位機組員、20位戰俘死亡;由臺東出動的大批搜索隊,在山區遭遇下一個颱風,造成26人失溫死亡。本書以「三叉山事件」為背景,記敘一位布農少年的生活與成長歷程,與他一同認識布農文化、走過戰亂、經歷種種悲歡離合,而後,「minBunun」。
    Thumbnail
    avatar
    游博能
    2021-05-20
    自己的社交媒體帳號,是文案人每天的主戰場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了一些自稱在寫文案的朋友,也因而瀏覽了一下他們的Facebook、Twitter、個人社交媒體網頁,但發現其中有一些多半只是轉別人文章、曬曬小孩近況、貼貼美食照片等等,這樣其實有點可惜。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2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