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健康案例(女)◇◆ 找回對彼此的渴望,性愛不是例行公事

2022/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維持一段好的親密關係是多麼不容易,還記得婚前的戀愛感覺嗎?每天都要撒嬌、黏在一起、偶爾上演吃醋跟嫉妒的戲碼、希望另一半哄哄自己,如果伴侶不開心了,會想辦法溝通只為了不要說出分手兩個字。還記得想跟對方滾床單的強烈慾望嗎?熱戀期,只要雙方互看3秒鐘,就想緊緊抱住。穩定期,會為了完美的性愛而規劃浪漫的旅行。女孩為了增加性魅力,開始注意內衣的選擇,男孩為了疼愛女孩,也會多多學習,想讓一次又一次的美好延續。
結婚後不僅經濟負擔增加,也會因為個人職涯成長而加重事業上的負擔,精神上的壓力影響了生理機能,導致 #性慾低下 。不僅沒時間醞釀浪漫的約會跟前戲,連性愛中必要的體貼與呵護都忽略了,夫妻做愛變成例行公事、甚至有偉大的女人認為那是只有男人才需要,如果自己不能應付、就接受他向外尋求芬芳的自由吧。這樣的想法,只會讓彼此的代溝加深,陷入越來越難挽救的困境。
圖片來源:https://www.meixingnan.com/pngl/lianaijiqiao/18125.html
《《《以下諮詢案例之人物背景已經過編改》》》
女,35歲,結婚3年。
我從事服務業,老公是公司主管,平時各自忙碌,因工作需早起,所以下班回家後,整理一番就會睡覺。結婚後性生活逐漸減少,對老公沒有性慾,平時小孩給保母帶,週五晚上會去帶回家,這時候我就會以小孩在的名義逃避性愛,老公會生氣,但有時不想拒絕他,怕又鬧不愉快的氣氛,可是就是沒感覺,而且會痛,他也會軟掉,現在我對性愛有恐懼,很想讓他在外面解決,但又怕他移情別戀,我跟小孩怎麼辦?我很不快樂…….
諮詢師:聽起來你現在感覺到有些焦慮,因為還想維繫這段婚姻,可是卻無法進行良好的溝通?
顧客:是...(眼眶紅了)。
諮詢師:您剛剛說到婚後性生活就逐漸減少,主要是因為工作忙碌,因為平常日小孩都在保母那裡,對嗎?可是等到休假日可以放鬆享受性愛時,又因為要照顧小孩,而無法盡興?
顧客:嗯...(微微啜泣)。
諮詢師:幾次不好的經驗累積後,兩人的性愛變得沒有默契,又因為缺乏溝通,無法順利達到雙方的性愉悅?
顧客:我還是很愛我老公,常常回想兩人婚前的戀愛時光,有時候我們會一起看年輕的照片,覺得那時候好快樂。
女性顧客總是比較容易忽略性慾低下的問題,甚至把夫妻間的性愛不協調,作為拒絕性愛的藉口,也常有覺得男性需求只要解決了就好,穩定關係中有愛不一定要有性…等傳統觀念。經過性健康諮詢協助釐清心理問題和給予親密關係與性愛技巧性的練習,讓顧客找回對戀愛的渴望,從渴望中重新檢視彼此的需要,真誠地同理、給予關注,讓親密關係晉升到更高的層次。
by性心健康美學中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性心健康美學中心SH.E
性心健康美學中心SH.E
作者│鄭義鑫 * ACS美國性學家學院 執業性學家 * 性心健康美學中心 院長 *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會員/第十屆性治療教育委員會委員 * 風傳媒、東森ET健康雲性治療專欄作者。 |專業領域:無性生活、性生活不協調、性慾、勃起硬度、早射/無法陰道內射精、性交疼痛/困難、性高潮缺乏、親密關係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