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憶第四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眼裡有不甘,有隱隱的喜悅,他仍死死抓著我的手不放,「這位小仙,你能不能放開我的手好好說話?」
他突然如夢初醒似的,放開我的手,到退好幾步,整個人顯得狼狽不堪。
「得罪了…在下並不是有意為之…」他彷彿是在對自己說話,聲音細如蚊子叫。
「沒事。」說完,我打算轉身就走,此地不宜久留,結果他叫住我。
「你叫什麼?」他問
我猶豫了一會,想說還是告訴他吧。
「我叫剪梅,是竹神玉簫的仙侍。」
說完,我轉身跑開,跑出了梅林,跑出了這座宮殿,彷彿在躲避甚麼。
我跑回虛竹宮,玉簫正駐立於門前,靜靜的看著我,有如一隻鳥兒一般。
「玉簫,你怎麼在這?」
他笑笑,你能相信嗎?有人連笑都是悵然的。他沒說話,只是牽起我的手,我試圖掙開,他卻越握越緊,直到進了他的殿中,才放開。
他背對著我,彷彿等待什麼,今晚的月色越發蕭瑟,為他的背影劃上一筆淡銀色。「玉簫,我走囉,你好好睡啊。」
「別走。」他的聲音竟如此狼狽。
我端詳了他一會,他今日分外悲傷,非外憔悴,甚至帶著點落寞的淒楚。
不久,苒若便來報,她一臉驚慌的告訴玉簫,蒼淵上神來了。
我愣了好久,腦筋還沒轉過來,他就已經再度牽起我的手,走到宮門前,一臉淡漠絕情的看著那個人。
那,竟是他,那個在梅林裡的男人。
他的眼睛褪去了當時的悲傷與驚駭,而是一種堅決的眼神,穿著一身淡紫色的長袍,手上握著一把利刃,盯著他牽著我的那隻手。
「天界眾仙不得動情。」他瞇起眼說。
「本神的事,用不著蒼淵上神費心。」
玉簫冷冷地說,手抓的更緊,我疼得嘶了一聲,他這才鬆開一點,然後又說:「今日蒼淵上神來我虛竹宮是小神的福氣,只是,半神的人你一個也別想動。」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亦樂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相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碎夢之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長相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相憶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Eatbliss益比喜|悠犀利UC-II®靈活膠囊|行動力保養開箱|長輩送禮推薦散步、徒步旅行的樂趣隨著年齡增長逐漸衰退,體驗到行動力下降的苦惱,推薦益比喜悠犀利UC-II®靈活膠囊,專為保養行動力而來。
    Thumbnail
    avatar
    Sumire Yang
    2024-01-02
    《異神學長今天掉馬甲了嗎》試閱 - 第三章:想去相信  時玄一將言聞送回宿舍,看著她踏進宿舍大門以後,便對著回過頭的少女點了點頭,身影消失在影子之中。   「學長剛剛真的是帶我認路啊……」所以不是影子穿梭異能晚上不能用。
    Thumbnail
    avatar
    寂色弦星(寂靜深空)
    2023-12-08
    🍊長相憶在妳說出愛我的那一刻 我確信了妳是我的唯一
    Thumbnail
    avatar
    楓子
    2023-10-25
    南投信義鄉2天1夜-長輩旅行規劃南投信義2天1夜 規劃考量:幫長輩規劃,考量身體不適合一直開車,需中途休息。也是山路,所以晚上前回到民宿,晚上在民宿附近用餐的行程。
    avatar
    芮米Remi
    2023-10-05
    [基隆旅遊]長壽山、益壽山連走,回憶長壽山樂園那個輝煌年代,碧香路連綿山四通八達之路基隆市七堵區可是基隆市七個行政區中面積最大、也是擁有最多山行政區。七堵區內有二座長壽山與益壽山,山勢不高,起伏有緻。登臨遠眺,視野遼闊。七堵市區的街景與山景,盡收眼底。 基隆市七堵區長壽山、益壽山相關資訊:: 地址: 基隆市七堵區長興里東新街一帶 開放時間: 開放空間 (無時間限制) 電話: 02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12-21
    穎亂世之異臣——《擅長逃跑的殿下》第二集開箱亂世裡不講求絕對的忠心,在背叛逐漸變得家常便飯的時代,已經不再有武士才能成為信用之人的常識,頻繁的亂世更讓君王缺少能應對各種情況的臣子,用人不看出身只看才能,這種用人唯才的思維,更讓原本會被當成是賊寇的奇人,皆可能成為君王底下的臣客。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2-10-05
    香氣騎士,透過嗅覺記憶回顧成長過程的喜悅和悲傷——《植物芬芳的日常異想:一棵樹的氣味光景》推薦序文:芳療作家兼獨立講師Gian(許怡蘭) ✧二〇一二年,當我們初次在課堂相遇時,彼此都沒預料到會在芳療這條路上同行這麼遠 ✧理性頭腦和感性靈魂的無間合作 ✧書寫香氣的唐吉軻德 ✧透過書寫,將氣味昇華成不朽回憶 Gian 許怡蘭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2-06-08
    金字塔的形狀之迷第四章【錐形的象證意義】整體的錐形--古埃及人的相對論智慧 在這一篇全新章節的内容裏,我將會和大家說說金字塔的第三個形狀:錐形。 因此在金字塔的建築學上,錐形的結構就成爲了史上一個最大的迷團。但如果我們以古埃及人的思考角度,以及地理環境來推論分析的話,那麽連同之前的底部:正方四角形,也能得出一個合理的答案了。 形狀之迷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02-02
    金字塔的形狀之迷第三章【三角形的象證意義】不知不覺,我已經和大家探討两個章節了,那就是金字塔的底部正方形與頂部之角,在古埃及文化裏的所代表的象征意义。而在這一篇全新的章節裏,我將會帶大家了解金字塔的第二個形狀:三角形。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