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Argo將CRO進行鏈上質押卻依然能夠玩DEFI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自昨天收到CDC來信得知CRO簽帳卡的福利又要再度改惡,網飛與SPOTIFY的100趴回饋被取消讓我感到十分傷心,雖然總有預感這一天會到來,但沒想到會這麼快,我原以為改惡可能會在2024-2025第一波發卡用戶到期前後再進行,然而打臉速度如此迅速,不甘心之餘我也在為CRO尋找資產活化的出路,因此也還看到了一個還算可以的選項。
CRO作為crypto.com的平台代幣,除了能夠辦卡拿到那個隨時能改惡的福利之外,另外同時也是CRO.org與cronos兩條鏈的的鏈幣,cro.org是脫胎於cosmos SDK的專案,就如同BNB一樣,雖然CRO.org已經能夠接通ibc bridge在cosmos宇宙中暢遊,在這點上比BNB好多了,然而cosmos生態上的各類應用比起EVM系統的各大鏈依然有許多的差距,因此在此基礎上cronos鏈上線了,能夠跑動EVM兼容的各類APP,如同BNB一樣,但是效能卻是差的滿多了,而也如同BSC一樣,cronos上沒個正經的跨鏈橋能進行使用,而只能通過crypto.com app or exchange進行跨練出金,有了如此中心化疑慮卻又沒有幣安那般的資源量,因此cornos自從上線以來TVL的表現就一直不溫不火,並沒有其出眾之處,彷彿這條鏈也只是為了做而做。截自2022/07/24為止,在defi Llama上的數據cronos排名第七,這半年來大約超過兩名對手,一個是自帶流量超級跑路的AC鏈fanton,另外一個是莎夏主導的超級廁所鏈waves,這兩條鏈在這半年來的表現都遠差於其他的競爭對手,因此在排名上被表現不怎樣的cronos所超越。
同樣的多鏈架構下,與其他代幣BNB或AVAX一樣,CRO也能面臨一個問題,那就是如果要在cro.org網路上進行主網質押的話,那就無法在cronos中與EVM系統當中大量的defi應用交互,這算是很可惜的地方。當然AVAX已經有另外一個解決方案了,暫且不提,而cro也端出了解決方案,Argo 用戶能夠在CRONOS上與此項目進行交互,透過質押CRO得到bCRO這個代幣,而用bcro與其他Dapp交互。
目前argo當中質押cro的收益大約為年化11.98,對於虧爛套牢的人算是不無小補吧
而若是不想繼續持有bcro的人可以有兩個方式離開,一個是用argo官方頁面進行取消質押的動作,根據官方頁面顯示,一般取消質押約需要28天的時間進行處理(cosmos風味的廁所),而在argo取消質押約需要額外四天的時間,詳情可以看下圖
然而對於廁所恐懼症的民眾來說,32天如坐針氈,基本上很難等那麼久,那就可以選擇另外一條路,在VVSMMF 當中會有深度不差的stable swap 流動池讓人可以把BCRO轉換為CRO或其他代幣,這樣就能避免了32天的超級廁所了。另外值得注意的是BCRO與CRO並非偷過算法進行掛勾,因此並不會有脫鉤風險,BCRO只要在argo頁面進行解質押,都不會有所損耗,但若是量大的人透過SWAP機制轉換,就可能暫時對價格產生巨大的波動,值得慶幸的是VVS與MMF上的BCRO流動池目前各自有4M與2M的深度,因此奈米散戶如我並不用擔心自己會對價格有強烈的影響力。
而目前bcro在 cronos的DAPP已經有了不算太小的用途,目前可以在tonic等一眾借貸平台上當作抵押品或是存款,而我自己則是放在single finance上加減賺大約10左右的APY,當然風險承受能力比較好的人也能進行槓桿挖礦,總之能夠在DEFI樂高上玩出花來
寫到這裡大致告一段落了,我並非推廣CRO或是進行投資建議,我只是為我套牢的資產進行活化,我並不認為任何加密貨幣能夠在低檔無腦抄底,很有可能抄在山腰整個人被埋了。FFTB也只有活著的人能說出來,依然建議保有定量的現金水位持盈保泰,在麥當勞打工,獲得穩定的現金流,如此方為應付熊市之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uchen
    yuchen
    喜歡觸類旁通,3C開箱,投資總經加密貨幣等主題都會寫,目前在台灣是保險經紀人業務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若是你覺得寫得還不錯,也可以買杯咖啡給yu,可以少炸兩根薯條。也可以加入群組跟我聊天:https://t.me/wiwi99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