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創作| 冬梅的殘念(No.50)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Verse1
枝枒上的梅花冷中綻放
梅花的純淨帶著寂寞
等你歸來 在長廊角落
梅花的香氣輕輕淹沒
時間的腳步跟內心的折磨 

Chorus 1
夢中我們去尋梅
你的手中握有我心跳

Chorus2
梅花梅花妳可教教我
如何堅強面對大地的寒霜
冷冽的冷淡 不在乎的倔強

Verse2
心依舊冷清思念很沉重
梅花被雨打下的景象
心像被抽離所有力量
梅樹卻要我穿越風雨
冷冽的冷淡 接受所有寒涼

Chorus1重複
夢中我們去尋梅
你的手中握有我心跳

Verse3
拾朵梅花我為你寫情歌
愛該是堅持還是作罷
梅樹有著堅忍的愛吧
世界再冷梅花不害怕
冷冽的冷淡 愛別一直犯傻

Chorus 1+2(重複)
夢中我們去尋梅
你的手中握有我心跳
梅花梅花妳可教教我
如何堅強面對大地的寒霜
冷冽的冷淡 不在乎的倔強

Bridge
我想起你如詩的眼眸
我想起你身上的氣味
梅花開了你也期待嗎
冷冽的冷淡 悲傷後的堅強

Chorus 2(重複)
梅花梅花妳可教教我
如何堅強面對大地的寒霜
冷冽的冷淡不在乎的倔強

Outro
梅花爭春藏思念
寒冷冬梅的殘念

創作源起:天地有情,所以萬物都可是情歌,梅花盛開的季節,看到許多人在為梅花拍照、也有蜜蜂、蝴蝶會被吸引而來,梅花給我喜迎「貴人」的感受;我更被梅花的純潔所吸引,腦中浮現「我想為你寫情歌,我想為大地寫情歌,瑞雪梅花爭春迎豐年」的感觸;梅花開時,就是快過年了,梅花開啟新年心期盼;綻放的梅花如無染的雪,如一個人純淨的心與戀愛未啟之前的狀態,那是「我的心啊想著你,想著你不敢說,望著你卻傻笑」的心情吧。
  這首歌想寫給為情所困的人,花開跟蝴蝶、蜜蜂可以不必然有關係,蝴蝶、蜜蜂來不來,其實花都可盛開,活出自在的自己,雖然你可能還想念某個人,但請先善待並珍惜仍在身邊對自己好的人,這才是最有智慧的自己,也才是成熟的自己。




 

 

 

61會員
291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