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故事開始前,我要說的是,這篇文章,是為了紀念我奶奶。
「阿鳳,你還記得我嗎?我還記得你,你最近去哪裡?」
收音機裡播放著歌曲:「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風雨。縱然記憶抹不去,愛與恨都還在心底。」
一根蒼老的手指按下切換鍵,歌曲變調。
手指的主人是個年紀六十幾歲的女人,她歪著頭,輕哼這歌,時光從未間斷,他不停延綿著,在這個老人身上顯現。窗外的天空不知何時橘了,老人看著窗外的風光,不知為何憂愁的嘆了口氣。
她顫顫巍巍的起身,走到廚房,開啟瓦斯爐,把一個生蛋打碎丟下去,不久,一陣蛋香襲來。
這是她獨居加失智的第一年。
她的老伴是誰,忘了,也沒有兒女。
她住在苗栗三灣鄉這間老房子裡,在昏暗幽黃的燈光下,聽著老歌。
「哎呦,我的腰又不好了喔(客語) 」
她仰天長歎,把黃軟的蛋滑入盤子裡,再配上一點點粥,就更好了。
她端著盤子做到椅子上,打開電視,聽著歌仔戲,目光落在一個盒子上。
她有些好奇,變成過去,把盒子打開,裡面是一封薄薄的信。她拆開來,低聲誦讀:「阿鳳,你還記得我嗎?我還記得你,你最近去哪裡?這裡有一個看護在照看我,最近,我對你的印象越來越模糊,我可能,在很久以後就要忘記你了。
建輝 敬上。」
下面還有一行字。
「我就在你身邊。
阿鳳,敬上。」
這是她的字,是她幫他寫的,幫失智的他寫的,如今,他走了十餘載,換她失智了。
這篇文章,是虛構沒錯,但這是為了紀念我奶奶。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亦樂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相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碎夢之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長相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成為照顧身體的高手,沒有比「阿諛奉承」更好的了瞭解身體的喜好,並給予身體最合意的照顧,才是照顧身體的高手。文章中舉了個案,講述了對身體的「阿諛奉承」的重要性,並提到飲食對身體的影響,以及如何觀察身體的反應,以得知身體是否適應特定食物。此外,作者還提出了為了照顧身體,減少食量並多吃通大便的食物,並多按摩肚子等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蘋果馬鈴薯
    2024-06-12
    阿嬤比你懂防詐 「這招」保住千萬房產 單月申辦數增三倍★ 「5168實價登錄比價王」原文連結 新北市地政局日前揭露一名住在新北的八旬阿嬤,因申辦了「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驚險保住價值約1700萬的房產,才免於落入詐騙通緝犯之手,地政局及各地政事務所陸續接獲許多民眾電詢如何申辦該服務,經統計比對本年度一月份及二月份申辦件數,「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申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4-03-14
    阿嬤ㄟ話 第三十九章那卡皮包 第四十章 二胎房貸劉大這時進屋裡來,沒見到劉艷便隨口問了方傳祖一聲,「阿艷呢?」 「阿母房間裡。」 劉大一開門就看見劉艷跪在阿母床前,臉都嚇白了。他誤以為小妹是看見阿母病的認不出她而難過,便出聲安慰。 「阿妹仔,麥煩惱啦!人老了都是會這樣的,阿母都72歲了要生病我們也是沒辦法的。 等妳二哥回來,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1-07
    (善導寺便當)阿杜廚房~學生大推便宜便當!不用一百就能吃爽爽~生意超級好餐期總是大排長龍~我最愛吃椒麻雞!阿杜廚房菜單​ 阿杜廚房我至少吃過50次,因為工作關係這家便當最方便,我記得很久以前,還一直想來朝聖,現在吃久了覺得好膩~ 便當用料相當實在,配菜每天都會更換,而且不會太油膩,搭配香Q米飯相當好吃,多款口味選擇大約一百元就可以吃得到 ​ 阿杜廚房菜單 ​ 便當盒包裝紅通通,簡單設計,廣受附近公司行號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27
    阿彌陀佛 放光度盡有情|龍德上師:阿彌陀佛聖誕日的由來|阿彌陀佛的化身─永明延壽禪師【阿彌陀佛 放光度盡有情】 阿彌陀佛的佛光照遍一切有情眾生,以大悲願行救度有情眾生,做為眾生出離輪迴的依怙主,而有「光中極尊,佛中之王」的稱號。若能修持阿彌陀佛的密法或法門,得以跟阿彌陀佛相應,自然能獲得無比殊勝的加持。 《無量壽經》形容阿彌陀佛,叫做「光中極尊,佛中之王」。佛因為度眾生,或特殊
    Thumbnail
    avatar
    雲淡風輕
    2023-07-22
    阿福投資週報(2022/05/28)阿福投資週報內容包括投資洞察、投資組合個股分析、買賣策略與對帳單、觀盤重點與投資計畫,透過方格子訂閱專題每週發佈,提供投資朋友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2-05-28
    阿爾及利亞與摩洛哥緊張關係(The Economist)阿爾及利亞希望這場與鄰居的危機,可以分散對國內問題的注意力。
    Thumbnail
    avatar
    魔菇人
    2022-05-13
    阿福投資週報(2021/11/12)阿福投資週報內容包括投資洞察、投資組合個股分析、買賣策略與對帳單、下周觀盤重點與投資計畫,透過方格子訂閱專題每週發佈,提供投資朋友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1-11-12
    [台北美食]阿默蛋糕達克瓦茲原味莓果口味,一款酷似馬卡龍蛋糕,會讓甜食迷、小朋友失控之美饌​ 阿默蛋糕(英文名稱:AMO)以形狀蛋糕為主打商品,不論是長條形、方形、新形等不同形狀蛋糕都擄獲不少人芳心。很多人送禮、彌月都會選擇阿默蛋糕,說阿默蛋糕是送禮最佳伴手禮一點也不為過。除了不同形狀蛋糕之外;阿默蛋糕BRAMO系列蛋糕同樣也是吸引人的甜食。BRAMO系列蛋糕達克達克瓦茲品項原味莓果口味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0-14
    【帥帥說故事:小朋友最愛的汪汪隊~阿奇來囉!】 「帥帥說故事」Podcast中,帥帥自己和許多小朋友都愛收聽,也是小朋友最愛的汪汪隊來囉!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