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聊天很難開頭?分享我用過的三種開頭方式(#3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我最近推薦了一些朋友開始使用交友軟體,這些朋友是從來沒有使用過交友軟體的族群。他們在開始使用交友軟體之後除了照片之外第一個問我的問題是:「配對到之後如何開啟聊天?」聽到他們的提問,我才猛然想起因為我自己已經是將近十年的交友軟體玩家了,因此我早已經忘記過去我也曾為了不知如何開場而困擾。想起來也是蠻有趣的,那時的我也曾經歷過上網找幽默開場白來個依樣畫葫蘆,然後被不讀不回或是被吐槽。也曾體驗過納悶為什麼女生都不先開場的苦悶感。後來我也給了我的朋友們一些小提示,他們也就沒再那麼糾結了。我想也許有些讀者也會有一樣的問題,所以今天這篇文章我就來分享三個我自己常用的交友軟體開場白給大家做個參考。

目錄

  1. 嗨嗨
  2. 標準自我介紹
  3. 稱讚對方or冷讀

本文

1. 嗨嗨

最白癡最無腦的開場,也是所有女生都會排進前5名的爛開場,不過卻是我愛用的開場白之一(但開場白這東西根本就不該問女生,關於這點後面會說明)。理由很簡單,就是我不想動腦。這邊我們先來複習一下社交駭客的思維是什麼,就是自動化,這個觀念應該要貫串我們整個交友軟體的使用過程,我們在交友軟體中所要做的一切都必須以最無腦為目標。話雖如此,但這麼無腦的開場白就沒有用了嗎?非也,「嗨嗨」這個開場白也有它好用的時機,當你在忙或者手邊也有其他聊天對象不缺這一個的時候,你就可以用「嗨嗨」當作新配對的對象的開場,不用動腦,省時又省力。
另一方面,嗨嗨有個很重要的用途,就是確認對方對你的興趣夠不夠高。當你有一組好照片之後,你理當會收到很多配對,但這些配對中誰是真的對你感興趣的人,你還是得先篩選出來。因為只有當兩個人互相都有興趣的時候,聊天互動才會順暢。因此,當對方會回我像「嗨嗨」這麼爛的開場白時,我就可以確定對方對我應該是有基本以上的興趣。確認這件事情之後,後面再來考慮是否要多花點精神在聊天上面即可。基於以上理由,嗨嗨成為了我常用的開場白之一。

2. 標準自我介紹

如果你嫌嗨嗨真的太無腦,無腦到你不敢用,那我這邊可以推薦你另外一個稍微有腦一點的開場白:嗨你好,我叫比爾,我平常喜歡健身攝影跟講脫口秀,你呢?。這是開場白稍微多透漏了一點自己的訊息,但同樣是一個不會讓我花太多時間去思考的開場白,在有腦跟無腦中間可能還是比較偏無腦一點XD。這個開場白主要的概念是如果你有一些還不錯的興趣,你是可以先說出來,然後看看女生對這些話題有沒有興趣,如果運氣不錯你們剛好有共同的興趣,那你們後面的聊天就有機會順暢一點。然後你可以在後面接一個反問,因為如果對方對你有點興趣,但可能一時間沒想到怎麼回話,你的反問就可以給她一個接話的空間。

3. 稱讚對方or冷讀

如果你嫌前面兩個都太無腦不敢用,那我會推薦你第三個絕對需要動腦的開場白:把話題放在對方身上,聊一點她的事情。這邊你可以考慮直球一點的稱讚對方,或是繞個彎採用冷讀法(冷讀的維基百科)都是可行的。這是一個難度稍高的開場白技巧,因為如果你想把話題放在對方身上,但可能放錯點,對方可能比較沒有耐心的就會直接不讀不回(畢竟交友軟體上面男人多如狗)。另外下關於稱讚對方,我的觀念是:沒有人不喜歡被稱讚,但要看是誰在稱讚,以及稱讚有沒有到位。這就是一個技術性問題,你如果想用恭維當開場白,那你就要學會透過照片觀察出女生的優點。

結語

最後,我有下面幾點想法提供給大家,作為本文的收尾
1. 大家如果看完這三個開頭,會發現它們的用心度都不太一樣,但都是我會用的開場白。我基本上沒有一個萬用開場白或是必殺開場白,因為我其實覺得開頭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後續聊天的能力,對方的狀態(對方是否寂寞以及是否喜歡你),你的照片有沒有吸引力
2. 切記不要去問女生朋友對於你的開頭的看法,因為他們沒有把你當成潛在對象,所以他們能給的意見表面上看起來客觀,事實上都是無法觸動他們的感性機制,也就是說,她們的建議都沒有用。她們很有可能會跟你說都很尷尬。
3. 你會糾結開場白有部分原因我認為也跟你的配對量有關,因為如果你配對量夠多,其實幾個女生沒回你你也會不痛不癢。因此你會需要一組好照片來衝高配對量。(如果你需要一組好的照片歡迎參考我的服務,入門進階)
4. 其實開場白這件事情理當沒有什麼標準模板,因為跟你對話的人每個都不一樣,所以理想的狀態應該是要針對每個對象都客製化一個她專屬的開場白。所以如果你想要透過開場白來給對方一個還不錯的第一印象,你應該多練習稱讚或是冷讀。
延伸閱讀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