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露】第二十四回 陌路天涯 #2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點子走的巧妙,彷彿早就摸清了咱的安排。」
老乞丐搖頭晃腦,看來像是酩酊大醉,但話語聲卻異常清晰。
「這些年來,『伺目』的一眾弟兄化身乞丐,在桐油胡同天天跟著點子,同進同出,原以為能讓他放鬆警惕,如今想來,興許早就被他看穿。」
段潮沉吟片刻,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從囊中摸出最後一枚銅錢,銅錢的方孔上還穿著一條金線,煞是好看。段潮將那枚金線銅錢彈到了老乞丐的破碗中,輕聲說道:
「公子吩咐,『伺目』一眾弟兄,日落前抹除行跡,全數返回『虎踞堂』。」
「謝謝官人,謝謝大官人的賞賜!」
老乞丐聞言,頓時高高捧起破碗,感恩戴德地連連稱謝,口中更唱起了不成調的小曲,還對著轉身離去的段潮,毫不客氣地叩起頭來,旁邊的酒客見了這般情狀,都為之側目,臉上更露出了鄙夷不屑的神色。
然而,再轉頭望去。
段潮,早已消失在寶華天大門口的人群之中。

在京城的西南角,有一條鐵煤胡同,胡同內的景色正如其名,狹窄的鐵鑄矮房櫛比鱗次,像是一根根打入樁子的鐵釘,而外頭的矮牆土坡都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煤灰,凡是胡同裡的行人,都忍不住伸手摀住口鼻,努力想抵擋空氣裡那股燒煤所產生的惡臭。
然而,今日在鐵煤胡同中,卻有意料之外的訪客到來。
那人來到了胡同裡其中一間矮房,並伸手推開了鐵門,門板拉動時有如尖刀劃在鏽鐵上頭,爆出刺耳的聲響,令屋內的人驚慌地抬起頭來。
「勾陳君大人。」
屋內的人,正是騰蛇君的部屬,小七。
而跨入矮房之人,一身如夜黑袍,臉上則戴著龍首面具,正是位居飛星堂「六神君」之一的,勾陳君。
「不必起身。」勾陳君見小七欲起身行禮,連忙制止。
「你左肩的傷勢,休養如何了?」
「托大人的福,堂內的醫班已經為我診治多次,傷勢已無大礙,只不過,大夫說這一劍切斷了我左肩內的筋脈,今後左臂雖能使用,但已無法如先前一般發力用勁,這些年練下的功夫,只怕是全廢了。」
小七緩緩說著,左手臂也微微顫抖起來。
「今後,只怕是不能再為諸位大人效力了。」
「不礙事,雖然傷了一條胳膊,但至少性命留住了。」
勾陳君拉了板凳,坐在小七身旁,溫言說道:
「來此地之前,我正巧與『寶華天』的曲掌櫃見了一面,他說六重瓊宇內僕役眾多,他年事已高,難以約束那些血氣方剛的小伙子,正愁沒有人能幫忙,我便向他提了你的事情。」
「等傷勢完全恢復,你便到『寶華天』見曲掌櫃吧,他定不會虧待你的。」
「多謝大人,多謝大人。」
小七口中連連稱謝,眼眶裡似乎有淚水正在打轉。
「不用客氣,舉手之勞罷了。」
勾陳君嘆了口氣,說道:
「我與騰蛇君終究相識一場,這也算是,我能代他盡的最後一點心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