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宮裡的仙侍一見到我,便讓出一條路,撲鼻而來的是濃郁的梅花香,似乎已經化身成空氣充斥在墨染宮了,我緩步走進去,地上散落著幾瓣梅花辦,照著記憶裡的路線,玉簫所說的被施法的梅園,就在眼前。 漫天飛舞的淺粉梅花,和白雪夾雜著,彷彿是在奏響一首舞曲,我愣愣的看著,玉簫讓我來,真是沒錯,太美了,若是玉簫有來,他肯定又會作詩一首吧? 幾片花瓣凋落在我臉上,如此美好,如此無憂,恐怕只有在染墨宮裡才會見到吧?我一步一步走,走進那叢枝芽交錯的梅林中,花瓣落在我肩上,我蹲著身子,在遠處看見一個冰藍色袍子的男人。
我停下腳步,看著他,他模糊的側臉微微傾斜,似乎正在嗅著梅花香,我歪著頭,躲過一隻天外飛來的花枝,往前走了好幾步後,終於見到那個人。
他有著硬朗的側臉,高挺的鼻樑…凡間話本的男主角便是他了吧?如此俊美,如此出塵…我看的目不暇給。他似乎也察覺有人看著他,微微側過頭,對到了我的眼睛,他手上那支捻著的梅花枝無聲掉落在雪地上,我尷尬一笑,準備轉身,一隻手抓住我,抓到緊緊的,像抓著根救命稻草,死都不能放。
「這位小仙,你這是…」我不解的看著他,看著他眼中的詫異,看著他眼裡隱隱閃現的淚光。
「瓊瓔…」他喃喃。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亦樂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相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碎夢之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5月8日【具香月.釋迦牟尼佛節日】 善惡增長1萬X9億倍每逢藏曆三十「釋迦牟尼佛節日」,當日行善惡業,都將增長9億倍;藏曆3月為具香月,此月每日善惡業均增長1萬倍!觀音山敬邀您把握殊勝難得的吉祥日,廣行眾善、深植福田,盡力行功立德、積資淨障,虔誠地懺悔、化解冤欠與業障,必能招感諸佛菩薩護佑與加持。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08
    立於不義之地的正義拳——《擅長逃跑的殿下》第十一集開箱《擅長逃跑的殿下》的的確確是個超級慢熱的作品,這份對在意的角色的積累,到這集給了超級滿足的回饋:相當久沒看見一個堪稱正義凜然的角色,明明能打出能把毛頭小子充分打矇的正義拳,但卻因為自己立於不義之地而盡數化為烏有,這些特質都讓直義的人性厚度增加許多妙味。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4-02-26
    Eatbliss益比喜|悠犀利UC-II®靈活膠囊|行動力保養開箱|長輩送禮推薦散步、徒步旅行的樂趣隨著年齡增長逐漸衰退,體驗到行動力下降的苦惱,推薦益比喜悠犀利UC-II®靈活膠囊,專為保養行動力而來。
    Thumbnail
    avatar
    Sumire Yang
    2024-01-02
    🍊長相憶在妳說出愛我的那一刻 我確信了妳是我的唯一
    Thumbnail
    avatar
    楓子
    2023-10-25
    南投信義鄉2天1夜-長輩旅行規劃南投信義2天1夜 規劃考量:幫長輩規劃,考量身體不適合一直開車,需中途休息。也是山路,所以晚上前回到民宿,晚上在民宿附近用餐的行程。
    avatar
    芮米Remi
    2023-10-05
    飆股的長相(下)基於上次的條件,我在6/27號後陸續找那段時間創新高且將要創新高的股票。剔除掉市值過小、要被收購的公司外,找到了6家。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2-07-11
    飆股的長相(上)在昨天看到接近新高和創新高的公司都普遍上漲後,我覺得實在有必要分出一個短期投資系統是關注新高而且有停損的追蹤看看。(我看了不少這種系統的書但一直沒實際用下去試試看)📷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2-06-28
    轉念第四課:看清心魔長相再過幾小時虎年就開工了,通常開工前兩天FB塗鴉牆會出現很多恐慌文、焦慮文與「收心文」,其中一個常見的收心說法,就是「恢復平常的生活與工作習慣」。 這方法算是很不錯的,因為人本來就是個習慣動物。 好,就算他真的認同你了,但最後他自己的「心服,潛意識不服」,前幾天有改變動力,過幾天又打回習慣的原型。
    Thumbnail
    avatar
    蔡哈拉
    2022-02-13
    釀人物|長相之外,演技越來越好看的菅田將暉不論是正統帥哥、搞笑滑稽、瘋狂反派,都能在融入作品的同時,用演技輕易消化並彰顯自身獨特的存在感,日本媒體形容這樣的實力派演員為變色龍演員(カメレオン俳優)。當然,現實中不存在這樣的神奇藥物,但為什麼菅田將暉卻又和此劇描寫的一樣,總是一次又一次,完美演繹各式各樣的角色呢?
    Thumbnail
    avatar
    CharMing
    2021-07-22
    選擇一下這條路的長相把一個喜歡都市生活的人,週末都去夜店報到的人強迫到鄉下生活,他會快樂嗎?
    Thumbnail
    avatar
    股海補給士
    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